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这里的人都可以作证!(二更,收藏,推荐,给起来!)(1/2)
作者:庄不易
    “你果然有问题!”

    看到林锐文是这个态度,那年轻警察也迅速拉下脸,“我再说最后一遍,身份证拿出来,快点!”

    林锐文不答,左右看了看,接着两步走到一堆酒水台跟前,双手各自拿起一罐还没开封的易拉罐灌装啤酒,在手里颠了颠,然后忽然接住,轻轻一捏。

    嘭!

    两罐易拉罐忽然同时在林锐文的双手中各自爆炸开来,里面的酒液撒了一地。

    随手扔掉两个易拉罐皮,林锐文这才一边抽出餐巾纸擦手,一边淡淡的道:“趁我还没发火,赶紧滚,不然后果如何,我也有点想象不到啊。”

    “你,你……”那个警察也吓了一跳,尤其是看了看地上那两个被捏扁的易拉罐,还有满地的酒水,心里也是咯噔一下。

    这易拉罐啤酒可是没开封的,抗压能力那是相当强,据说有个相关视频,是一个成年男子单脚踩上去都没事儿,那也就是说,没有七十公斤以上的力量,那是别想挤爆的,而对方只是单手就挤爆,而且还不是手指扣爆的,是纯粹捏爆的,表现的还十分轻松自如,那说明双手握力应该都超过七十公斤了,这根本不是常人能有的力量。

    可以毫不客气的说,有这种握力的人,捏断骨头也不是难事儿,就算断不了骨头,捏骨折是没问题的,而在大家都赤手空拳的情况下,他这种体格跟力量的人,别说对付他一个了,同时对付五个他都没问题。

    虽然已经有些害怕了,但一看自己的警服,他又有了自信,于是大声道:“你要干什么?这是要暴力抗法么?你敢袭警?”

    “白痴!”林锐文干脆撇撇嘴,接着转头看向旁边的苏芸,“苏警官,你们警察难道平时都是这幅样子的?真的让我很失望啊。”

    “当然不是。”苏芸也有些皱眉,“他这应该,嗯,应该是个人行为,不能代表警察全部。而且,你之前说的对,他的确不是正式在编警察,只是个辅警。”

    说完,不等别人说话,苏芸就开始对那个有些发愣的领头警察指指点点:“虽然衣服都差不多,但很多细节是不同的,最简单就是看胸牌警号。

    比如说这位,他胸口的警号是在一串阿拉伯数字前面加了WH的英文字母,这说明是文海市地方特别招聘的辅警,是地方自主招聘的合同工,就是俗称的协警,而真正在编的警察,没有前缀的英文字母,只有一串阿拉伯数字,而且是全国唯一的数字号码,能在全国的警方网站查询到。

    理论上说,辅警没有执法权,只有辅助执法的权力,也就是所谓的劝导权跟问询权,没有质询权,更没有逮捕权。当然,如果是遇到正在发生的犯罪行为,他们是可以有制止权与临时逮捕权的。”

    苏芸这一番话,说的那个警察一愣一愣的,他这时候也不理会林锐文了,只是小心的看着苏芸:“这位……额,您也是警察?”

    “是的。”苏芸点点头,“不过我现在是下班时间,没有警察的执法职能,所以你不用在乎我,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就行。”

    “哦哦,是,是,前辈教训的是。”年轻警察连连点头,又看了看林锐文,“那这个人,是你朋友?”

    苏芸看了看林锐文,然后迅速转过头:“算是吧……但你不用在乎我的,我说了,我是下班时间,做你该做的就行。”

    听对方这么一说,那个警察也是相当的为难,毕竟这里还有个警察在此,而且还很可能是他惹不起的正式工,属于知根知底,那他以前那套吓唬人的手段是不能随便用了。

    而且都这么长时间了,那个警察也琢磨出味道来了,看来这个大汉并没有真的找茬,否则他身边这个下班的警察也不会看着不管。

    毕竟虽说警察下班时间没有执法权,可如果遇到犯罪行为,还是必须第一时间去尽力制止的,如果被发现遇事无动于衷,是要受处分的,而且还不是一般的重。

    所以说,当发现那个女人很可能也是警察的时候,他就已经不想趟这趟浑水了,毕竟他之前那番义正言辞,本来就只是想在妹子面前表现一下,并不是真的跟对方有仇。
026 这里的人都可以作证!(二更,收藏,推荐,给起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