014 警察来了(求收藏)(1/2)
作者:庄不易
    魔法咖啡的效果真的是太好了,甚至好的过了头,不但吓坏了一群围观群众,甚至连林锐文这个始作俑者都吓得不轻,以至于后面都不太敢做给别人喝了。

    好家伙,这听说过吃大蒜辣哭的,也听说过喝酒喝多了喝哭的,可你听说过喝咖啡喝哭的没?

    而且这还不是一个人喝咖啡喝哭,而是所有人一喝咖啡就开始哭,一开始哭就止不住的发疯,一发疯就开始追忆往昔审视现在,这哪是喝咖啡啊,分明是喝烈酒啊,甚至烈酒也没这么强效的,似乎也唯有某些迷幻药之类的毒品有类似效果。

    但奇怪的是,所有喝咖啡喝哭的人都很清醒,清醒的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也知道自己为什么哭,甚至还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幻觉之类的。

    换言之,没喝过咖啡的外人以为他们在发疯,但他们自己很清楚的知道这不是,他们只是被味道勾起了很多记忆,并且忽然明白了很多道理而已,只不过这个冲击有些大,情绪有些失控,所以才造成之前那个样子。

    可虽然他们不断的对外人解释,还一个劲儿的夸这个咖啡好,可这样子怎么看怎么诡异,更加不让外人相信了,也更让人怀疑是加了迷幻剂了。

    说的也是,你见过喝醉酒的说自己喝醉了的?不都是一边发酒疯,一边狠命的说自己没醉么?

    这人数少的话,效果还没那么明显,可现在呼啦啦忽然涌来一群既不差钱也不怕尝试的老外,多人一起喝咖啡,一起嚎啕大哭发咖啡疯,那情况就有些不对劲了,毕竟场面太大了,不好控制啊。

    不止那个眼镜男赵学义开始狂打电话报警,甚至就连后面那些也被香味以及一群狂奔老外吸引过来的吃瓜群众,也纷纷打电话报警,都觉得这家咖啡店的咖啡有问题,而他们要做一个爱举报的好市民,至少不能丢人丢到国外去,没看这里很多老外喝咖啡喝疯了的?这弄不好就是国际事件啊,大事件啊!

    别说,这个世界种花家的出警效率还是挺不错的,至少在这个被叫做文海市的省会城市里,警察的效率很高,尤其是那么多人同时对一件事报警,那必须得严肃对待!

    没过十分钟,附近派出所的民警就快速抵达现场,虽然只来了两辆警车,却下来了足足十个警察,都罕见的带了手枪,领头的还是派出所的副所长,由此可见对这次报警的重视。

    要知道普通的派出所出警,最多也就两个警察,而且基本都不带枪,现在来了十个人,还有副所长带头,这已经不是一般情况了,尤其对一个辖区派出所来说,这个人数已经是精锐尽出了,说是把派出所掏空也不为过。

    也没法不重视,毕竟这不是一两个人报警,而是多人对同一事件的集体报警,甚至这些报警的人里面很多都提到涉毒之类的敏感词。

    警察内部是有相关规定的,像这种有可能是恶性案件的集体性报警,只来了两辆车加十个带枪警察,这还算是轻的,主要目的是迅速抵达现场初步查看情况,这才只来这么点人。

    如果有必要,这些警察随时还可以呼叫后方支援,而警察局的支援系统也是早就重点瞄准了这里,支援方面都是最优先的序列,随时可以呼叫更高一级的安保力量,比如刑警、特警甚至武警!

    之所以这样,也是为了一种平衡,一来不能放过可疑报警,二来则是避免无效出警,毕竟出动大部队是很费神费力更费钱的,万一要是小事情,甚至误报,那损失可就大了,现在先让派出所去看看,然后再根据情况投入力量,这才是最好的办法。

    虽然只派出了十个派出所的警察,而且一多半都是辅警,但个个都带枪,一般来说的话,如果只是查看跟控制情况,已经绰绰有余了,毕竟这是禁枪的种花家,可不是枪支泛滥的美帝。

    这也就是省会大城市,警力充沛,要是一般小城市,还真不一定能做到这种地步。

    警察来了之后,咖啡厅外面围观的人群自动分散,领头的副所长姓刘,四十来岁,身材瘦弱,皮肤微黑,整个人显得十分的精干,一看这个情况就心里咯噔一下,觉得事情可能真有些不对劲儿。

    等刘副所长带人进了咖啡厅大门,还没仔细的查看一下形势呢,赵学义就先一步跑了过来,神情激动的抢着举报,或者说报告情况。

    刘副所长一边听取赵学义的举报,一边迅速的观察起了现场。

    只是这一看,瞬间就发现,这里的情况果然有些不对。

    因为这家咖啡厅里现在可以说泾渭分明,直接分成了两拨人。

    第一波人以吧台为中心,基本都是围绕吧台绕了一圈,这些人大中除了吧台里面的服务人员外,其他人大都肤色有异,且叽叽喳喳咕咕噜噜的不停说外语,有的是他知道点皮毛却依然听不懂的英语,但更多的却是他压根听不懂的外语,很明显是一群外国友人。

    另外一拨则是以咖啡厅大门口为中心,基本都是本地同胞,甚至很多还是附近店面的店主以及工作人员,纯粹就是看热闹的。

    两拨人以吧台跟大门口中间的一段距离自动划分了界限,吧台附近的那波人明显都精神十分亢奋,好多人都高谈阔论,看起来十分欢快的样子。

    大门口附近那批看热闹的人,则大都聚在一起窃窃私语,虽然人数更多一点,但反而有些猥琐鬼蜮。

    看到这个情况,再配合那个赵学义的举报,外加其他热心群众的举报,多方作证,很快刘副所长就把当前的情况搞清楚了。

    原来是这边新来了个咖啡师,然后调制的咖啡很奇怪,能让人瞬间变的不正常,不是大哭就是大笑。

    本来还一两个人不正常,可后来忽然来了一群组团旅游的老外,他们喝了对方的咖啡后,集体又哭又笑,话还特多,惹来更多围观群众来看热闹。

    之后呢,那些喝过咖啡的人哭笑完之后,就突然变的精神百倍,围绕着那个吧台的咖啡师开始大聊特聊,说的话以英语为主,好像还有法语、日语、韩语什么的。

    更奇怪的是,那个咖啡师居然外语很溜,不但英语说的跟机关枪一样,居然还会法语、日语跟韩语,并且都十分精通,不但能自如切换,还都能跟人聊的很欢快,这本事就不一般了。

    至于为啥还知道人家说的是韩语日语,多简单啊,这年头韩剧日剧一大堆,听不懂也多少能听的出来啊,至于法语,这个在种花家虽然不是很流行,但辨识度也很高,至少那句塞拉维啥的,也是很出名啊。

    总之呢,一切的源头都是这家咖啡厅,尤其是这里的那个男性咖啡师,可以说现在的一切都是那个男性咖啡师搞出来的,而且据某个英语很好的围观群众说,那些老外之所以现在还激动成这样,好像是在恳求那个咖啡师再多给他们一杯,可那个男性咖啡师却不干,说一个人一天只能喝一杯。

    “刘所。”一个三十来岁的警察上前小声招呼,“这情况的确有些不对劲儿啊,莫不是真的涉毒?”

    “不管如何,情况还不明朗,一切都要按程序来,不能只听一面之词!”刘所长点点头,“这样,你分出两个人把大门口看热闹的拦在外面,其他的人跟我去吧台那边,把那边围住,控制安抚好那些国际友人,重点是看住那个咖啡师,不能让他跑了,更不能销毁吧台里的任何东西!”

    说完,刘副所长迈开大步,在身后一票警察的簇拥下,正正的走向吧台,那也是相当有气势。

014 警察来了(求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