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放长线钓大鱼?(1/2)
作者:庄不易
    “我们有钱?”林锐文看了看林佳佳,“哪来的钱?多少钱?”

    “就是……”林佳佳说到这忽然顿了顿,看了看周围之后,才继续小声道,“在这不方便说,等回去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我再跟你说吧。反正啊,搬新家的费用绝对够了。”

    “还绝对够。”林锐文摇摇头,“你啊,太天真了,知道在这边租一个你说的那种,有一个大浴缸的公寓大概要多少钱么?

    这么说吧,要有个大浴缸,卫生间起码得十平吧,而这样的房子,总面积怎么也少不了九十平,甚至一百平才行。

    以目前文海市的房价跟房租情况,哪怕在很偏的郊区,就是小产权那种,这么大的房子一个月也少不了两千一个月,而如果房子是在这附近的市中心,或者是在你幼儿园附近的的话,再加上还是你说的各种设施齐全,拎包就进去住的公寓房,那房租一个月最少也要五千起,好一点的话,很可能到七八千一个月都未必够。

    这还不止,要租房,起码是押一付三,也就是说我们最少要一次性拿出两万元出去,才能有这种有大浴缸的公寓房。

    两万啊,如果再加上其他乱七八糟的费用,比如中介费啥的,所以没有两万三,是别想搬家了,可不幸的是,我手头没有这么多钱。”

    “不就是两万三么,小意思。”林佳佳撇撇嘴,“多了不敢说,这点钱我还不放在眼里。”

    “哦?这还小意思?”林锐文挑了挑眉毛,“我反正现在是拿不出来的,难不成你还能拿出这笔钱?”

    “现在估计还不行,因为今天周六,双休的话都不行。”林佳佳摇摇头,“等周一吧,周一的话,我们就能拿到钱了!

    不过,虽然现在拿不出钱,但我们正好可以趁这个时间找房子啊,对了,我们不如今天开始去找房子吧,快吃,快点吃,我等不及要去找房子了。

    哈哈哈,我要住公寓,要有能冲浪的大浴缸,对了,还必须是海景房,就是能直接从自家的落地玻璃窗看到大海的那种,小区的保全当然也要非常好,嗯,这几条是硬指标,其他的到时候再看,老爸你觉得怎么样?”

    “如果你不是在白日做梦,就真的是有一些我不知道的小秘密了。”林锐文好笑的道,“就不知道你到底是哪一种情况了。”

    “反正等一下你就知道了。”林佳佳耸了耸肩。

    “嗯,真要是这样的话,那我还是很期待啊。”林锐文缓缓的点了点头。

    就在林佳佳刚想再说点什么的时候,林锐文的电话忽然响了,林锐文拿起一看,居然是方国明警官的电话。

    嗯,之前从公安局问询室出去的时候,还是方国明警官主动给了自己私人电话,说有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我,没想到这么快就打来了。

    对林佳佳竖起食指,做了个禁声的手势后,林锐文就走到一处没什么人的角落接通了电话。

    “喂,是方警官么?”

    “是啊,我是方国明。嗯,小林啊,打这个电话没别的,就是告诉你,你的朋友叶爱娜应该是没什么事儿了,已经可以走人了,不过考虑到她现在的情况,尤其是她一个人……所以说,如果你方便的话,能现在过来接一下她么?”

    “啊?是这样啊,这么快?真是太好了,谢谢方警官,真是麻烦您了。”

    “没什么麻烦的,我们也是按照程序走,反正我这边情况也查的差不多,证明她没什么问题,我们也就不用非得卡着四十八小时了。总之,你抽个时间过来一趟,签个字,把她带走就行了。”

    “好的好的,我马上就过去,很快的!”

    不提林锐文那边的情况,单纯说方国明这边,他在挂了这个电话之后,脸上的笑容却渐渐消失,然后直接闭上眼睛,一边深深的靠在自己的椅子上,一边两手按摩自己的太阳穴,满脸都是掩饰不住的倦容。

    “老方,他答应来了?”此时,房间里唯二的另外一个人,也就是赵卫国忽然开口了,“我忽然有个想法,你看要不要这样,等他来的时候,我们找个理由把他给扣下来?”

    “扣下来?”方国明一边继续按摩自己的太阳穴,一边慢慢的道,“先不说找什么理由,你就说为什么要扣他吧。”

    “那当然是问口供啊。”赵卫国道,“总之,我总觉得这个林锐文不简单,一定有问题!”

    “那又怎么样。”方国明继续道,“你怀疑他什么?贩毒?问题是你有证据么?”

    “这……”赵卫国嘴巴张了张,终于还是摇摇头。

    “调查报告你也都看了吧。”方国明忽然睁开眼睛,两手轻轻放下,一边翻看办公桌上的一份档案,一边淡淡的对赵卫国道,“理化那边的最终结果出来了,所有送检的咖啡都没有任何问题,包括我昨晚喝剩下的那些残留咖啡,也就是让我感到倍感愉悦的咖啡,也是一点问题没有,就是正常的咖啡。”

049 放长线钓大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