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九五喵:上门(1/2)
作者:桑莘
    血煞门,阎王洞。

    夜南刀坐在大长老廉丰面前,面容刚毅,一言不发,认真听着廉丰说教。

    廉丰是血煞门统管内务的大长老,同时也是夜南刀的授业恩师。

    尽管廉丰现在修为不及夜南刀,但夜南刀对他一如从前般尊重,从未有过一丝一毫怠慢。

    “……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这些日子门内元婴弟子常来你处叨扰,你虽出手重伤了几个,但门主表示理解,不会怪罪于你。年轻人压不住火气很正常,后面这些日子我会安排好,不会再让人来打扰你修炼。”

    夜南刀点头,“多谢师父。”

    “嗯,看你还是这般沉稳我就放心了,我也是怕你被门内弟子影响,耐不住性子冲出去跟那妖贼打斗。”

    夜南刀面容不变,“师父多虑了,这般小儿行径,南刀岂会放在眼中。此贼上门挑衅,也是磨练师弟妹们的性子,他们都太过急躁了。”

    廉丰满意的笑了笑,“嗯,你能这样想最好,其实我也正有此意,所以才劝门主不要干预此事,就当是盟主大比前的助兴节目了。好了,为师走了,你好生修炼。”

    夜南刀躬身相送,直到廉丰消失在天边才慢慢直起身子,漫不经心的朝山门方向看了一眼,眼神不屑一顾。

    “跳梁小丑。”

    夜南刀正欲转身回洞府,突然感觉到夜静坞的气息,那张万年不变的脸上不自主的出现一抹老父亲的笑容。

    “爹——”

    “静坞你回来……”

    “爹我不要学刀了,我要练剑!”

    哐当一声响,夜静坞风风火火的冲过来,将腰间佩刀摔在夜南刀面前。

    夜南刀嘴角那温和的弧度瞬间僵住,然后逐渐变得冷冽。

    “你再说一遍!”夜南刀一字一顿,面容凶恶的问道。

    夜静坞打了个寒颤,不自觉的后退一步,“我说……我……我要学剑。”

    “为何!”

    夜静坞吓得差点站不住,之前准备好的话也全都忘得七七八八,只能颤着声语无伦次道:“我……就是……就是刀没有剑厉害。”

    夜南刀身上杀气猛然爆发,身后山石瞬间暴起一捧粉末。

    地底岩浆就在不远处,却叫夜静坞如坠寒窟。

    “谁教你的?说!”

    夜静坞哇的一声就哭了,同时心里那点小委屈爆发,闭着眼睛喊道:“血煞门那么多用刀的,都打不过山门口那位用剑的前辈,天天被骂废物,我不想当用刀的废物,我要学剑,我要像那位前辈一样厉害。”

    “你知道个屁!”

    夜南刀怒骂一声,紧接着夜静坞就感觉自己跟个小鸡仔一样被夜南刀拎起,架着刀光朝山门口狂奔。

    与此同时,廉丰回到门主大殿,坐下来喝了口热茶。

    “门主放心,南刀知道轻重,万不会在盟主大比之前出手。盟主大比只要有南刀在,谁也别想赢我血煞门。”

    血煞门主放心的点头,“如此便好,辛苦大长老了,喝茶,喝茶。”

    两人举着茶盏对饮。

    “师兄弟们快出来——大师兄去山门口找那猫妖拼命啦——”

    噗——

    噗——

    热茶喷出,对饮成了对喷。

第五九五喵:上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