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一二喵:当年情景现(2/2)
作者:桑莘
    之后,一条魔气滚滚的锁链从丹田中射出,经过心窍,直入识海。

    瞬间,花九的心神全部被拉入识海,眼前景象大变。

    她的意识化身站在一片空旷虚无的黑暗中,脚下是浅浅一层水面,头顶微弱的光照亮她周身一丈之地,其余全是看不透的黑暗。

    哗啦!哗啦!

    冲入黑暗的锁链缠住什么东西,正一点点将它从黑暗中拖出。

    恐惧感翻滚在花九心中,她的意识化身不受控制的后退,不敢面对即将出现的东西,就好像那是一头洪荒巨兽,随时会扑出来将她吞没一样。

    哗啦哗啦!

    锁链忽然剧烈抖动起来,里面的东西以极快的速度冲出来,花九心中一颤退无可退,感觉手中多了什么东西,她闭上眼睛本能的握紧它朝前刺出。

    噗哧!

    利刃入肉的声音传来,花九感觉到温热粘稠的液体流到她手上。

    滴答……滴答……

    脚下水面上泛起一圈圈涟漪,鲜红的血液一点点将透明的水晕染成刺目的红。

    花九睁眼,看清撞在她手上的人,瞳孔蓦地紧缩,张着嘴艰难的吐出几个字。

    “小、小邪子……”

    花九的手,握着匕首,深深的刺进小邪子腹中,小邪子腹中的血液像断了线的珠子,越流越多。

    花九吓的松手,却忽然被小邪子抓住胳膊,低垂的脑袋一点点抬起,小邪子的脸渐渐变成狸花的脸,残忍的笑。

    “你还记得吧,小邪子就是这样被你杀死的。”

    花九摇头,努力想要抽回她的手臂,粘在上面的血像烈火一样灼烧着她,叫她惊惧难安。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即便不想回忆,即便记忆已经被深藏,可是此刻被狸花重现当时情景,花九最痛苦的记忆不可抑制的浮起。

    十二年前,老道士和众天天尊大战的那夜,也是她和小邪子一起出逃的时候。

    可是很不幸,她和小邪子刚跑出去没多远,就被天尊拦住,天尊丢下一把匕首,给了他们一个选择。

    要么杀了对方活,要么一起被炼魂灯,永受折磨。

    当小邪子拿起匕首冲向她的时候,她感觉她所相信的一切美好都崩塌了,小邪子将她从黑暗中捞起,又重重的将她摔回去。

    未曾见过光明,便不会贪恋温暖,在黑暗中一直待到死又何妨?

    可是见过美好之后,再将她打入地狱,她根本活不下去!

    她被小邪子的匕首割得遍体鳞伤,最后终于绝望。

    小邪子根本不是她的对手,她轻易就夺走了小邪子手中的匕首,可当她还下不了决心要杀小邪子的时候。

    噗哧!

    花九眉头紧蹙,神情痛苦,当时的一切都深深烙印在她脑海中。

    那天清冷的月光,那天萧瑟的寒风,那天飞舞的枯叶,那天撞进她怀中的小邪子,全都是冷的。

    只有流淌在手上的血液,是滚烫滚烫的。

    “替我一起……活下去……”

    眼泪溢出眼眶,小邪子最后一句话还响在耳畔,他脸上那一抹释然解脱的笑,让当时的狸花彻底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