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喵:穷得想杀人(1/2)
作者:桑莘
    花九沿着东西直道走了整个上午,才看到四季树广场。

    广场上人头攒动,相比起各大店铺前被家长领着的修二代修三代甚至修不知道几代,广场上聚集的都是独自来鸿蒙仙院求道的小修士。

    各种符纸小鹤拍打着翅膀萦绕在头顶,花九刚刚迈入广场,就有一只符纸小鹤朝她冲来。

    花九一爪子挠下符纸小鹤,拆开后发现里面赫然是一份详尽的鸿蒙仙城指南。

    譬如哪里可以找到住宿,哪里可以吃饭,哪里提供工作机会,并且最下面还有个倒计时,提醒花九鸿蒙仙院的第三场次入院考核还有一天。

    那就是明天了,花九愕然,她还完全没搞清楚所谓的考核是怎么一回事呢。

    花九踮着脚朝前面看了看,好多人围在四季树前的巨大雕像前,好像是有人在讲什么。

    “汪~你看着驴子,我过去看看。”

    花九把缰绳丢给蠢狗,让他到人少的路边等着,独自一个朝前面挤去。

    “小猫妖留步。”

    忽然一个衣着邋遢,头发花白的干瘦老头拦住了花九的去路,老头捋着稀疏的胡子蹲在花九面前,双眼冒光,上下打量了花九一番。

    “小猫妖你骨骼惊奇,天灵饱满,一看就并非凡妖,想必悟性和资质也是上上之佳,将来必定成就大业。不如这样,我这里有本剑修的绝世功法,只要你拜我为师,我就传授于你,等你练至大成之时,就是你纵横宇内之日!”

    说着,还从怀里摸出一本破烂发黄的无封书册,眼含期待的看着花九。

    花九一脸嫌弃,“老头你这骗术也太低级了,我家老道士十年前都不用这种了。”

    花九绕开老头,老头在后面掏出一对书册喊道:“小猫妖老头我说得是真的啊,你要是不喜欢剑修,我这里还有符修、武修、法修的秘籍,再不行乐师、画师、毒师也有啊。”

    花九挤入人群,逐渐看到伫立在广场中央的七尊雕像。

    最中间那尊有如擎天之柱的雕像,正是这凌天界的创界至尊——凌天帝尊。

    往日花九只听说过她的名号,直到今日看到这尊雕像,才知凌天帝尊居然是个女子,还是这样一个俊美无双的女子。

    她气度威严,眉眼凛冽,傲然的凌立于天地光辉之中。

    君临天下,万灵俯首!

    她背一架古琴,手握白骨黑幡,虽是石头雕刻,花九仍能感觉到那杆上书魔神二字的黑幡在风中猎猎作响,叫她莫名的热血澎湃,似有一股激昂的冲动在胸中冲撞,竟不自觉的头皮发麻,激动得微微颤抖。

    花九扯了扯耳朵,忽然好想知道关于凌天帝尊所有的故事。

    在凌天帝尊雕像周围还立着六尊气度非凡的雕像,全都是向着凌天帝尊单膝跪地的姿态,这六个便是当今六道的第一代圣君。

    人道圣君澄灵,妖道圣君赤炼,鬼道圣君妙香,魔道圣君狱修,尸道圣君墨渊,灵道圣君孤星。

    传闻中,六道圣君跟随凌天帝尊一起定下六道法旨,传下六道道统,开创了如今的凌天盛世。
第十八喵:穷得想杀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