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八喵:麻辣小鱼干(1/2)
作者:桑莘
    池瞑一闪而逝,花九咬牙去追,被风邪挡住去路,任凭她怎么闪躲,风邪都比她更快,强硬的将她拦在院子中。

    小邪子死的时候是结丹中期修为,现在的风邪恐怕修为比那时更高,之前是玩闹,现在却是动真格的。

    花九急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后背一痛,被风邪一爪拍在地上。

    “你说不会伤害我,可你杀了他们就是在伤害我!是比杀了我更残忍的伤害!”花九委屈道。

    风邪走到花九面前,将爪子伸到她面前想要拉她起来。

    “狸花,你为什么就是不明白呢,我杀他们也是为了你啊。”

    啪!

    花九狠狠拍开风邪的爪子,眼泪落在雪中,她狠狠的盯着风邪道:“我再说一次,我不是狸花,我是花九!”

    风邪跪坐在地上,袖子里的拳头握得紧紧的,怕吓到花九,脸上仍旧带着温和的笑容,只是眼神变得越发哀伤。

    “他们有什么好的?他们没有我们寿命长,没有我们天赋高,就算我今天不杀他们,他们也迟早会死。死于寿元耗尽,死于天灾人祸,死于天劫,甚至死于他们人类之间的互相伤害!那个时候,你的痛苦只会比现在更强烈!”

    花九泪眼朦胧,扬起头看着风邪问,“为什么?”

    风邪用袖子小心的帮花九擦去眼泪,“因为你跟他们相处的时间太长了,你拥有的和他们相关的记忆和羁绊太多,多到在他们死亡的一瞬间,所有记忆和羁绊都变成痛苦时,你根本承受不住。因为记忆和羁绊太多,你要花费更大的力气去支撑自己,花费更多的时间去遗忘,花费更多的精力去填补因他们而空洞的内心。”

    风邪按住自己的心口,“就像,我一样。”

    “小邪子,你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你会变成这样?”花九无法理解,因为他曾经每天挂在嘴上的那个男人吗?那个被他杀死的‘爹’?

    “狸花,你是我在这世上最后的亲人了,我只想保护好你。我不想有一天,你看到那些你认为的朋友在面临选择时,抛弃你而选择他们的同类,我不想你经历那样的痛苦。所以我要提早为你斩断这一切根源,你现在的痛苦只是暂时的,那些记忆和羁绊,我会为你抹去它,我来陪伴你,治愈你。就算我们有一天也会分别,但我还有七条命,我一定会死在你后面,由我来承受分别的痛苦,而你,会一直幸福下去。”

    花九不住摇头,哽咽道:“我不要……”

    风邪的眼泪悬在眼角,他笑道:“狸花,我其实可以暗地里杀死他们所有人,可是我不想让欺骗的种子埋在你心里,到后来一发不可收拾,我想让你明白我做这一切的原因,我还是曾经那个对你无条件坦诚的小邪子啊。”

    花九爪子扣进雪中,“不,你不是,我要从前那个三天两头骗我说他是妖王转世,骗我说他不逃只是因为懒,骗我说他不饿不疼不难过的小邪子。”

    风邪仰头闭眼,眼泪顺着脸颊滑落,他唇角的笑容也逐渐消失。

    “狸花,你会明白的,总有一天。”

    花九看着面前这个比风雪更让她觉得冰冷的小邪子,心里的温度也一点点被他腐蚀。

    “花九,别人我管不了,但是我吕萌萌跟你保证,我这一辈子都不用妖兽炼制的法器,我就不相信我不用法器走不到最后。”

    “刻画魔纹能保护花九吗?能我就刻,疼也不怕!”

    “这是花九的鱼干……你不能吃……”

    “大脑斧,萝卜!”

    “下午师父出去以后,你偷偷到厨房来寻我,我给你留了三条铁背鱼。”

    “二师姐,这‘明心净尘丹’请你务必收下,否则满堂可要愧疚死了。”

    “乖孙女,有没有想祖父啊?”

    “狗东西,老头我就不信你能忍住一辈子不跟老头我学剑。”

    “胖九,以后的路就要靠你自己了,万一你撑不下去也没关系,老道这麻辣鱼干没有,白面馒头倒是能管够!”

    一团火焰蓦地在花九心中燃起,驱散那剔骨的冰寒,耳边充斥着各种暖心的声音,一张张或笑或怒的脸在眼前闪过。
第二四八喵:麻辣小鱼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