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 看破不说破(1/2)
作者:庄不易
    挂了方国明的电话之后,林锐文就匆忙结了账,提留着一袋包子往回赶,准备先把这个消息告诉何晓雯,然后再一起去接人。

    回家之后,发现何晓雯与江舒瑶都在客厅坐着,但却离着远远的,都在各自玩手机,双方似乎根本就没什么交流。

    而当林锐文把叶爱娜没事儿了,即将回来的消息告诉何晓雯之后,她立刻就开心的蹦了起来,然后当着大家的面,直接冲到林锐文跟前,抱着他的脸蛋就狠命亲了一口,而且还是亲的嘴巴,亲的还很大声。

    虽然这算是个突然袭击了,不过林锐文还是挺能理解这种事儿的,毕竟何晓雯应该是很开心吧,而且自己也不吃亏,虽然她的嘴巴好像没刷牙,昨晚还喝醉了,现在还有点怪怪的口气,不过自己也是刚吃了包子就大蒜,也好不到哪儿去,再说她的嘴唇好软……嘛,也差不多算是公平了吧。

    “呀,你刚吃什么了?怎么这个味?”

    刚刚主动跳过来亲嘴的何晓雯忽然把嘴巴挪开了,却顺势把双手环抱着林锐文的脖子,身子也紧紧贴了过去,鼻子还轻轻皱起,似乎在闻着什么:“啊,这不会是吃了大蒜吧?好臭!”

    “额,答对了。”林锐文讪笑,“不光吃了大蒜,还吃了包子跟豆脑,对了,吃豆脑的时候还加了点咸韭菜……话说你能先放手么?我理解你刚刚听到那个消息后的心情,冲动之吻也没什么,但现在却还抱着我脖子,就有点过了吧。”

    “嗯,这样啊。”何晓雯丝毫没有放开林锐文脖子的意思,反而眯起眼睛,魅惑的对林锐文笑了一下,舌尖还伸出来舔了舔自己的嘴唇,“虽然这样来说味道是有点了,不过没事儿,反正我也没刷牙,大家彼此彼此,嗯嗯,干脆再来一口!”

    说完,何晓雯再次不经林锐文同意的就把嘴巴堵上去,而且更过分的是,刚才只是浅尝辄止的亲一下,可这次何晓雯竟然直接伸舌头了!

    哎呀,我这浅薄的意志力啊,不带突然袭击的,你这明显是在玩火啊!

    当然,如果是四下无人,林锐文也不介意继续这种法式社交,甚至去床上进行更进一步的深入交往也不是不行,但现在很显然情况不对啊,环境不允许啊,没看旁边还有两个脸色铁青的女人么?

    “哦莫,呀!”

    一声突兀的怒吼响起来,然后就发现林佳佳忽然从背后冲了过来,双眼冒火的使劲儿踢何晓雯的小腿,“放开他!快放开他,阿西!你这个疯女人!快放开他!你这个疯子!”

    被林佳佳这么一打岔,别说林锐文下意识到要推人了,何晓雯也不好意思再继续了,所以她也顺着林锐文的推搡,主动放手并挪开了嘴。

    但很显然,由于刚刚她过分的深入敌境,哪怕现在又匆忙退兵,可还是有点不彻底,所以说,两人的嘴唇是分开了,可一丝亮晶晶的丝线却还在连着。

    看到这个情况,不说一边的江舒瑶忽然脸色变的更加阴沉,林佳佳也是彻底炸毛了,只见她忽然扑在何晓雯身上,一边又踢又挠,一边大声咒骂,可偏偏何晓雯还不敢还手,只能不停后退躲避。

    然而,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林佳佳此时骂人的话居然是韩语!

    没错,或许在何晓雯跟江舒瑶耳中,林佳佳现在满口都是听不懂的话,什么西八拉啊,什么屋里阿巴的,反正一句也听不懂,但听起来应该是生气骂人的话。

    可林锐文听懂了啊,毕竟他可是精通五国语言,其中就有朝鲜语,而林佳佳刚刚说的话,就是典型的朝鲜语,或者说,是韩国语,甚至林锐文还能听出来她的口音是正宗的首尔话。

    一个人会首尔话没什么,自己就会,可这是自己今生的女儿啊,应该从没去过韩国才对,可她就是会,而且似乎还很溜,还是生气的时候才飙韩语,这就问题多多了!

    学过外语的人都知道,不管你学了多少种外语,又多么的精通,可归根到底,出生地的母语才是根深蒂固的根本语言,所以一般在危急时刻,或者冲动的时候,总之就是在你没刻意防备的时候,往往说出来的话都是本国的母语。

    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比如怎么判断一个华裔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还是正宗美国人?你只需要趁他不注意拧他一下,看他的应急表现就行了。

    如果是喊“啊呀”那就是中国人,如果喊“奥驰!”,那不用问,绝对是黄皮白心的美帝人。

    比如现在,林佳佳刚刚生气打人的时候,按说应该是中文的,毕竟她的身份是土生土长的华夏人,可偏偏她满嘴都是韩语,虽然只是说了一点点,很快就不说了,外人听起来好像是惹急了胡言乱语,可林锐文知道那不是,而这已经说明很多问题了。

051 看破不说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