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二四喵:天罗蜃影阵(1/2)
作者:桑莘
    墨殊寒、无面和许大娘最终还是被金刚焰带回了执巡院大牢。

    金刚焰以佛心起誓,必将查明一切真相,给那些平白死了亲友的修士一个交代。

    如此,仙城中的怒火才逐渐被压制下来。

    是夜,外面狂风暴雨,电闪雷鸣,轰隆隆的声响,仿佛要将天穹震裂。

    归雁居的窗扇在风中猛烈撞击窗框,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滂沱大雨被风卷进屋内,从外归来的几人急忙回屋关窗户。

    花九去了玉壶林找菩提子移交阵盘,吕萌萌带着小茶、萝卜和灵石先一步回来。

    关好窗户之后,几个人聚到灵石的屋子里,等花九回来。

    花九不回来,他们就像没有了主心骨一样,在这飘摇的暴雨之夜,总觉得心里毛毛的,不踏实。

    “你们说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啊?大考还要继续进行下去吗?”吕萌萌问。

    灵石蹲在地上咬尾巴,萝卜贴在灵石身边玩泥巴,两个一齐摇头表示不知道。

    小茶在窗口飘来飘去,不时朝外张望,“大考不重要……”

    吕萌萌、萝卜和小茶的大考基本上已经考完了,只等成绩出来就能拿到各自的牌子,就算后面的考试被延误,他们的成绩也已经登记在各自道派的行会记录中,可以随时去补领。

    而花九还差一科,如果不能继续考下去,就彻底错过了,下一次又要等三年。

    哐啷!

    窗户被狂风吹开,雨水冲刷进来,淋了灵石满身。

    轰隆——

    闪电蓦地照亮窗外的黑影。

    “有鬼……”小茶尖叫一声,嗖的飞到吕萌萌身后躲藏。

    吕萌萌定睛看去,那瘦瘦小小,背生鱼鳍的小东西不正是灵石的师兄小鱼宝吗?

    “师兄,你怎么来了?”灵石凑到窗口问。

    外面风雨飘摇,小鱼宝失魂落魄的站在瑟瑟寒风中,浑身被雨淋透,叫人分不清他脸上的是雨还是泪。

    “灵石师弟,我想师父,哇——”

    小鱼宝哭得撕心裂肺,吕萌萌直接将他从窗外提溜进来,关上窗户安慰道:“凌夫子没事的,你别太伤心了。”

    灵石大力拍打小鱼宝的背,拍得小鱼宝差点吐血,“师兄乖,师兄不哭,我最喜欢的骨头给你吃。”

    说着,灵石从床底下摸出一根油纸包裹的肉骨头准备递给小鱼宝,递出去时看到上面还带着一块肉,又拿回来背过身把肉啃掉,才把沾着他口水的骨头递给小鱼宝道:“肉不好吃,骨头好吃。”

    吕萌萌白眼,萝卜摇头,小鱼宝拿着骨头哽咽不停。

    小茶随手从身体里扯出一块布巾帮小鱼宝擦脸,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安慰小鱼宝。

    小鱼宝接过小茶手里的布巾擤鼻涕,“师父从来不会丢下我超过一天,现在都一天零一刻钟了哇——”

    擤鼻涕的声音一阵接着一阵,“师父——”

    屋外轰隆隆,屋内哇哇哇。

    小鱼宝擤得布巾上全是鼻涕,正准备丢掉时,忽然哽咽着道:“这是、是什么?”

    小鱼宝打开满是鼻涕的布巾,哭声渐小。

    小茶幽幽道:“是捡到的……”

    这布巾正是花九撞到的那个和尚身上掉出来的,画着鸿蒙仙城地图的那个。

    灵石凑上去看,“眼熟……”

    小鱼宝从怀里摸出一根炭笔,把布巾铺在地上连接着上面的红点,哽咽道:“这是、是师父前两天教我们幻阵时提到的那个、那个‘天罗蜃影阵’,很复、复杂哇——师父——”
第二二四喵:天罗蜃影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