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一六喵:神农百草碑(1/2)
作者:桑莘
    大考第四天,辩药。

    浮岛上五座大殿消失,取而代之的一大片广场,广场中央一座古朴石碑高耸入云,上面刻画着各种灵药图案,旁边是密密麻麻的小字注解。

    参加医师大考的全部四千七百多名医修整齐的排成阵形,面对着石碑盘坐。

    这石碑便是用来考核辩药的‘神农百草碑’。

    “两个时辰,成绩按照碑中辨认灵药多少,和对错来排列,具体规矩在你们之前领到的手册中有些,此刻便不多说。”

    “辩药考核,正式开始!”

    铛——

    铜钟一响,四千多道神识争先恐后的投向‘神农百草碑’。

    花九的神识一触及石碑,全部意识立刻被吸引到碑中,洁白的世界里,周围悬浮着各式各样零碎的药材,有些只是一段茎,有些只有一节根,有些甚至是烘干炼制过的干药。

    所有药材全都不是完整的,散碎得叫人头大。

    花九念头一动,一片绿叶飞到她面前,意识体可以触摸到绿叶上面柔软的倒刺,还可以闻到上面传出的甜味,花九将叶片放到口中咬了下,是酸的。

    这一些触感都十分真实,神农百草碑果然厉害。

    不过他们的意识完全沉浸在其中,对神识的压力也不小,两个时辰恐怕是极限了,那些修为才刚刚达到凝气五层的,恐怕连两个时辰都撑不下去。

    辩药之后特意留出两天时间休息,恐怕就是为了让他们恢复,好准备接下来炼丹的考核。

    花九捏着手中叶片,心中默念‘碧云草’,手里叶片化为一团光,冲向头顶虚无,组成一个‘一’字,然后周围又浮现出一个新的灵药碎片。

    摸清操作方法之后,花九先铺开神识扫过周围所有药材,将其按照第一感觉的难易程度分成易、中、难三部分。

    尽管这个过程很耗费时间,但花九觉得值得。

    因为每辨认出一种,就会消失一种,然后出现新的来补充。

    那么她初期只要避开难辨认的,从简单的开始下手,然后新出现的再快速分类。

    这样就能保证她在易和中两种分类中的药材被辨认完之前,一直是最有效率的,不将时间耗费在难的上面。

    直到最后只剩下难的,再在这上面动脑筋,节省时间和脑力。

    毕竟这么多药材,没有人能够在两个时辰内全部辨认完,并且之前那监考也说了,是看数量和对错来排名,并不是看难易和质量。

    花九花了整整半个时辰时间,才将所有出现的药材分好,此时已经有很多人超到她前面,其中纪淮都已经辨认出一百一十七种。

    苏衍和岐黄会的总巡考站在‘神农百草碑’下,仰头看着稳稳保持在第一的纪淮,他名字后面数字跳动的频率时快时慢,但始终比第二名的金满堂多三十多种,任凭第二名怎么努力,都超不过去。

    “这纪淮马上就要筑基了吧,苏兄今年可是给杏林海收了个好弟子啊。”总巡考笑道。

    苏衍笑容谦逊,“哪里哪里,纪淮是三年前就定下的杏林海弟子,可不是我收入门墙的,希望他这一次能够比上一次大考有所突破吧。”

    说着,苏衍的目光落在石碑最下方花九的名字上,从开始到现在半个时辰过去了,她为何辩药数量还是一?她前一名都已经四十三种了。
第二一六喵:神农百草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