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五喵:浩然剑意惊(13更)(1/2)
作者:桑莘
    江山秀双目大睁,眼中划过一抹愧疚,旋即又被懊恼和怒意替代。

    “滚开,离我远一点!”

    江山秀提剑爬起,怒意沸腾,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浑身剑意澎湃,剑芒有如无数细流,朝花九杀去。

    “你的剑招根本就是在侮辱剑道,侮辱剑修,侮辱你手中的剑!”

    一剑扫出,花九瞳孔骤缩横剑抵挡,强大的力量撞在胸口,花九直接倒飞出去撞在树上。

    江山秀是真正的剑修,修为又高她两阶,她发起狠来,花九这个没正经学过剑术的,只以剑术招架,根本不是她的对手。

    而她这套不入流的打狗剑法,似乎激怒了以剑为尊的江山秀。

    但是江山秀狠,花九比她更狠!

    “管它什么剑招,能赢的,就是好剑!”

    叮!

    凛冽剑芒扫过白灵晶,花九小臂一痛,被划开深可见骨的伤痕。

    “你根本不配拿剑!把它给我放下!!”

    “剑是用来御敌诛邪,护卫至亲至爱的,我不配拿剑,你这种只会欺凌弱小的人就配了吗?剑挑双犬!”

    江山秀心神一震,后退不及被花九庚金气芒扫破裙角。

    “你一个连剑芒都斩不出的妖,有什么资格跟我说剑!给我放下你手中之剑!”

    撕拉!

    皮毛幻化的袖子被剑芒撕裂,花九扑倒在草丛里,滚了满身泥土,但那肉乎乎的小手,仍旧紧紧握住根本称不上是剑的白灵晶。

    “剑是剑修的尊严,我既然拿起它,断手断脚,殒命荒野也不会松开它!”

    花九对剑,也有她深刻的敬畏心。

    十年前,是那一剑斩断枷锁,是那一剑救她脱困,也是那一剑,宁折而不弃她于荒野。

    她这条命,就是那一剑救下来的!

    所以,在这种不配为剑修的垃圾面前,她绝不放开手中之剑!

    *

    瀑布上,陈敬值捋胡子的手顿住良久没有动作,辛世诚也沉默不语,目光深沉。

    “这孩子,当真像极了当年的余正则,怀里揣着偷来的馒头被打断腿也不松开,一路爬着回去给他重病的娘。”

    辛世诚被花九这股倔劲打动,回忆起往事,“后来我收养了那小子,发现他其实特别能打,我就问他,为什么你偷馒头,人家打断你腿你都不还手,你猜他说什么?”

    陈敬值也知道这个故事,苦笑道:“他说,他偷人家东西本来就不对,被人家打断一条腿应该的,他要是仗着武力欺负人,会给这天下所有学武的人蒙羞。小偷小摸就该打,武力不是用来恃强凌弱的,是用来护卫家园的。”

    辛世诚一笑,“所以啊,这小子打小就有一颗扫尽天下诸般恶的正直之心,跟你们昆吾剑宗那只对弱者低头的宗规一个德行。”

    “这小猫妖也是难能可贵,看得出她对剑修有敬畏之心。她要打败江山秀并不难,但她既拿起了剑,就憋着劲要用剑赢,不给剑修丢脸,以身证剑,真是又傻又倔。”

    “老夫还是不下去了,老夫此刻也想看看,这小猫妖究竟能坚持到什么份上。”

    *

    花九身上血和泥混合在一起,脏得看不出猫形,尤其握着白灵晶的右臂,更是剑痕累累。

    江山秀疯了一般,执意要花九放下剑,一味的攻击花九右臂,气势汹汹。

    而花九始终用着老道士那套名字恶俗的打狗剑法,跟江山秀硬碰硬。

    “你若还不放下手中剑,我就砍了你手臂!”江山秀喝道。

    花九喘着粗气,左手托住疼痛的右臂,冷笑道:“怕你我就不是你猫爷,恶狗拦路!”
第九十五喵:浩然剑意惊(13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