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这就是我的本意(二更)(1/2)
作者:庄不易
    “存在即合理?”方国明念叨了一下,点点头,又摇摇头,“只是这个说法,还是很难让人信服的,我总不能到处跟人说,你这是超能力吧。”

    “那就只有一个办法。”林锐文笑了笑,“给不信的人喝一杯我冲的咖啡就好了,让他们像您这样,亲自体会一下不就得了?”

    “这倒是个好办法。”方国明跟着笑了起来,看起来心情真的不错,跟一开始的严肃脸是大相径庭。

    “但我不想这么做。”林锐文耸了耸肩膀,“倒不是我怕别人研究我,实在是我的咖啡可不便宜,一杯咖啡要两百元呢,概不还价。那如果有人不信我,我就得免费给他一杯咖啡,那我不得亏死了?”

    “哇,你这小伙子真是……”方国明摇头笑了笑,“我刚刚也喝了,你该不会跟我要钱吧?”

    “严格来说,是应该跟你要钱的。”林锐文点点头,“你喝了我的咖啡,应该给我两百块的。”

    “喂喂!”方国明笑道,“这只是我同事拿来的速溶咖啡啊,你甚至都没放别的,就一普通的黑咖啡而已,你要我两百块?”

    “咖啡本身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的手法。”林锐文道,“换了别人冲,能有这个效果么?我卖的可不是咖啡,而是我的本事,是我的服务!”

    “说的也是。”方国明感慨的点点头,“好了,现在我大概清楚了,不过,虽然我本人是相信你了,但我们做事情还是要讲究科学。因此呢,我们还是要等详细的调查报告出来之后,再做下一步讨论。

    这么说吧,如果你对自己有信心,那你大可不必担心,只要化验报告都出来,证明你的咖啡没问题,喝过你咖啡的人也不存在问题,那就没问题了不是么?”

    “没问题?呵呵,那是你们认为的没问题吧。”林锐文摇摇头,“或许这件事对你们来说只是个小事情,可对我们来说,却是很大的问题。哪怕最后你们发现我们没问题了,不立案,放我们回去了,给我们造成的困扰却依旧存在,而这一点,也是我为什么现在就主动过来的根本原因!”

    “这是什么意思?”方国明轻轻皱眉,“你到底想说什么?”

    “这样吧。”林锐文几步走到自己的位子上重新坐下,深深吸了一口气,满脸都是唏嘘的表情,“原因什么的,就先不说了,我先给你们讲一个故事吧,一个有关于我的,真实的故事。”

    接下来,林锐文开始声情并茂的讲自己前任的故事,主要是接盘侠的那段经历,以及对孩子的感情。

    “你们知道么,当我知道孩子不是我的,我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那简直是要崩溃的,我甚至想过扔掉那个孩子。

    可是很快的,我忍住了,因为孩子是无辜的,而且毕竟养了那么久,也是有感情羁绊的,所以,我最终还是选择隐瞒下去,决定养大这个孩子,就当是我亲生的养。

    然后,我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还有跟父母分别要的学费,来到了这个没人认识我的城市,却没有去大学读书,而是找了个地方安顿下来,开始了一段艰苦的奶爸生涯。

    那段日子真的是,不堪回首啊,你们应该能想到,只有我一个人带孩子,各种困难是接踵而至,而幼稚的我,就只能一点一点的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哪怕我自己再难受,也要让孩子健康成长。

    非要问我为什么,我只能说,没有什么原因,只因为那是我的孩子,是我亲自养大的孩子!

    当然,那个时候的我,也的确很没用,不去上大学没啥,隐瞒不说也没什么,可明明自己没啥钱,却不寻思去找个工作,只会闷在家里,除了照顾孩子,就是打游戏,一旦没钱了,就只会打电话跟父母要,哎,想一想也是很没出息啊。

    后来,孩子慢慢长大了,有了自己的主见,可我还是走不出去,或者说,宅习惯了,害怕接触外人,害怕进入社会,所以还是在家里一个劲儿打游戏,整天浑浑噩噩的混日子,不知道明天会怎样,真的是颓废的不行。

    可是,就在今天,因为某种特殊的原因,我幡然醒悟了,我觉得不能这样下去,我要走出去,我要去找工作,我要赚钱养家,我要为孩子的未来考虑!

    所以,我去找工作了,可我学历太低,只有高中学历,去人才市场转了一圈,人家都不要我。

    意志消沉的我,无意中就来到了慢慢街,去了那家咖啡馆,遇到了那里的年轻老板娘,然后就有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

    “等一等!”

    就在林锐文还沉浸在自己制造的情绪中,在深情讲故事的时候,赵卫国忽然打断了他的表演,又翻看了一下手头的记录本,然后才抬头道:“你说某种特殊的原因才幡然醒悟,是不是昨天晚上的那通电话?”

    “电话?”林锐文愣了下,“什么电话?”

    “我们这里有显示。”赵卫国再次看了一眼记录本,“在昨天晚上九点二十分的时候,你接了一个陌生电话,通话时长足足有四十八分钟!这么长的通话时间,是你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恐怕就是你说的,特殊原因吧?”

    “这个,额……”林锐文一脸懵逼,压根不知道这回事儿,毕竟昨天的话,那时候他还没穿越过来啊。

    “这通电话我们也调查过了。”赵卫国没理会他,继续陈述道,“我们查到,这通电话的ID是一部在美国出售的手机,但打给你的那个电话卡不是美国的,而是在国内新注册的,注册人的姓名叫江舒瑶,女,我国公民,但持有美国绿卡,长期在美国居住。

    与此同时呢,我们还查到,这位江舒瑶女士,以前跟你是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级,且是同一期的毕业生……嗯,如果我没猜错,孩子是她的吧?你是因为她的出现,才想要去找工作?”

    “这个问题我拒绝回答。”林锐文铁青着脸。

    “别紧张。”这次说话的是方国明,只见他微笑着道,“没错,之前我们对此是有过怀疑,毕竟这个电话来的太突兀了,但现在看,好像情况不是我们原先想的那样。

    嗯,顺便说一下,这个电话显示的地点呢,就在我们市,而且打电话给你的时候呢,人就在盛世大酒店。”

037 这就是我的本意(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