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五七喵:满座皆震惊(2/2)
作者:桑莘

    琴之一道,要求技艺繁多,在场的夫子之中,哪怕是结丹期夫子,对琴没有深刻研究也答不出这两者区别。

    一群人眼含挑衅的看着花九,绝不相信花九真是那不出世的奇才,身为医师,对其他职业的题目也能对答如流。

    花九将众人眼神看在眼里,歪头一笑道:“指背甲弹轻、薄、亮,指面肉弹重、厚、实。”

    乐师学院大夫子面色微变,众人便知花九答对了。

    这一下,众夫子的脸都有些挂不住了。

    “勾云画水当如何运笔?”画师学院大夫子不甘心,站出来又问。

    花九抬手于空中虚画,“顺锋,拖笔运行。”

    众人齐齐看向画师学院大夫子,他嘴唇轻颤,不敢置信的审视花九。

    “一元子母阵虚空画符时要点何在?”

    “以小起大,起势于子符符头,收势于母阵阵尾。”

    “操控傀儡几种手法的优劣之处?”

    “完全以神识操控最优,灵气丝次之,其中神识弊端在于难度太大,对神识的要求……”

    夜幕之下,四周一片寂静,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花九,听着花九清脆的声音撞击在众人胸口。

    莫名的,有些激荡人心。

    这一问一答之间,花九对答如流,从容冷静。

    答案不曾有半分拖沓,言简意赅,皆是精要之处,一句废话都不曾有。

    这大大震撼了在场每一位夫子,甚至最后,那位医师学府的大夫子为了刁难花九,问到筑基期的题目,花九双眼含笑的看着他,一字一句的答出叫那位大夫子挑不出任何毛病的答案。

    而且,那位大夫子被花九新奇的论点所触动,忍不住喊出一个‘妙’字来。

    满场寂静,十大学院的大夫子此刻看花九的眼神都从一开始的怒目而视,变成了赞赏和惊叹。

    甚至有人仍旧不敢相信,真的有人能对十大职业全都这么了解,这不是不出世的奇才是什么?

    众夫子不约而同的眯眼看向岳生海,竟有些同仇敌忾的感觉,他们都想知道岳生海当初是不是没带脑子,竟然没把这个天才收入仙院。

    岳生海锋芒在背,那些责怪和疑问的眼神弄得他十分不舒服,他目光复杂的盯着花九,悔得肠子都青了。

    “现在你们还有疑问吗?”花九扫视众人,轻声道。

    真当她这三个月是玩过来的吗?真当她没有设想过被发现时应该如何应对吗?

    陈敬值和辛世诚每天翻过的书,还有留在玉简里的答案她全都看过,再加上她前三百年的累积,只是应对凝气期的简单问题,对她来说轻而易举。

    她绝对不允许这群垃圾抹黑山上的仙院!

    在她心里,山上的仙院才是真正应该存在的,唯一的鸿蒙仙院。

    众人沉默,互相看着对方,确实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处置花九。

    岳生海却在此时开口,“好,既然你执意要担这个责任,那本司便不能容忍你将自己的聪慧和才智浪费在此等龌龊的事情上。对于一个医师来说,德行比医术更为重要,你此番作为皆是败坏品德之举,鉴于此……”

    岳生海眼中划过一抹冷意,既然怎样都不能收归己用,那便是敌人,而她又不肯接受他的示好,执意找死,那他就无需手下留情了。

    “本司会将此事禀明岐黄会,两个月后的医师大考,本司也会建议取消你的资格,因为你现在的德行,还不够资格做一个济世救人的医师,留待观察之后,再做定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