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就叫土豆鼠(1/1)
作者:九点伴
    说起鼹鼠,叶恒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小时候看过的一部动画片《鼹鼠的故事》,主人公是一只圆头圆脑的小鼹鼠,演绎既搞笑又充满温情,思想内容轻松,情节生动风趣的小故事,虽然具体的情节叶恒现在已经遗忘了,但叶恒依旧记得,曾经守在电视机前,等待观看的那一份快乐。

    只是,现实之中的鼹鼠,却没有动画之中那么呆萌可爱。

    因为长期在地下生活的关系,鼹鼠的耳廓退化,成年之后眼睛更是深陷在皮肤下面,视力完全退化,也就是说,它们的听觉和视觉几乎是没有的,靠的是非常敏锐的嗅觉生活。

    鼹鼠的头紧接着肩膀,看起来像没有脖子,整个骨架矮而扁,前肢发达,脚掌向外翻,有利爪,适于掘土,后肢细小,身上生有密短柔滑的黑褐色绒毛,毛尖不固定朝某个方向。这些特点都非常适合它在狭长的隧道自由地奔来奔去,它们简直就是天生的挖掘机。

    只是常年不见天日的关系,所以它们很不习惯阳光照射,一旦长时间接触阳光,中枢神经就会混乱,各器官失调,以致于死亡,想要饲养十分麻烦。

    两天的时间,老马便收购了一百多只回来,全部装在笼子之中用黑布盖住,不过就算如此,在白天的时候,它们依旧十分不适应,在笼子之中尖叫着,十分不安分的乱窜。

    叶恒把鼹鼠全部收进日轮空间之中,来到已经有十公分高,觉醒了合成功能的智慧树面前。

    “时机成熟了,开始合成吧!”

    智慧树的合成是需要消耗一定能量的,而这些能量就是进化之后向日葵自产的‘阳光’,阳光的产量当然没有游戏中那么快速高效,不过也足够一百次合成的消耗。

    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一只鼹鼠和一颗土豆,在智慧树的操控之下,化为两团光球被智慧树吸收,随后智慧树便开始开花结果了。

    只是这果实结到了一半便破碎了,很显然这是合成失败了,对此叶恒也不灰心,5%的成功率,要是第一次就能够成功的话,那自己的人品真的很好。

    合成继续,破碎的果实叶恒没有理会,不过大白倒是很感兴趣,直接一口吞了,咔嚓咔嚓的吃了起来,看它的样子,似乎很满意这果实的味道,吃的那是一个津津有味啊。

    “很好吃吗?”叶恒倒是满想知道,鼹鼠和土豆在一起会是什么味道,是不是土豆味的鼹鼠肉呢?

    大白没有理会叶恒,它可不会回答叶恒的话,这并非是高冷,也不是傲娇,而是不屑。

    大白不打算说,叶恒也不会主动热脸去贴冷屁股,不说就不说嘛,我还不想听了。

    第二次合成失败,第三次合成失败……第二十五次合成,还是以失败告终,大白吃那些破碎的果实,都已经吃到打嗝了,还是没有成功。这让叶恒有些怀疑,到底是自己的人品差呢,还是智慧树人品不够坚挺的时候,合成终于成功了一次。

    从枝头结出来的果实中,掉出了一只土黄色的鼹鼠,这合成还附带变色的功能啊。

    合成之后的这只土黄色鼹鼠,要比之前的可爱不少,毕竟这是连品种都改变了嘛。

    不到十厘米的巧小体型,肥嘟嘟的倒是蛮有喜感的,尤其是原本那一双退化深陷进去的眼睛,现在变成了一双圆溜溜黑漆漆的大萌眼,这让它看起来可爱顺眼多了。它的鼻子则变成了红色的,仿佛是红宝石那般,时不时的闪过红色的光芒。

    它在叶恒的手心中,瞪着大眼睛望着叶恒,两只前爪合十朝着叶恒拜了拜,那呆萌的模样让叶恒忍不住去摸了摸。它倒是很乖巧的伏下,让叶恒能够更好的抚摸,然后微微的抬起头蹭了蹭叶恒的掌心。

    摸完了它的头,叶恒对于它那红鼻子表示很感兴趣,也想摸一摸,不过却被智慧树给制止了。

    “它的鼻子是它的自爆器官,十分敏感,所以不要随意触碰。”

    “自爆器官。”

    “合成之后它进化出了一个新的天赋,那就是自爆,只要遇到无法抗拒可以逃脱的危险,它就会自爆拉着敌人一起死,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

    这就是自己想要的,看着手中这一只可爱的鼹鼠,想到要让它自爆送死,叶恒的心里就有于心不忍。

    但是,就算再怎么不忍那又如何呢,只要是战争,就一定会有伤亡。

    “这么可爱的小家伙,叫土豆地雷有些不适合了,叫土豆鼠吧,你是土豆鼠一号。对了,它们吃什么?”

    “鼹鼠能够吃的,它们都能够吃,不过它们最喜欢的还是土豆。”

    “了解,那它们有智慧,可以听得懂我一些指令为我办事吗?”

    “当然可以,合成之后的土豆鼠,放在亚戈斯大陆上来讲,算是一级魔兽,它们的智慧程度于七八岁的小孩子。一些太复杂的命令它们不懂的话,也可以通过我分为几个指令传递给它们,如果你想让它们变得更加强大的话,可以给它们喂食魔晶或者晶石,它们就会升级。”

    “算了吧,就我现在的家底,用来喂你这个无底洞都还远远不够,还用来喂它们。反正我的打算就是让它们当侦察兵就好了,也不需要等级太高,继续合成吧。”

    叶恒收购了总共一百三十八只鼹鼠,最终合成了仅仅五只土豆鼠,5%的成功率,果然还是太低了,损耗太大了。

    叶恒给五只土豆鼠喂食了土豆之后,拿出一张通缉令,指着画中的那个人对它们说,“来,接受你们的第一个任务,你们的任务呢很简单,就是把这个家伙给找出来,我要知道他在什么地方。”

    五只土豆鼠看完通缉令上的人之后,互相交流了一下,然后便分散离开了,它们在短短两个呼吸间,便挖土钻地瞬间离开了,它们去寻找叶恒交代的那个人,那个跟叶仁接触过的强盗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