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一个大胆的想法(1/2)
作者:庄不易
    不得不说,五星级大酒店的自助餐确实不错,虽然是168一位,普通人看来有些稍贵,不过从性价比来说,已经相当实惠了。

    据说这里以前的自助都是368一位的,都是高大上的菜品,还是后来新领导班子大力反腐,单位领导大吃大喝的不正之风迅速缓解,酒店行业立刻惨淡。

    为了适应新形式,盛世酒店这才推出了亲民价格的自助,换言之,这里的自助餐啊,那以前都是非富则贵才能吃得起的,现在才降低价格开放给平民而已。

    虽然不知道这个说法有几分是真,但不管如何,这里的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够得上五星级这三个字。

    不说别的,光是自助餐厅中间居然有一个小舞台,上面摆着一台纯白色的三角钢琴,还有个美女在上面弹钢琴,在真人演奏背景音,只是这一点,就让整个餐厅的逼格提升一大截,有种不是吃自助餐,而是吃高档西餐厅的感觉。

    当然了,除了真人演奏钢琴这个亮点,其他诸如桌椅啊,餐具啊,装修风格啊,甚至菜品啊,都是相当不错的,完全对得起168这个价位,至少在林锐文看来,是完全值回票价的。

    不过想想也是,这里以前可是368的标准,如果是那种标准,装修风格怎么豪华也不过分,如果再考虑到以前的主要对象是领导干部,那么有真人钢琴演奏也是一点不奇怪。

    要不说呢,贪腐有时候也是一种另类经济啊。

    不过……

    “喂,要不要这么能吃?”看着林锐文跟前迅速堆起的那堆高高的碗碟,忍了许久的林佳佳终于优雅的放下刀叉,“我这一份餐前甜点的奶油布丁都还没吃完呢,你已经吃了六盘海鲜外加四盘烤肉,哦,还有两笼包子?你,你是饿死鬼投胎么?这样子吃法,很快就吃不动的,而且,你不觉得丢脸么?没看人家都在看你么?”

    “哦?”林锐文眨眨眼,咕咚一下咽下一只包子,吧嗒吧嗒嘴,这才转头看了看,发现果然邻桌有人在看他,但发现他看过去,迅速就转过头,不再看他了。

    看了看眼前的杯碟,再看看都盯着自己看的林佳佳以及女警苏芸,挠挠头讪笑了下:“不好意思啊,的确是肚子饿了,吃的有点猛,吃相不太好,下次注意,注意哈。”

    “你肚子饿可以理解。”女警苏芸却皱着眉点点头,“但你吃这么急是不行的,尤其肚子特别饿的时候,更要细嚼慢咽,尤其不能一下吃这么多油腻的,你应该先喝点粥什么的垫垫肚子,之后再慢慢吃,这么急的话,会吃坏肚子的,而且还容易引发胰腺炎,是相当危险的。”

    “哟,这么快就管上了?”林佳佳忽然斜眼看来苏芸一眼,嘴角带笑的道,“就这么急不可待的想当我的后妈么?”

    “没,没有啊!”苏芸立刻败退,迅速拿起一杯水当掩饰,“我只是觉得他,他这样似乎,似乎有些不太好,我……”

    “行了佳佳,别再逗人家了,人家脸嫩,经不起你几次折腾了,而且你总这样针对人家就太过分了!我都说几次了,我跟她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就是普通认识的关系,只不过人家比较负责……行了,这事儿以后再说,不管怎么说,你这样是不对的,很不礼貌,先对人家道个歉。”

    “切!”林佳佳一撇嘴,继续拿起刀叉对付自己的奶油布丁,压根不理会林锐文的话,当然,也没有一点对苏芸道歉的意思。

    “哎。”林锐文叹了口气,轻轻摇摇头,忽然感觉自己有点失败,居然连一个小孩子都对付不了,现在看看,简直是一点威严都没有,说的话人家都不听啊。

    不过呢,前世他连婚都没结,更不用说有孩子了,可以说完全没有跟小孩子相处的经验,所以也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问题。

    想到这,林锐文不再理会噘嘴吃布丁的林佳佳,转头对苏芸道:“抱歉啊苏警官,是我缺乏管教,导致佳佳这个模样,让你这么难堪,希望你不要介意。”

    “啊,没关系。”苏芸笑着摇摇头,看了一眼林佳佳之后,这才继续道,“您的女儿的确厉害了点,但是呢,设身处地的话,我也是多少能理解的,毕竟,恩,怎么说呢,单亲家庭孩子的话,心理敏感在所难免,可能她是不想有个后妈吧……额,我是说,她是对我有误会才这样的吧,误会解除就好了。”

    “呵呵,是吧,你不介意就好。”林锐文苦笑了下,拿起一杯水喝起来,同时也看向那个还在闷闷吃布丁的林佳佳。

    一边看,一边心里还在想:“老天,这只是厉害了点么?只是敏感么?我看不像啊。”
020 一个大胆的想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