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一曲《虫儿飞》,全场皆哑然!(一更)(1/2)
作者:庄不易
    林锐文现在并不清楚自己体魄的威慑力有多强,他还以为那个吓软脚的女钢琴师是误会自己,所以还想跟着解释。

    谁知道他的解释对那个女钢琴师根本就没用,而他一靠近,那个女钢琴师就更不堪,吓得都浑身发抖,话都说不出来了,直接从原先的跪姿,变成整个瘫在地上了。

    看到对方这么怕自己的样子,林锐文立刻停下脚步,不敢再靠前,而这么一磨蹭,其他人还好,但苏芸跟林佳佳却已经走了过来,毕竟这边的事情她们俩一直在关注,现在看到事情不对,这才走过来。

    “你要干嘛?”林佳佳先语气不善的责问,“已经有个女朋友在旁边,怎么又来调戏别的女人?”

    “误会!都是误会!”林锐文两手一摊,苦笑道,“首先,周围苏警官不是我女朋友,其次,我也根本没调戏女人的心思,我,我只是想来弹个琴给你听,谁知道会变成这样,这跟我想的不一样啊。”

    “弹琴?”林佳佳皱眉,“好好的你过来弹什么琴?话说钢琴这种东西,你会弹么你?”

    “你可不要小瞧你老爸我!”林锐文大有深意的看了对方一眼,“现在就让你看看我的本事,嗯,如果好听,别忘事后给个赞啊。”

    说完,林锐文不再理会周围这一堆破事儿,径直走到钢琴前,轻轻坐下。

    手指触摸到琴键的那一刻,林锐文轻轻的呼了口气,真的是有了一种发自内心的安静与平和,似乎之前所有的不快跟尴尬,都全部烟消云散。

    “弹什么好呢?”

    这个世界与前世的区别,严格说是从朝鲜战争开始变化的。

    在这个世界,朝鲜战争依旧发生了,但在这个世界,种花家没有出兵朝鲜,只是屯兵边境,并且早早就深挖洞广积粮,做起了所谓迎接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全面准备。

    没了种花家志愿军的支援,金大胖自然是斗不过美帝为首的联合国军,不过人家会跑会哭,在整个军队都几乎瓦解的时候,苏联爸爸终于忍不住,亲自出手干预了。

    跟前世种花家一样,苏联爸爸也是玩的志愿军那一套,连称号都是红色志愿军,而最终的结果,就是苏联为首的多国红色志愿军,跟美帝为首的多国联合国军在朝鲜土地大打出手,最后依旧谁也没奈何谁,还是以三八线为界拉倒,朝鲜韩国依旧并存。

    也就是说,这里的朝鲜战争从结果看,跟前世没啥太大差别,只是少了种花家的参与,多了个苏联插手而已。

    然而,弯弯并没有因此而趁机被收复,中国只是少了一些损失,另外就是外部环境变的更好。

    原因就是,这个世界的冷战时间大大延长,整个六十到九十年代,世界局势要更加紧张,局部热战的次数变多,苏联存活的时间也大大延长,这自然让初生的种花家能够有更多左右逢源的空间,至少跟美帝的关系一直都还不错,不像前世那么僵硬,毕竟苏联老大哥这个更招人恨的家伙活的更长啊。

    不说别的,这个世界的苏联可是拖到了2006年才彻底倒塌解体,期间还差点引起了一次世界级的核战争,差点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影响可以说相当深远。

    好了,不说那些国际局势了,那些还有些远,单纯说现在,说歌曲吧。

    在这种国际形势下,世界整体的娱乐方面就远不如前世,毕竟在这个世界上,战争的阴云要更浓厚一些,哪怕现在已经因为苏联的解体而和缓很多了,但俄罗斯还在,且比前世的俄罗斯在军事方面更强大,攻击性更强,因此大多数国家对军队的建设依旧投入很大,这自然就减弱了娱乐产业的投入。

    如果是这样算的话,那么就说明,朝鲜战争,也就是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之前的世界走势还是跟前世差不多的,那之前的歌曲,这里应该也都有。

    所以说,像五十年代之前的钢琴曲,比如《D大调卡农》,恐怕是没法测出对方是不是穿越者的,只能用前世中比较靠后的,最好是六十年代后才出现的的钢琴曲,而且还必须是能让大多数人一听就熟悉的钢琴曲!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什么曲子是最能让人熟悉呢?

    答案是,儿歌!

    毫无疑问,要问什么类别的歌曲大众认知度最高,就只有儿歌,毕竟是儿时印象,最深刻啊。

    那前世什么儿歌世界最出名,认知度最高?那当然是《小星星》,也就是《一闪一闪亮晶晶》。

    不过这首歌实际源自两百年前的英国儿歌,曲调则源自于莫扎特的钢琴变奏曲KV.265,虽说后世的曲词有所变化,但变化不大,所以林锐文相信,这首歌应该已经有了,或者说,曲子肯定是有了,顶多歌词可能因为翻译的问题而有所变化。

    保险起见,林锐文决定还是抄袭另外一首华人圈里很知名的一首童谣……《虫儿飞》。

    是的,《虫儿飞》,是前世一九九八年一个香港电影《风云雄霸天下》里的一首插曲,由陈光荣作曲,林夕作词。

    确切的说,这首歌的本名是《一对对》,不过那是个粤语版,后来推出了个国语版,就是《虫儿飞》了。

    虽然都是一个曲调,只是歌词不太,但毫无疑问,国语版《虫儿飞》的歌词比粤语版《一对对》更有意境,加上国语人群的庞大基数,所以迅速风靡全国,甚至冲出国门,走向亚洲,并随着海外华人的扩散,彻底在全世界火了起来。

    在前世的华侨圈有个说法,是有华人的地方,就知道金庸的小说,当然还有《虫儿飞》,可见这首歌的传唱程度。

023 一曲《虫儿飞》,全场皆哑然!(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