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八喵:不想辱没它(1更)(1/2)
作者:桑莘
    章节错误,点此举报

    花九被陈敬值咬牙切齿的送回翠竹居,一路上花九跟陈敬值说话,得到的回复只有一个哼字。

    翠竹居里,花九看到了对她露出老母亲般关爱的辛世诚。

    “乖孙女,快来让爷爷抱抱。”辛世诚张开双臂,老泪纵横。

    花九吓的往墨殊寒身后躲,探出半个脑袋看过去,这个老头她记得,上次在牦牛客栈里拿着她的画,还凶她来着。

    墨殊寒余光扫了眼身后的花九,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弧度。

    “夜深了,你们请回。”墨殊寒冷声逐客。

    辛世诚抹了把不存在的泪水,弯下腰柔声跟花九道:“乖孙女,爷爷明天再里看你,你要乖乖的跟着夫子学医,不要皮,知道了吗?”

    花九把脑袋缩回去,神经病啊,本喵都三百岁了,当本喵是小孩子?

    辛世诚走后,陈敬值瞪着墨殊寒,一言不发。

    墨殊寒扫了眼他的右臂,淡声道:“你最近心火郁结,经脉不畅,那是帮你疏通经脉的,你且运功试试就知道。”

    闻言,陈敬值气得眼珠子都要瞪出来,盯了眼花九哼声道:“你能拦着我,你拦不住她,我是不会放弃的!”

    陈敬值转身离开,花九咬了下嘴唇追上去。

    “陈夫子。”

    “干什么!”

    陈敬值大嗓门吓得花九退了一步,她垂眸组织了一下语言才道:“陈夫子,不是我不想学剑,而是……你看!”

    花九伸出自己的胳膊,“我的手臂太细,还拿不动剑。”

    陈敬值眯眼看着花九小粗胳膊,“细吗?比老头我的剑都粗!”

    花九面色涨红,烦躁的扯了扯耳朵道:“我的意思是,剑对我来说太沉,我敬畏它,不想辱没了它。”

    陈敬值目光渐深,明白了花九的意思。

    “你此刻拿起它,或许会辱没了它,但是你若连拿起都不敢,谈什么敬畏它?不尝试,你永远也不会知道它真正的重量!”

    “我现在只想学医,不想分心。”

    “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主动到我面前,求一把剑!”

    皎洁明月之下,星光数点,陈敬值御剑远去,宽袍大袖,衣袂翻飞。

    虽须发花白,面容沧桑,但那双浑浊的眼中仍旧闪耀着不可磨灭的光辉,与他脚下那把长剑协协辉映,夺星月之光,叫花九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激荡。

    咚!

    “哎呦!”

    头上一痛,花九抱着脑袋回头就见墨殊寒沉着一张脸,问道:“叫你下山去收诊费,你就惹出这么多事来,还不回去修炼,看什么看!”

    花九赶忙从怀里找出引雷毫交给墨殊寒,缩着脖子道:“我现在就回去,我的书箱在那边,我去拿一下。”

    花九拿了书箱,跟墨殊寒鞠了一躬,飞快的逃离翠竹居。

    回到归雁居,花九蹲在院子里,连吃十条麻辣小鱼干,才将这一天的惊都压了下来。

    剑意,她居然能使出剑意这么高级的东西,她自己都不信。

    下意识的摸了摸脖子上的铜钱,花九觉得肯定是因为老道士在她身上装了什么机关。

    剑意?跟她没半毛钱关系。

    她现在每天学医时间都不够,再去学剑,除非她会分身术。

第九十八喵:不想辱没它(1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