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祸水东引(1/1)
作者:九点伴
    深夜,寒风瑟瑟,月光清冷。

    人迹罕见的荒郊野外,就算是土著现在也不会随便出现,若非必要的夜行可是十分危险的,听那隐隐约约的狼啸,还有草丛之中窸窸窣窣的声响,就知道夜行的动物出来觅食了,若不想成为它们的食物,就最好远离这个杀机四溢,生人勿近的地方。

    但若出现在这里的,不是生人,而是亡灵呢?

    空间一阵扭曲,骸骨将军还有他的一队部下突然出现在荒郊野岭之中,浓烈的死气向四周扩散,让地面草叶都凝聚出一层淡淡的霜。

    一时之间,昆明鸟叫的声音全部消失,就连远处的狼嚎声也平静了下来。作为生物的它们,敏锐的感觉到了有不应该存在的生物,出现在这附近,生灵与亡灵天生就是死敌,对于死亡的畏惧,让它们退避三舍,不敢轻举妄动。

    这个突然出现在这里的骸骨将军,就是现在要一刀砍死叶恒的那一个,但就在他策马狂奔的时候,叶恒的右掌却突然亮起了强烈的光芒。

    那种光芒刺眼的同时,还十分温暖,沐浴在生灵的身上,没多大的感觉,暖洋洋的倒是蛮舒服的,但对于死灵而言,阳光是仅此于圣光,让它们最为厌恶的存在。

    圣光是克制它们,为了净化它们的灵魂而创造出来的一种特殊能量,在克制亡灵上有着绝对的优势。但阳光不一样,它是天然的,它不会刻意去针对谁,但在阳光却会驱散黑暗,让它们没有办法在这个世界逗留,因为它们是亡灵,它们已经完全失去了生机,没办法再沐浴在阳光下。

    低级的亡灵,沐浴阳光会有灼烧的疼痛感,它们的身体会被点燃,但灵魂却不会消亡,而会因为失去身躯的寄托而去往冥界。

    高级的亡灵可以抵抗阳光,不会再有灼烧感,但它们依旧厌恶阳光,因为每当看到阳光的时候,它们就会想起已经死去了的亡灵,黑暗和腐烂才是自己的归宿。

    所以当叶恒使用光芒万丈这一招武技的时候,它们身上的死气被驱散净化了一些,最弱的骷髅法师骨架差点就散了,骸骨勇士们只是身上冒点烟,骸骨将军一点事情都没有,它们这些亡灵是惊吓大过于创伤,一时之间因为恐惧的关系,而恍惚了一会儿。

    也就在这个时候,大白趁机发动了大范围的瞬移,强行将骸骨将军他们给带了出来,带到强盗团营地附近。

    这一切都是叶恒的计划,在叶恒差点死在骸骨将军手下的时候,叶恒就有了这么一个疯狂而又大胆的想法,他要祸水东引一箭双雕的解决自己两大麻烦。

    本来叶恒的打算就是按部就班,抓骸骨勇士来打造自己的一只部队,慢慢建立起自己的势力。

    至于强盗团什么的,叶恒已经不是很担心了,只要骸骨勇士的数量足够多,区区一个强盗团算得了什么,一只军队过来我都可以堆死你。

    而且叶恒已经修炼了冥神录,虽然他并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亡灵法师来看待,但如何控制尸体,炼制尸体,驱使尸体来作战,老实说叶恒了然于胸,就差实际操作了。

    真的打起来,叶恒打不过可以逃之夭夭,有日轮空间在,有大白在身边,叶恒还真的有打游击战的底气。只要方出现死者,那么叶恒就可以以战养战,他的兵马只有越来越多,反之对方只有不断损耗,长此以往叶恒终究会耗死对方的。

    为此叶恒已经做好了放弃叶家堡,放弃旭阳领,找个旮旯躲上几年,等到自己羽翼丰满的时候,再来拿回属于自己的一切。

    只是骸骨将军的出现,让叶恒的计划不得不做出改变,不解决他这个隐患,叶恒根本没办法继续抓小弟。

    然后叶恒便想到了,如果能够让骸骨将军跟强盗团火拼的话,那等到他们两败俱伤的时候,自己岂不就可以坐收渔翁之利了吗?

    这样做很冒险,因为一个不慎的话,叶恒很有可能会被骸骨将军一刀劈死,惨死在刀下。可要是成功的话,那么叶恒就可以一次性解决两大隐患,不必当憋屈的缩头乌龟,像只老鼠一样东躲西藏了。

    权衡利弊之后,叶恒决定冒险一回,所以便有现在这一幕,骸骨将军和他的部下都被强行的带离了地下城,而代价就是……大白焉了。

    此时大白趴在叶恒的肩头上,无精打采,就好像是霜打的茄子那般焉了吧唧的。

    生命之忧倒是没有,就是消耗太大了,毕竟空间一类的魔法就是这样,带的人越多,传送的目的地越远,消耗就越大。

    强行将骸骨将军它们带出来,大白已经消耗了自己所有的力量,现在的它就跟一只普通的虫子没什么区别,无比虚弱。

    “这次多亏了你,放心吧,等智慧树长出分枝和多余的树叶,我一定第一时间兑现我的承诺。”看到大白现在这个样子,叶恒的心里也有些过意不去,还有些心疼。

    这些天相处下来,虽然大白一直没有给叶恒什么好脸色看,鄙视翻白眼那是家常便饭,但它对于叶恒的要求却并没有全盘拒绝,这其中绝大部分是因为,在培养智慧树这一件事上,一人一虫达成了绝对的共识。

    叶恒明白这一点,但他对于大白还是有感情的,就好像是养猫养狗那样,养久了自然也就有感情,更何况这一次大白的牺牲真的很大,未来的十几天之内,大白将会一直存在这种虚弱状态,它可以把自己的安全都交给了叶恒。

    此时叶恒隐约觉得,自己的肩头沉重了几分,倒不是大白的体重增加了,而是因为多了一些无形的东西,责任和信任。

    “要不要吃点东西补补。”叶恒拿出合成土豆鼠失败的果实,上次还剩下很多,不过大白没有理会,它现在虚弱到连食欲都没有了。

    叶恒摸了摸它的头,没有说什么,凝视着远处的骸骨将军,等待它的下一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