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自己的问题自己扛(1/2)
作者:庄不易
    再次离开家门,林锐文直接打车去了派出所,就是今天下午他刚出来的那个派出所。

    这一次来接他的出租车司机是个陌生人,不是之前那个给他好东西的东北大哥,想一想也是,哪有那么巧的。

    付账,下车,走进派出所,发现这里还是灯光闪亮,但却没有了白天的人气,很明显是大多数人都下班了,只是留了人值班而已。

    深深的呼了口气,林锐文面色平静,一步一步的慢慢走了进去。

    这里要说的是,林锐文现在这个状态,包括之前的样子,实际上并不是忽然领悟了什么人生道理,而是刻意保持的,或者说是刻意装出来的。

    为何要如此呢?这就要从林锐文之前的表现说起了。

    实际上,当林锐文在家挂断何晓雯的电话,一个人躺在沙发上看天花板的时候,并不是什么都没想的发呆,而是在反思,反思今天自己所遭受的一切,以及为何会如此的原因。

    为什么会反思呢?这当然是习惯使然。

    没错,林锐文或许之前没有多少社会经验,但他好歹是个思维健康的成年人,而且虽然长期在象牙塔里过活,但托资讯发达的便利,对外界的社会现象了解的并不少,可说是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的典型。

    要知道,作为一个非天才型的富二代级学霸,不会及时反思的话,又怎么可能成功?你以为富二代当学霸就很容易啊,否则那么多富二代,怎么没见个个都是学霸的?相反,从大数据来看,种花家的中产阶级出学霸的比例其实更高。

    也就是说,前世的林锐文是个相当自律的人,否则的话,一个不自律的富二代,是很难经受周围的种种诱惑,然后潜心在象牙塔成为一枚学霸的。也正是这种自律,让他拥有了很多良好的习惯,反过来呢,这些良好的习惯,也成就了他的学霸之路。

    前世的他如果真的肯踏上社会,那么顶着富二代与学霸的光环,外加自律的好习惯,如无意外,一定会在某一个领域成功的,古今中外莫不如是。

    说白了,他这种人,就是俗称的精英种子。

    毫无疑问,遇事三思,就是林锐文的一个好习惯,尤其是在遇到挫折跟困难的时候,哪怕事发突然,当时无法解决好呢,但事后一定要好好反思,从而及时的亡羊补牢,避免下一次犯类似的错误。

    林锐文当时就在看着天花板反思,反思他今天的一切。

    今天是他穿越过来的第一天,嗯,连一天还没到,可却接连发生了这么多事,尤其是在咖啡厅装逼被抓这件事,让他触动很深。

    虽然他一开始把过错都推在系统身上,这个也是人之常情,毕竟从表面上看也没错。

    但仔细一想,把什么都怪系统似乎也有些过了,或者过于废柴了,毕竟从根本上说,系统只是给了自己能力,就像是个工具,如何用,如何用得好,其实还是自己的问题。

    比如神奇咖啡师附带的魔法能力,明明系统都说了,是个还未经大规模验证的能力,所以虽然能力很强大,但他应该先偷偷摸摸找几个实验对象试验一下才行,这样就可以早点看出其中的问题,找到相对的办法。

    然而林锐文没有,他反而很毛躁的就直接在大庭广众之下把这个能力显露出来,甚至还为此得意非凡,然后也没太多思量,就让更多的人喝了自己的咖啡,接受了魔法咖啡的洗礼。

    这一个两个的人还好说,这人一多,尤其还有那么多观众的情况下,这情况就不正常了,尤其还是威力最大的效果,被人怀疑举报,然后惊动相关部门,那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现实不是小说,不是所有特异的事情都能被人理解并宽容的,哪怕他的魔法咖啡是正向的,没有太多负面影响,但面对这种让人不理解的怪异事态,还是会招来非议跟责难的,当然还有执法部门的强硬手段。

    换言之,这件事表面看林锐文没错,是系统的锅,但其实真正源头恰恰是他的错,毕竟神奇咖啡师的能力本身是不会发作的,必须是他去操作才行,而正是他的不谨慎,才造成了现在的一切。

    如果说这是第一个错,那么之后在派出所接受问询,也就是协助调查的时候,他又犯了一个错——不配合!

    是的,不配合!

    这表面看来是人之常情,毕竟林锐文当时觉得自己没做错,因为他没有在咖啡里放东西,都是魔法特效而已,觉得等你们化验完,发现没有问题,早晚会明白的,甚至还想看看之后他们看到化验结果的嘴脸,看看他们惊讶的样子。

    既然如此,那我干嘛还配合你?干嘛还要有问必答?老子就不合作,老子就来个沉默是金,憋死你们!让你们抓我!

    毫无疑问,那时候的林锐文,跟警察之间是对立的,从来没想过去好好解决问题,更没想过解释问题,只是想着继续闷着,等结果出来之后看笑话,顺便再说几句风凉话打打脸,那就更好了。

    这看起来很套路,但不可否认,这种悄然等你吃瘪的做法,其实也挺爽的。

    结果如他所料,警方并没有他涉毒的明确证据,所以在看到他不配合之后,尤其是发现他还要接孩子放学,出于各种考量,还是很快放了他,并没有过多留难。

    这进一步让林锐文膨胀,觉得是一次胜利,并且他还会继续走向下一次胜利,然而却没想到过,他失去了一次及早解除误会的机会,只会让事态进一步恶化,可那时候他还没想到这些。

    稍后,他跟跟来的女警以及女儿去吃自助餐,因为要测试自己女儿身份问题,没多考虑就要去弹琴,却没想过那里是餐厅,不是琴行,人家的钢琴不是能随便让人动的。

    是的,正常来说,都是要拒绝的,毕竟这是人家的规矩,钢琴可是很贵的啊,可林锐文呢,他当时信心满满,自以为强大无比,认为自己是高手,非要弹,却不知道别人并不了解你,更不会随便因为你而破坏自家规矩。

    结果就是,凭着他的体格与态度,女钢琴师被吓坏了,经理被吓跑了,然后他如愿以偿的可以在餐厅弹琴了。

    再之后,他出色的表演征服了观众,以至于让所有人都站在了他这一边,完全不理会这事件本身的合理性,反而一致兴高采烈的矛头对外,指向了本来没做错什么,只是因为阴差阳错,导致处理方法有些欠妥的餐厅经理。

    是的,以当时的情况,大多数人都没想到这点,就算有,也会被周围大环境泯灭,不敢发出一丝一毫的声音。

    整个过程中,林锐文都是胜利者,这是毫无疑问的,但也正是这一系列的胜利,模糊了他的双眼,以至于没看清内在的问题。

033 自己的问题自己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