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四喵:山中有仙门(1/2)
作者:桑莘
    直到走上大道山,花九都还没从懵逼的状态中恢复过来。

    她怎么就进错门了呢?仙城中怎么会有两个鸿蒙仙院呢?既然城里那个是假的,山上这个真的怎么连个屁都不放,叫假的办的比真的还真?

    花九满腹疑问,但显然现在不会有人告诉她原因。

    山路两边杂草丛生,一看就是从无人修整过的样子,若不是陈敬值带他们上来,花九都不知道这里还有条路。

    荒山野岭,老鸦啼叫,斑驳的树影像鬼怪一样张牙舞爪,忽然阴风阵阵,令人不寒而栗。

    花九扯了扯楚荆南的衣袖,悄声问:“你确定这里真的是真的鸿蒙仙院?我怎么感觉鬼气森森的呢?”

    前面带路的陈敬值回头看了眼花九,嘴角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叫花九冷不丁的打了个寒颤。

    花九吓的用楚荆南的袖子遮住眼,再从袖子后偷看过去的时候,陈敬值已经分开山前一丛草,钻进了一个山洞中,沈大壮紧跟在他身后。

    “走吧小师叔,这里真的是真的鸿蒙仙院。”楚荆南催促道。

    花九迟疑,楚荆南蹲下来平视花九道:“小师叔,最近城里确实不太平,虽然发现了几个众天,可到底还有多少潜伏在城内,荆南也不清楚,此时真的只有仙院里才是最安全的了。”

    花九一怔,“你知道?”

    楚荆南点头,改用传音道:“小师叔放心,你的身份只有我,师父,师祖和师叔祖四个人知道内情,荆南在仙城里这班差事至少还要三年才能回去交,所以小师叔以后要是有什么事情可以直接来找荆南,不用有顾虑也不用客气。”

    花九心里一暖,用力的点了点头道:“好,那麻烦你帮我把冬城区牦牛客栈里的几个朋友送上来,太远了我懒得跑,哦,记得把住店的帐也结了,荆南师侄,你真好!”

    花九用力握住楚荆南的手摇了两下,然后抬脚走进山洞。

    楚荆南嘴角抽抽,“小师叔你还真是……不客气啊。”

    穿过一段弯弯绕绕的漆黑山洞,花九终于看到山洞尽头的两扇大红门,门两边的山壁上嵌着两盏绿幽幽的灯,叫花九有一种推开这个门就能到达冥府的感觉。

    门上还有一个漆黑的牌匾,花九恍惚中将上面几个红字看成了——鬼门关!

    花九吞了口唾沫,默默往楚荆南身后躲了躲。

    陈敬值推开大红门走进去,门外刺眼的阳光宣泄进来,花九抬手遮挡,往外走着就听楚荆南小声在她耳边道:“山下那个仙院其实也算不上是假的,具体的内情,你以后慢慢就会知道了。”

    清新的山风伴着蒙蒙水雾从花九脸旁拂过,花九放下手,眼睛适应阳光之后,周围的水光山色逐渐显露出来。

    阳光下,远山就像水洗过一样,重重叠叠,苍翠峭拔。山风云雾之中,一个个山顶在云雾中时隐时现。
第五十四喵:山中有仙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