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一一喵:怨怼(1/2)
作者:桑莘
    东方一轮红日逐渐升起,撒下大片金辉映照在沙滩上。

    花九沐浴在朝阳中,手上拿着虚天剑。

    此时的虚天剑已经趋于完整,只余下剑尖位置还缺一块,那应该就是最后一块了。

    握紧虚天剑,沟通道果,花九有点紧张,上一次她主动用虚天剑穿越时间,结果到了那么久远的过去。

    虽然结果上看,那里确实是她应该到达的时间,可还是说明了她无法真正的驾驭虚天剑。

    无名还在等她,暗鹰的事情还没解决,所以她还要再回去那个时间。

    缺了一块的虚天剑让花九有点忐忑,“天灵灵地灵灵,昆吾祖宗快显灵,这次可千万别失误啊。”

    花九心底想着那个时间,那个地点,还有那里的无名,缓缓对着面前空气挥下了虚天剑。

    就像是切一块豆腐,虚天剑无比平滑的划开虚空,留下一道漆黑的,随时都会消失的裂口。

    花九顾不上犹豫,好不容易积攒的轮回之力消耗了足有七成,她没有尝试第二次的机会。

    一头钻进裂缝,熟悉的失重感袭来,不多时,花九一屁股跌落在沙滩上。

    咸湿的海风刮在脸上,看到海滩上那间熟悉的茅草屋,还有海边她钓鱼的小屋,躺椅旁的鱼干,花九紧张的情绪才得以放松。

    什么时候起,她对这里也有了一丝归属感。

    “狸花去找无名了。”

    狸花从花九丹田里出来,迫不及待的去找无名,她也很想无名。

    花九回到钓鱼小屋,舒服的伸了个懒腰,然后放松自己朝躺椅倒去。

    咔嚓!

    花九竟然直接将躺椅砸坏,重重的摔进一堆木屑之中。

    花九震惊的摸自己的脸跟肚子,“怎么回事,我这半个月也没吃什么啊,怎么就能胖得砸塌躺椅了?不对,这些木头怎么都腐朽了?”

    花九这才发现了异常之处,不光这躺椅,还有这间钓鱼小屋,所有一切看起来都很崭新,实际上已经很久很久没人用过。

    就好像有人每天来施展净尘术,可却从来没碰过这些东西。

    花九心里咯噔一下,那边也传来狸花的呼声。

    “花九你快来看。”

    花九循声赶过去,就见她们之前埋无名的地方多了一座墓,墓前立碑,上书:

    孽师花九之墓——孝徒无名刻。

    花九嘴角抽搐:“……”

    只有师父说徒弟是孽徒的,哪有徒弟说师父是孽师的。

    “还有呢,你看这里。”

    狸花指向墓碑侧面,就见上面刻着十多个新旧不一的字,像是每年都会刻上一个。

    花九数了数,足足十三个……骗子!

    狸花抱着双臂飘在半空,满脸责怪。

    花九汗颜,“我也不知道会这样啊,虚天剑不完整,出点问题在所难免,才十三年,不多不多,还有挽回的机会。”

    狸花忽然看向海边方向,哼声道:“无名回来了,你自己跟他解释吧。”

    狸花跑了,花九在原地踌躇,盘算着怎么跟无名解释。

    “孽徒,你居然敢咒你师父死!”先发制人好不好?

    “无名,多年不见,为师甚是想念。”平静点呢?

    “无名,你知不知道这么多年师父找得你好苦啊,那杀千刀的水妖把为师,把为师给……”哭可怜行不行?

第六一一喵:怨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