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你是来自首的?(一更)(1/2)
作者:庄不易
    步入派出所大厅之后,林锐文发现这里只有两个值班警察,一男一女,一中一青,其中年轻的女警正在伏案看书,中年的男警察则一边喝茶一边看手机。

    似乎听到开门的声音,两人抬头一看,这就看到了刚刚走进了的林锐文。

    “咦,是你?”抬头的女警一阵诧异,“你怎么又来了?”

    “是啊,我又来了。”林锐文也对她笑了笑,“你好啊,苏警官,没想到这么快又见面了。”

    没错,刚才那个伏案读书的女警,正是苏芸!

    话说,两人才刚分手没多久啊。

    “对了,你之前跟我吃饭的时候,不是说今天没事儿了么,怎么还要来上班?”林锐文当先问。

    听到这句,旁边那个本来无精打采的男警察眉毛一挑,似乎露出点感兴趣的神色,开始收起手机,好奇的打量起了两个人,但却依旧没说话。

    “这个,”苏芸下意识看了旁边的同伴一眼,这才继续道,“其实我是来自愿加班的。恩,是这样,之前吃过饭,我觉得回家也没事儿,干脆来单位加班吧,这样我也可以来学点东西,毕竟在这里学比在家里效率更高。”

    “自愿加班?”林锐文眨眨眼。

    “小苏啊,你就行了吧。”那个男警察笑了笑,“这本来该是老陈的班,这个老油条,自己找了个借口跑了,让你去顶他的班,到你这成自愿加班了。不是我说你啊,他找你,就不会找个理由推脱掉?他又管不着你不是?你这样也赚不到好的。”

    “我,我还好。”苏芸略微低头,“反正我是新人,多学习一点东西也是应该的。”

    “你总这样不行啊,到时候大家都觉得你是冤大头,什么事儿都找你,累也累死你了,而且做的事儿多,错也多,最后还是你吃亏啊。”

    “其实,本来我在家也没事儿,来加班也挺好的。”

    “你啊,算了,不说了。”那个中年男警察摇摇头,又戴着一股好奇的神态,笑着看向林锐文,“小伙子,你这会儿来这边,是为私事还是公事?是专程来探望我们的苏警官呢,还是真有别的事儿?”

    看到他这副八卦的样子,林锐文愣了下,这才想起之前没见过这个警察,应该是后来换班的,或者说值晚班的,所以之前没碰到,也不知道自己的情况。

    “行了老梁,别胡说八道了。”

    这时从后面又走出一个男警察,一手端着茶杯,一手夹着香烟,正是之前才见过的刘副所长,刚刚那貌似开玩笑的话也是他说的。

    “咦?”那中年男警察眼看着刘副所长走过来,这才有些吃惊,“怎么,你也认识这个人?”

    “是啊,今下午才来过这里,协助调查的。”

    刘副所长说完,一屁股坐在他旁边,把香烟掐灭在烟灰缸,这才抬头对林锐文道:“怎么样,有什么事情想让我们帮忙么?”

    林锐文不答反问:“怎么,你也是加班?自愿加班?难不成你一个所长还亲自值班?”

    “所长怎么了,别说我是副的,就是正的,该值班就得值班。”刘副所长摇摇头。

    “啥啊,我们刘所长今天可不值班,他是自愿加班的。”旁边的老梁又插话了,“咱所的刘所那可是劳模,不管白天黑夜,也不管放假不放假,是只要有空就在所里呆着,那叫一个任劳任怨,无偿加班是小意思了,大家谁不知道啊。”

    “行了,就你话多!”刘副所长瞥了老梁一眼。

    “哎呀,我的刘副所长啊,话都不让人说了?”那个老梁好像是一点都不怕他,继续摇头晃脑的道,“这不是我说啊,你也该再找个女人了,总这么单着也不是个事儿啊。

    以前你孩子在家还好,现在你孩子都住校了,你也彻底没心事了吧,再找个女人照顾你多好,哪怕回家说说话呢,也比现在强吧。

034 你是来自首的?(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