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设定相关——人类联邦的历史,灵能与神的恩赐(1/1)
作者:艾尔一把刀
    人类联邦:

    21世纪末,地球理事会赞助的尤利西斯计划见证了地球低轨道上六艘方舟巨舰方舟舰船的建造工作。船上配置了强大而又不稳定的虫洞发生器,并且每艘船上都搭载了25万名志在开拓遥远星系的殖民者。但他们一去不复返,对亚空间虫洞的研究也被叫停。

    但地球人不知道的是,方舟舰在亚空间虫洞的穿越无意间承受了巨大的虚境风暴,五艘方舟舰都被摧毁了,其中一艘方舟舰在机缘巧合之下在数百年之后成功到达了天津四星系,并在草木葱翠的尤尼特星扎下了根。

    虚境风暴并没有摧毁这艘方舟舰,但却使舰上的人类发生了奇异的变异,他们之中的某些人开始觉醒了灵能。

    人类的觉醒强大而狂暴,灵能尖啸传遍了整个虚境。他们从未见过如此壮伟而绮丽的景色,他们欢欣鼓舞,他们瑟瑟发抖。

    已经传承了数千年之久的伊夫瑞克斯神圣帝国发现了这些脆弱而充满潜力的觉醒人类,他们向人类伸出了援手,用古老的智慧去引领这个新生的帝国。

    心胜于物:

    “多元宇宙起源于虚空中永不停息的狄拉克海中的无规则熵涨落。

    而精神的本质,就是大脑中无数神经元之间复杂的量子潮汐所产生的物理现象。

    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而言,精神才是宇宙的本源,它在很多方面都是宇宙本身的一种体现。

    不是所有物种的精神强度都能强大到足以承载超越物质的力量的,但对于能够达到这一点的物种而言,精神可以比其他任何工具都更加强大。”

    ——人类联邦神学高级课程教材。

    虚境:

    人类的灵能觉醒来源于虚境的风暴。那些天津四的人联先祖们,在穿越亚空间时曾惊鸿一瞥这个伟大的领域,它壮伟而绮丽,但又模糊地如同记忆的边界,它变化无常,但又永不改变,它如同海一般包容万物,它是宇宙的起始,也将是所有凡人的终局。

    “就像暗室里低沉的轻语般,虚境响应我们内心的召唤。那是时间开始运转的伊始便存在的由纯粹灵能构成的原生领域。所有被赋予灵能能力的生物都能用某种方式,即便只是潜意识地,从虚境汲取能量。

    自从我们升格之后,我们开始更清晰地看到虚境。其中有些团块,即便是我们最强大的通灵者看到的也只是毫无格式的漩涡状能量。在虚境的那边,也有一些……其他的存在。一种灵体样的存在,从另一边凝视着我们,有时怀着好奇,有时怀着善意……有时也怀着恶意。“

    ——联邦领唱人艾德里安·冯·莱因哈特。

    “虚境。它是如此怪异,如此令人不安,却让人瞬间觉得……熟悉。任何有灵能力的人都曾在梦中见到过这里,虽然他们当时可能并不知情。

    我们如今徘徊在这一领域的边缘,处在作为‘这’,虚境,和‘普通空间’,我们称之为真实世界,交界处的不远处。

    为了探索深层次的虚境,我们需要在通灵上付出巨大的牺牲,还需要一笔巨额的能量,我们决不能草率对待……即使是现在,我们被无数人注视着。”

    ——联邦首席领唱人易天行,他是联邦首位突入虚境的人,但他在告诉其他人虚境的真貌之前,就被狂暴的能量撕碎了。

    “虚境代表了宇宙中也许存在某种精神层面的超越性力量,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也许可以俘获这种存在并研究它,想必这对我们的研究会有极大的帮助。”

    ——地球理事会物理学家杨宇正。

    灵媒与神体:

    灵媒是操控心灵能量的媒介,他们能够依靠冥想与其他灵媒建立链接。

    通过这种链接,灵媒能够获得并处理大量的信息,表现出超人的智力与想象力。

    不但如此,强大的灵媒甚至能让精神超越物质,从而影响真实世界。

    “神体是我们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现。祂是命运给于我们的恩赐,祂真正地改变了人类,将我们与那些无信之徒区分开来。

    通过冥想,我们的精神将与神体融为一体,我们将神游宇宙的极限,通晓世界的真理。神体赐福于我们,降下伟大的启示,我们应虔诚地献出我们的魂灵,并在伟大的牺牲中,抵达永恒的彼岸。”

    ——红衣主教阿斯塔

    “神体的本质是一种广域神经网路,灵媒构成了节点而心灵感应构成了连线。由于各种研究表明,心灵感应通过亚空间传递信息,并不受限于光速,因此这种广域神经网路拥有极高的效率。

    但由于宗教本身的原始性与非理性,这种广域神经网路并没有可靠的信息限制与管理,因此这个广域神经网路产生了某种程度上的自我意志。

    有证据表明,连通入神体之中的灵媒本身的灵能力会得到强化,某项前瞻性研究认为这可能与灵媒之间潜意识的能量输送有关。这项研究有可能改变我们对灵能力的根本性认识……

    ……冥想的本质是感知狄拉克海的潮汐在神体中产生的幻觉与影像,这种幻觉和影像受到潜意识的诱导与大脑的破碎记忆修补,充满原始的欲望与感性的认知,既不可靠也不可信。

    但迷信的人联教廷却把它当做神祇一般崇拜,这充分说明了唯心主义的危害性。”

    ——地球理事会大学教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