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别紧张,我没恶意(一更)(1/1)
作者:庄不易
    没错,林锐文的验证方法,就是弹钢琴,或者说,是钢琴曲,他前世的钢琴曲。

    当然,并不是说没有其他验证方法,只不过他觉得通过音乐来验证的话,要更加的和缓,而且也更能体现逼格,或者更恰当的说,是他的钢琴瘾犯了。

    要知道,林锐文的前世可是学霸级的富二代,不但从小生活富足,而且从爷爷奶奶到父亲母亲,那全都是高知教授,所以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得到了普通人难以获得的良好教育氛围。

    是的,前世的林锐文没有系统傍身,也没有什么转世的人生经验,智商么,也未必比别人强多少,之所以能一路学霸过去,实际上是跟教育,或者说学习氛围有关。

    因为他从小就在家里获得了超常教育,甚至可以说,家人教育的比重要远超过学校教育的比重,至少在素质教育方面是如此,而他在学校里的教育呢,按照她那个同样是学霸的姐姐说的,不过是种社交学习而已。

    这么说吧,当别人家的孩子还在为幼儿园期间学不学电子琴犯愁的时候,他已经跟着音乐教授的奶奶学钢琴了,在别的孩子还在为上小学期间报不报英语兴趣班的时候,他已经能熟练的跟自己的外语系教授爷爷飙英文了……

    强大的教育环境,宽松的教育氛围,沟通式的教育理念,当然还有从来不缺的物质基础,这才能让他以及他前世的姐姐可以一路学霸,傲视常人,而这些条件呢,普通人是很难获得的。

    换言之,所谓素质教育,那真不是普通人能玩的起的,没钱没环境的话那还是算了吧。

    话说回来,这样环境长大的林锐文,爱好很多,比如动漫二次元啥的,当然,音乐也是一种爱好,他精通多种乐器,尤其擅长弹钢琴。

    像钢琴这种东西,如果你是带着目的的强迫去学,那可能会越来越厌恶,可如果是从小就引导着去学,或者从小就沉浸在一种钢琴文化中,那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

    很明显,林锐文就是一个从小被奶奶毒害,或者说,被钢琴文化侵染的典型案例之一,所以他哪怕长大了,也喜欢没事儿亲自弹个钢琴,这已经不是装逼不装逼的问题了,完全是个人爱好了,他很多时候弹钢琴都是自娱自乐的。

    那么,他的水平有多高呢?也不算高,就八级而已——英皇八级!

    是的,他或许天赋上面不怎么样,未必能达到郎朗李云迪那种高度,也没去参加过那些世界著名的钢琴比赛,但他的钢琴水平绝对是专业级的,只不过受限于家庭氛围,更重视自我享受,并没有过于重视考试而已,所以只考了个英皇八级,而这个英皇八级可比国内某些十级考试权威多了,也靠谱多了,已经属于真正的专业级了。

    如果对钢琴略懂的人就知道,英皇八级的话,如果是演奏方面,那么说明你的技巧已经是十分成熟的顶尖一层了,剩下再进修的话,无非就是在乐理以及其他方面的加深,或者说,是把你对音乐的理解融入技巧当中,但那个就很个人了,单纯从技巧考量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

    前世那些注明钢琴家,比如郎朗啊,李云迪啊,或者更早的那些钢琴大师比如李斯特之流,他们的强大就在于对音乐的理解跟创造,但如果只是飙技巧,他们相互之间实际上是没多大区别的。

    这就跟开车一样,开车技巧就那些,但如何开的好,开的快,那就取决于车辆性能以及驾驶者的个人技巧了。

    总之,在看到钢琴之后,林锐文就已经手痒了,也早就想上去装一回逼了,只不过之前被肚子饿这个更大的欲求强行截胡,外加两个妹子,尤其是毒舌女儿的连续攻击,一直没空想起这茬而已。

    可现在么,吃饱喝足,外加有验证对方是不是穿越者这个正当理由,关键还那么多观众,不上去秀一把过过瘾,顺便装一回逼,那还能叫学霸么?

    想到这里,林锐文忽然起身,也不说话,直接在林佳佳跟苏芸这两个女人诧异的目光下,径直走到了餐厅中心的钢琴处,走到那个正在弹钢琴的妹子旁边。

    他这种突兀的行动,别说让同桌吃饭的两个妹子吃惊,就连弹钢琴的妹子也吓了一跳,一下就停下演奏,甚至周围也开始有人也看过来,连服务员都觉得这是要闹事儿,已经开始呼叫保安了。

    “别紧张。”

    林锐文对着匆忙站起来躲开的美女钢琴师轻轻一笑,并且做了个无害的摊手:“我只是想问一下,我能不能亲自弹一下钢琴?”

    虽然林锐文的态度很好,但他毕竟是一米八五的个头,而且体魄强大,这一旦走近,是个陌生人都会感到压迫感,所以这个妹子哪怕觉得对方没恶意,可还是下意识的后退,同时摇摇头:“我,我不知道,我只是来演奏的,要弹的话你得找这里的经理。”

    “经理啊。”林锐文四处打量了一下,但很快就笑了起来,“哦,那个人就是吧?看来不需要再找了。”

    顺着林锐文的目光看去,很快就出现一个穿着黑色西装制服的中年男子,男子身边各自跟着一个手拿橡皮棍的保安,看这样子就知道是这里的经理。

    果然,那个西装男子很快走了过来,先看了一下现场,发觉那个弹钢琴的妹子没有被侵犯,而这个彪形大汉也没有不正常举动之后,略微松口气,但可能是慑于林锐文的身高跟体魄,外加职业素质,还是先带上了一丝微笑。

    “先生,不好意思,这里是专业演奏的地方,客人是不能随便进来的。”

    “哦。”林锐文故意不答话,反而点点头问,“你就是这里的经理?这边的负责人吧?”

    “是的,我就是这里的餐厅经理,鄙姓张,不知先生有什么吩咐么?”对方笑着点头,点头的同时,还不着痕迹的看了身后两个保安一眼。

    瞬间,两个保安全都一脸的严肃,一起虎视眈眈的看着林锐文,但很明显只是吓唬,身子跟林锐文的距离还有不少,以这个距离来看,不像要上来抓人,反倒更像是要逃跑。

    其实两个保安也不傻,先不说这家伙身高马大,比自己俩都高不少,俩人加起来的战斗力不一定够的问题,就算真能打的过,他们一般也不会随便动手的,一旦动手问题更多。

    所以说,这些保安更多的作用是吓唬人,或者对付那些听话的,真要是遇到不讲理的混混刺头之类的,还是叫警察更靠谱。

    “别紧张,我没恶意,不是要找茬。”林锐文再次一摊手,表示自己的无害,“其实呢,我就是想上来亲自弹个琴,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