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这家人都很可疑啊(1/2)
作者:庄不易
    “我说你就不能来点新鲜的?”方国明对赵卫国笑骂,“这马屁来来回回就那么几句,很容易让人生厌的。”

    “嘿嘿,习惯了。”赵卫国讪笑,“别的词,实在是想不出来啊,要不你教我点?”

    “你啊你,可真是滑头啊!”方国明再次摇了摇头,又轻轻叹了口气,“不过我也理解你的苦衷,知道你为什么这么看重这个案子,也知道你是不想这么快就结束这个联合办案小组,肯定是想凭此破个大案子,靠这个功劳冲一冲吧。”

    “在你面前我也不用瞒着。”赵卫国抽了口烟,点点头,“我的确是这么想过,毕竟我不像你,后台那么硬,学历高,资历强,躺着都能升官。

    我不一样啊,我是从下面一层一层上来的,没什么后台,虽然肯拼肯干,但要想再进一步,也是很难了。

    所以我就想临退休之前再冲一冲,如果这个案子破了,我估计就有资格进一步了吧。”

    “看你说的,你才多大啊,也就比我大一点吧,四十来岁就说退休?得了吧,你还早着呢。”方国明笑了笑,“对了,说正经的,之前让你查的东西怎么样了?”

    “哎哟,你看我,差点忘了正事儿!”赵卫国连忙掐了烟,从怀中拿出一个U盘,“你让我查的资料都在这呢。”

    “哦?”方国明接过U盘,直接就插上电脑,然后在电脑上看了起来。

    发现方国明开始在电脑上看资料了,赵卫国也开始在旁边开口解释:“资料我提前看过了,您猜的不错,这个林锐文本身到没什么问题,可奇怪的是,与他相关的这几个人,个个都不简单!”

    “嗯。”方国明点点头,还在集中精神看电脑。

    发现对方听进去了,赵卫国继续介绍:“你就比方说这个叶爱娜,就相当不简单。

    叶爱娜自己看起来也没什么问题,可她的家庭有点不一样了。

    根据资料显示,叶爱娜的老家在东北的黑省哈尔市,父亲是东北人,叫叶志国,汉族,学历只有初中,农村出身,看起来很一般,但她母亲却相当不简单。

    叶爱娜的母亲叫娜塔莎·叶特琳娜,俄罗斯人,出生于圣彼得堡一个军官家庭,有大学的学历,曾经是圣彼得堡大学的高材生,好像还曾经拿过一届奥运会的击剑铜牌,后来大学毕业后就直接去了军队,但具体情况不详。

    娜塔莎认识叶志国之前,曾经有过一次婚姻,丈夫也是个军官,有两个女儿,但好像很快就在当年的苏联动乱中出了变故,只有她跟两个女儿幸免于难,后来不知道怎么认识了去那边倒腾货物的叶志国,就跟叶志国来了我国结了婚,并一直生活至今。

    叶爱娜跟那两个姐姐不一样,是叶志国跟娜塔莎的女儿,是混血,民族成分是汉族,国籍也是我国的公民,因为考进了这边的艺术学院,才来了这边,后来还跟人合伙在学校附近开了个咖啡厅,但好像大头都是她拿的钱,具体负责也是她的事儿。”

    “嗯,有点意思。”方国明点点头,“这算是国际背景了吧。”

    “还有那个何晓雯。”赵卫国继续道,“何晓雯倒是没有什么国际背景,不过她也不简单。

    这何晓雯是川人,据说爷爷是国军,打过鬼子,后来失踪了,死活不知,然后她父亲也很彪悍,曾经一怒杀人,严打的时候被枪毙了,所以何晓雯七岁的时候就没了爹,只跟着她娘一起过。

    然后,根据资料显示,何晓雯从小就不省心,喜欢打架斗殴,当地学校风评不好,十四岁时还曾经犯过事儿,一次街头斗殴中砍伤了人,被劳教一年,出来后,她母亲改嫁,就跟着母亲与继父去了东北,生活才算安稳了点,没再听说出过什么大事儿,后来也因为考了这边的艺术学校,来到了这边,好像挺努力的,有好几份兼职。”

    “嗯,也去了东北啊,这东北还真是出人才啊,也怨不得近年来这边的东北人越来越多。”方国明再次点点头,“不过这都没什么,你看,这个人才是真的可疑。”

    “哦?”赵卫国看了看屏幕,显示的是一个女人的信息,“这是……江舒瑶?”

    “是的。”方国明点头,冷冷一笑,“这个江舒瑶,应该就是林锐文的前妻,不对,这显示还没离婚呢,呵呵。

    嗯,你看,这个女的跟林锐文是同班同学,但出身相当不错,虽然同是东北人,但她父母是当地高官,不过好像是腐败分子,在一次风波中,都下了马。

    问题在于,就在她父母被正式批捕的前一天晚上,她跟父亲母亲一起坐车回家的时候,父母一起被一辆大货车给撞死了,只有她在后座幸免于难。

    后来,她好像是跟她的姑姑一起住,而那一年如果算一下的话,正好是高二,可以说从此她就从一个天之骄女变成落地凤凰了。”

    “这样啊。”赵卫国点头,叹了口气,“看来这里面浑水不小啊。”

    “还有这里。”方国明继续道,“她的姑姑好像只是个普通家庭,夫妻都是普通小学老师,没什么钱,倒也没什么,然而,高三之后,也就是这个江舒瑶生完孩子没多久,她居然就有钱去美国读书了。

    看,这里写着,她可不是什么高分考出去的,而是花钱出去的,上的是还是纽约大学那种很贵的私立大学。

    啧啧,知道么,别说当年,就算是现在,纽约大学降低了华人入学的条件,但没有个百八十万的,你也是别想上这种大学的,以她当年的情况,她哪来的钱去美国读书?”

    “是很可疑。”赵卫国也皱眉,“不过也许是她家里的存货?毕竟她父母……”

050、这家人都很可疑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