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真品?赝品?(求收藏,求推荐)(1/2)
作者:壹一一
    (说一下更新问题,今天开始,一天两更,分别是晚上6点左右,和晚上9点左右。)

    ……

    “不错,这是文森特·威廉·梵高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向日葵》。姐你在大学修的是美术专业。你看看如何?据我所看,这副画,是真品。”

    小院里,石林对石秋说道。

    石秋小心翼翼的接过画卷,展开,看了一眼,皱皱眉,道:“凭我的眼光,我只能说画工精湛,和展览在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的那副《向日葵》一模一样。可是我听说,梵高一生只画了三幅《向日葵》,最初那副灵感之作,是在法国阿尔勒创作的。另外两幅,据说是帮朋友画的。当然,也有人说现存《向日葵》有六副,其中一幅就在日国-东乡青儿美术馆。这种传言我虽不知真假,可据我所知……”

    说着,她顿了一下,盯着手里的油画,继续道:“可据我所知,日国那副《向日葵》是上个世纪80年代,日国某知名公司耗资2250万英镑,从拍卖会上拍下的。当时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甚至还带动了不小的经济效益。可是后来,却被来自英国的几位艺术家一致鉴定,那副《向日葵》是赝品。”

    如果是其他人,她绝对不会说出这番话了。

    因为这番话虽然委婉,但说出来,是铁定得罪人的。

    仿佛在诅咒人家辛辛苦苦,付出巨大代价,得到了一副名画是赝品一样。

    换做谁,都不会高兴的。

    可是石林是她弟弟,她不想弟弟上当受骗。不想弟弟因上当受骗,造成巨大损失。

    虽然她和石林之间,目前还有着巨大隔阂,远不像普通姐弟那样亲近,但不代表她不在乎弟弟。

    石林闻言笑了笑,哪里不明白姐姐的意思?

    他说道:“放心吧姐,这么多年来,我什么时候看错过?我看这幅画确实是真品。不过,想要拿去拍卖,想要那些富豪们相信这是真的,想要拍出个高价,还需要一些艺术家鉴定才行。所以我准备去联系一下英国、法国的知名艺术家,请他们来鉴定。”

    石秋闻言皱皱眉,人家会来吗?

    想了想,她没有打击弟弟的信心,仅是说道:“我大学时期,有一位教授,和英国一名知名艺术家私交不错。如果需要,我联系一下那位教授,让她帮忙引荐一下。我和教授关系也不错,相信她会帮忙的。”

    石林闻言,有些感动,笑着摇摇头,道:“不用,姐你放心吧,我认识有著名艺术家,你忘了去年的那尊雕塑了?”

    “是朗斯大师吧。”

    石秋恍然,慢慢地把画卷卷上,话音一转,问道:“石林,你和赵经理联系过了吗?昨天他又打电话过来,问你回来了没,你的手机又联系不少。你出差,怎么连手机都关了,爸妈也不说说你。”

    说到最后,她话音中忍不住露出一丝责怪的语气。

    石林闻言,笑了笑,没有纠结这个问题,仅是道:“还没,我正准备去公司,正好有事交代一下赵经理。”

    “嗯!你好像没开车吧,我送你吧。”

    石秋站起身说道。

    “好。”

    石林点点头,和石秋一起离开了后院。

    石秋的车,是一辆红色甲壳虫,姐姐刚回家时,父母买给她的。

    上了车,他们便朝外滩北街的‘秋林拍卖行’而去。

    ……

    秋林拍卖公司,位于外滩北街19号,一栋六层的小楼。外观呈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看起来很有感觉。

    这栋小楼,占地面积大约有600平方米,当初为了买下这栋小楼,石林也是下了血本,在国外拍卖了大量西方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品,其中不乏一些国宝珍品。

    当时在国外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外滩北街,有着36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排成一排,面朝黄浦江,是沪市的著名景点之一。

    这条街上,汇聚了世界时尚品牌旗舰店,国际著名餐厅,酒吧,艺术展馆等等,人流量很大,是富豪的聚集地。

    说实话,按照秋林拍卖行当前的规模,占据这么好的位置,着实有些浪费了。

    可石林不在意。

    “姐,上去坐坐吧。”
12、真品?赝品?(求收藏,求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