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7 【《天葬》上架,死亡重金属爆发!(上)】(1/1)
作者:褚慕白
    和青蛙乐队那种追求颓废、有些愤青的歌词相比,战斧乐队的关注点从来不在小命题身上,而在于战争、疼痛、青春和生命上面,常常以人的生老病死为主题,通过狂暴的旋律来将歌迷们拉入到一个崭新的世界,让人们体验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

    如果说汪峰的歌曲,就如同一只拳头,往里面收的感觉多一些;那么到了战斧乐队,他们的歌曲往往打出去的感觉更多一些,力度更重!

    沉吟半响,褚慕白就决定全方位打脸青蛙乐队,让他们彻底噤声!

    之后,褚慕白做出了小样,想了想,决定把罗胖子等人全都叫起来,提前到“老街1991”进行录制。

    在《天葬》中,乐器间的配合、节奏间的改变和把控要比之前许多歌曲,都更精多一些。就好像是二次元方程,褚慕白他们对于解开的二次元方程的步骤烂熟于心,但是到了三次元,就要一切重新开始。

    所以,即便是凌晨三点钟,褚慕白在做出小样来以后,在五人的家庭群里(褚慕白、宝宝、贝贝、顾念橙、闻人牧月)留了一句言,开着骑士十五世就来到了老街1991。

    三点半的功夫,罗胖子、石山、黄峰和徐刚全都到了,到了酒吧后面的一间工作室,打开,就看到一个崭新的录音棚。

    这间短时间攒的录音棚非常不错,采用了科学的声学建筑手法来建造,玻璃一律是隔音的真空玻璃,包括门窗,也做了隔音处理,就连门框,也用了加牛皮筋的方式来封死门缝。地板也是悬空,先打了一层龙骨,然后再铺了一层地板,在铺了一层地毯。

    就连墙壁的建造,也很有手段。先建造了隔断,打了一层龙骨,龙骨架内游泳岩棉。玻璃棉、泡沫等隔音材料填上,最后附上具有吸声材料的石膏板,整个录音棚按照用途,分成了音乐录音室,音响录音师,混合录音室。

    录音师内,48V的电容话筒、监听耳机、人声效果器,话筒防喷罩等等一应软件、硬件非常专业,一看就是投资不少,怕是这三间录音棚,耗费了四人不少的积蓄。

    原本过来这么早,四人的精神还有些不济,见了褚慕白都忍不住埋怨两句,怪他怎么会和半大的小子一样,想起一出是一出,连五点还没到,就把他们从被窝里拉了出来,可是,等到听了这首歌曲的小样后,什么困意啊,瞌睡虫啊全没了。

    一双双眼睛里全露出震惊的神色,看着褚慕白就好像在看一个怪物。

    好像再问……我靠,这次这么搞?!

    狂烈的音乐和压抑的气氛,以及混杂的交响,让徐刚等人半响回过神来,直到小样开始播放第二遍,众人才全都反应过来。

    罗胖子更是忍不住赞道:“老褚,哥们是让你教训那几个小年轻一番,不让他们目中无人,可你丫也太狠了吧,完全就是铲他们祖坟啊!”

    “胖子说的没错,老褚,你这首歌拿出来,绝对能把玩死亡重金属的青蛙乐队打的永无翻身之地!这……”

    石山咽了口唾沫,无力道:“太特么狠了!……不过,我咋就这么喜欢呢!”

    到了徐刚,直接拍了拍褚慕白的肩膀,赞了一句:“兄弟,你够阴,这青蛙乐队和咱们对上,真是他们的不幸!”

    “……”无奈的咧了咧嘴,褚慕白算是发现这几个老男人的厚颜无耻了。他终于发现人们常说年龄越大脸皮越厚是多么正确的一句话,这在罗胖子四人身上得到了有力的验证。

    “你们认为这首歌曲可行?”

    没和他们打趣,褚慕白解释道:“这首歌曲中的变化多一些,要配合起来,可能更需要耗费一些精力,我担心晚上之前录制不好,只能提前来了。”

    “没关系,要是时间赶,今天和董倩倩她们约好的聚会可以拖到明天,正好,明天他们也要发新一期的报刊,今晚过后,明天,大家就都有时间了。”

    罗胖子思考了一下,就对着褚慕白建议道。

    向董倩倩和风千羽等人表示感谢,什么时候也可以,但是眼前和青蛙乐队的这场仗,必须取得胜利,在胖子说完后,褚慕白也没反对,黄峰就更直接,直接走到了录音师开始准备录制。

    褚慕白决定录制的这首《天葬》和1992年发行的版本不同,与2016年重新发行的版本有些相似,也有些区别,开篇就是键盘、吉他、架子鼓的交叉高频使用,直接造成了一个跌宕起伏的小高、潮。

    在这段前奏中,除了有标志性的滞重鼓击,又加入了类似藏密喉音的吟咏以及法号的呜咽、法器的嗡鸣,直接在歌迷的眼前酿造了一个广阔无极的藏族世界,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但是伴随着歌曲正式进入节奏,褚慕白那低沉的歌喉更是控制的稍显压抑,凝造的肃穆气氛令人蠢蠢欲动,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节拍响起,歌声,架子鼓、吉他、键盘等等,全都把这首歌的高潮不断推到极致,连听众的情绪也不短推向巅峰。

    就好像,到了前半段,就已经有一种不吐不快的情绪憋闷在心,伴随着歌曲的大高、潮爆发,众人的情绪也在这个高、潮中得到了宣泄!

    狂暴!热血!敬畏!狠历!

    好像听完这首歌,一颗沉积十数年的心也彻底沸腾。这不像是《存在》、《飞得更高》一样,是有情绪带动,而是就像一个生命的本能,它在自己跳动,完全不会由人控制!

    但是,想要达到以上的要求,非常严格,从凌晨四点开始一直到下午是三点点,才录制好了副歌。眼看时间紧迫,褚慕白就给风千羽和董倩倩打了电话,也再次向宝宝和贝贝解释了一句,让闻人牧月和顾念橙带着她们,自己依然抓紧和胖子等人录制歌曲。

    直到晚上十点,才出来了第一个版本,听到第一个版本完整出现,褚慕白等人都不由自主的松了口气!

    (今天暂时一更,一会还得继续整理明天上班用的资料,得明天恢复了,抱歉,继续求收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