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存在即合理(1/2)
作者:庄不易
    “没什么是不可能的,存在即合理嘛,反正咖啡本身是你们提供的,我的冲调过程你们也都一直盯着的,完全没问题,难道不是么?”

    赵卫国没理会林锐文在一边是解说,而是几步冲到了方国明警官跟前,两手扶着对方的肩膀一直摇,一边摇晃还一边大吼:“老方,醒醒!你怎么了,到底怎么了这是?”

    摇晃了几下看到对方还是原先那个样子,依旧在闭幕流泪浑身抖,赵卫国满脸怒容的转过脸,瞪着林锐文大吼:“臭小子你干了什么?说!你放了什么东西进去?老方怎么会变成这样子?”

    林锐文两手一摊,嘴巴一撇,做了个无可奉告的样子。

    “混蛋!”看到他这幅样子的赵卫国更加生气,两手放开方国明的肩膀,这就怒气冲冲的向林锐文冲去。

    就在这时,一只手忽然搭在赵卫国的肩膀上,同时一声低沉的声音传过来:“好了,老赵,我没事儿,别这样。”

    赵卫国身子一顿,立刻转过头去,发现是方国明,方国明此时已经清醒了,正带着一脸平静的笑容,温和的看着自己,刚刚的话,以及刚才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都是他。

    “我真的没事。”方国明看到赵卫国停住了身子,一边感慨一边擦眼泪,“这咖啡,真的,难以形容,有一种,嗯,怎么说呢,好像能够洗涤灵魂的能力,嗯,大概就是这样吧,反正真的不错,是真不错。”

    “废话。”林锐文忽然在一边撇嘴嘟囔道,“一杯要二百快钱呢,你这杯咖啡可是我自己掏钱请的,尼玛该死的系统,就不会通融点么?反正你要钱也没用啊,还不是给我,就算非得走公账,那还不是我左手进右手出啊,弄这么复杂干嘛,靠!”

    当然,林锐文的嘟囔别人并没有听见,或者说听不清,反正赵卫国看到方国明没事儿,也就放心了:“老方,你确定没事儿么?用不用去医院查一查?”

    “不用了,我现在很好。”方国明温和的笑了笑,轻轻一摆手,“你忘了,我可是缉毒科的,跟毒品打了十几年交道,毒品是什么性质,我至少比你清楚。而我现在很肯定,这咖啡没有添加任何的毒品成分,至于刚才我喝过之后的效果么,嗯,只能说,这是个奇迹啊。”

    “老方啊……”赵卫国反而更担心了,毕竟他虽然不是主抓毒品的,但醉鬼可见多了,大多数醉鬼可都不认为自己喝醉了,所以这位方警官么,也很可疑啊。

    然而方国明并没想那么多,他只是在那感慨:“哎,没想到,一杯咖啡竟然有这样的功效,它让我想到了很多很多,尤其是过去的种种,让我重新反思,让我重新在另外一个角度去看问题,让我就像……嗯,就像获得了新生一样!是的,这咖啡,真的不一般啊,老赵,你也该尝一尝才对啊。”

    说完,方国明又拿起咖啡喝了一口,然后就半眯着眼睛,露出了满脸的享受表情,虽然没有之前那么过于夸张了,可依旧比常人的表情要夸张点。

    赵卫国跟刘大海相互看了看,然后刘大海打了个眼色,赵卫国则忽然满脸堆笑:“老方啊,不如这样,我看你也累了,不如先出去休息休息,这边的事儿交给我吧,你看如何?”

    “哎,你们啊。”方国明那可也是人精,看到这样子,就知道他们不信任自己,“我知道你们觉得我不正常,没关系,你们可以喝一下他的咖啡啊,到时候就明白了。算了,不说了,我先出去,看你们的吧,呵呵。”

    说完,方国明再次看向林锐文,忽然一伸大拇指:“小伙子,好样的,咖啡真的不错,虽然不是很明白这里面的原理,但是呢……不管了,反正我以后是离不开这玩意儿了,哈哈哈!”

    “方警官先等一下,你没必要出去的。”

    林锐文忽然叫住了对方,原因么,首先他看出来了,这位方国明警官年纪最轻,权力却最大,应该属于这边的实权人物,如果过早把他排除出去,会发生很多变数,这是他不喜欢的。

    其次呢,他出去了,来个新人的话,自己岂不是要多给一个人冲咖啡?

    这一杯两杯的也就罢了,他就当花钱消灾了,可你要人多了,那他也吃不消啊,要知道这些给他们的免费咖啡,可不是真免费,那都是要自己掏钱滴。

    没办法,系统就是这么任性,说了一杯咖啡最低两百元,那就必须花钱,如果客人没花钱,就得制作方自己掏钱出去入公账,目前来说,就是给梦咖啡的老板叶爱娜交钱,反正魔法咖啡制作出来了,那就必须得掏钱入公账!你可以骗天骗地骗他人,但你骗不了你自己,而系统是跟自己绑定的,等同于是自己……对,系统就是这么不会变通不讲理啊!

    叫住了方国明警官之后,林锐文才对赵卫国警官道:“这位是赵警官吧。那,之前我就说过了,说咖啡本身没问题,而是因为我,是因为咖啡是我冲的。然后为了试验,我让你们提供素材,包括咖啡啊,杯子啊,热水啊,可都是你拿来的,你不会对自己的东西没信心吧?而且,我整个操作过程中,你们都看在眼里,我还特意脱了外套,这样你们还不信我么?”

    “可这种情况你怎么解释?”赵卫国指了指方国明警官,“明眼人都看出来了,方警官跟过去不太一样,这很不正常,而你的咖啡……说吧,你到底怎么做的,是不是把东西事先隐藏在指甲里?”

    “怎么可能。”林锐文摇摇头,“还不信的话,你可以去拿一副塑胶手套给我,我再给你冲一杯,你自己尝试一下如何?”

    “哼,谁知道你还有什么把戏,我告诉你……”

    “好了,老赵!”方国明忽然打断赵卫国的话,“如果你还信我的话,让我来问吧,其实我有更多疑问想问,毕竟我亲自喝过他的咖啡。”

036 存在即合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