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二九喵:诞辰(1/2)
作者:桑莘
    第二天一早,花九对着水镜几番易容,对《千面之术》的效果惊叹不已。

    不枉她花了整整一夜研习,这效果确实非一般易容之术可比。

    它将修士的易容法术同凡人的梳妆相结合,又不只是简单的障眼法,而是有点魔族炼骨之术的意思。

    改变骨骼框架,从而改变外形。

    这样一来,就算是高阶修士也别想看穿真身,因为这已经不能说是易容了,而是真正的改变了外形。

    除此之外,《千面之术》的进阶篇里着重说明将自己真正变成另外一个人的要素。

    一定要给自己易容之人设定一个身份背景,以此揣摩他的性格,习惯,行为和说话方式,如此一来,方能万无一失。

    花九决定好好练习《千面之术》,这东西简直就是搞事……呸,做好事不留名的必备之物。

    思索一番之后,花九在自己熟悉的人里选择易容成老道士,毕竟她跟老道士朝夕相处,他的性格特征又比较鲜明,好模仿。

    不过易容之后,花九发现她扮的老道士没那么仙风道骨,主要是她……嗯……有点圆润。

    骨骼是撑开了,但她的肉肉也被撑起来,所以她最后成了一个圆润老道士。

    算了算了,就扮成一个十分贪吃,满身油污的邋遢道士好了,正好可以借此吃吃吃。

    全都装扮好之后,花九揉着肚子出门,朝昨天打听到的东家祖宅去。

    今日街上格外热闹,张灯结彩,并且多了许多外来人,全都结伴朝武家所在的东城行去。

    花九好奇,叫住一个行人乐呵呵的问道:“敢问你们这是干什么去啊?”

    行人一看花九身穿道袍,面色红润又富态,当即心生好感。

    “老神仙有礼了,您一定是外来的修士吧。”

    花九点点头,还不忘啃一口手里的肉串。

    “是这样的,十日之后便是武家先祖的诞辰,据说当年凌天帝尊还在此地为武家先祖传道时,每年都会为武家先祖庆祝诞辰。”

    “因此这个日子便成了沧海城的每年一度最大的节日,而且最要紧的是,当年凌天帝尊是借助一件灵器让武家先祖回溯前世,从而忆起凌天帝尊这个女儿。”

    “我其实也不知道具体是从什么时候起,好像我爷爷那个时候沧海城就有了这个传统。每年武家先祖诞辰日,武家都会给全城人发放彩珠,彩珠内有特殊标记,等到诞辰日到来,会从中选一个人。”

    “而被选中的这个人,就可以用凌天帝尊留下的那件灵器回溯前世一次。也就是因为这个,每年这个时候沧海城都非常热闹。武家公正,无论是凡人还是修士,无论高低贵贱都可参加这个活动。”

    “老神仙要是感兴趣不妨也去看看,据说曾经有修士回溯前世,还亲眼看到了凌天帝尊真容。还有人回溯前世,找到了情定三生的恋人。还有凡人发现前世乃是大能修士,找到前世隐藏洞府……”

    行人滔滔不绝的给花九讲述,全都回溯前世之后,改变人生,改变命运的故事,听得花九也好奇起来。

    最后花九也不去找东南希了,被行人拐去了武家东城城门口,在那拿到一颗粉色的彩珠和一盒精致的喜饼。

    彩珠入手之前都是无色,到了手中才变色,行人一看花九手中彩珠就笑了。

    “看来老神仙运气不好,据说凌天帝尊生平最不喜粉色。”

    花九也不在意,随手把粉色珠子塞进腹带就走了,反正她就是来凑个热闹,又不求什么。

    前世?她今生还没过好呢,哪里管得到前世如何。

    等花九一路吃吃喝喝到了东家祖宅的时候,已经到了下午。

    看着四周荒凉,杂草丛生,门户破败的东家祖宅,花九又想起武家东城的气派和热闹。
第六二九喵:诞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