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一二喵:当年情景现(1/2)
作者:桑莘
    时间飞逝,一场考试不过一个时辰而已,一眨眼的功夫便过去。

    花九从考场走出,阳光从云后洒落,大雨过去,天空重新放晴,一轮彩虹横跨整个仙城,庆贺大考第一场结束。

    “二师姐,你考得如何?”

    花九揉揉胀痛的脑袋,摇头道:“不太好吧。”她老是不受控制的走神,想起昨夜的梦。

    闻言,金满堂勾唇一笑,颇有几分得意道:“我还不赖。”

    “哦。”花九有气无力。

    金满堂眼珠一转,问道:“对了二师姐,第三道题目,医道理论中‘天人相应’指的是什么?”

    花九双目无神,随口道:“五运六气说啊。”

    “啊?不是阴阳五行论吗?”金满堂一惊,“那第十二道题目呢?”

    花九挠头,“答案好像是《六节藏象论》。”

    “啊?”金满堂脸色微变,吞了口唾沫又问,“倒数第三道呢?”

    “八纲辩证。”

    “啊?”

    “那、那最后一道呢?”

    花九被问烦了,眼神一定,没好气的冲金满堂喊道:“你不是考得不赖吗?问我这个考得不好的干什么?炫耀吗?过分!”

    花九小袖子一甩,哼声走掉。

    金满堂面色惨白,站在原地看周围人全都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对答案,他听了一会,刚刚他问花九的那几题,好像花九是全对的,他都答错了。

    所以说,花九觉得考得不好是错觉,他觉得考得好也是错觉。

    悲了个催呼!

    *

    医道理论的考试总共十场,考两天,接下来便是‘辩药’考试,这一科是用岐黄会专门设计的‘神农百草碑’考核,所以所有人都可以在同一天进行考试。

    因为那个梦的困扰,花九考完之后也没心思逛街吃喝,直接回到归雁居准备闭关两天,直到考‘辩药’那天再出来。

    丹田里一直胀胀的,识海中第十颗神识星也隐隐颤动,这些都是要突破到凝气十层的迹象。

    原本花九正打算考完第一场之后,利用中间两天的空隙一举突破,免得影响接下来的考试。

    可是第一场结束之后,花九回到归雁居,才一运转《蛰龙经》睡着,就又梦到了小邪子,还是一样杂乱的画面,最后定格在小邪子死的那一刻。

    花九从梦中惊醒,没办法再继续修炼下去。

    花九躺在自己床上,翻来覆去怎么都静不下来,连吃的欲望都没了。

    修炼《蛰龙经》以来,她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

    难不成,是修炼屏障?

    从凝气一层到现在,她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屏障,不过她隐隐能感觉到,这屏障来源于她的心魔。

    花九按住脖子上的铜钱,心想这样下去不行,她等不到大考之后了,现在就得开始镇压心魔。

    否则每夜被这梦困扰,她根本就没办法全神贯注的应对后面几场考试。

    说干就干,花九变回胖猫,围着床转了几圈,找到最舒服的地方瘫倒团成一团,脑门顶着肚子,依照《蛰龙经》的心法调控呼吸,再次尝试入睡。

    与此同时,她运转体内黑色能量,按照《玄冥不灭体》中镇压心魔的法门,将黑色能量炼化成一条条锁链,缠绕在丹田上,将丹田牢牢封锁。

第二一二喵:当年情景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