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八喵:麻辣小鱼干(2/2)
作者:桑莘

    一想到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这些人,听不到这些话,她心里就疼得想要就此死去。

    是,她一直都知道,没有人能陪她走到最后,她也从来不敢去想分别的那一天,她对这些人这些羁绊已经无法割舍。

    即便,以后可能真的只会在她心里留下痛苦,她也不想割舍!

    花九捏着脖子上的铜钱,想起老道士那十年间在她耳边唠唠叨叨说的各种大道理。

    她忍下眼泪爬起,跪坐在风邪面前,从袖子里扯出小茶帮她装干粮的储物袋。

    灰扑扑的储物袋上绣着一个很丑的房子,房子周围是一张张变了形的丑脸,但依稀能够辨别出来是归雁居所有的人。

    他们每个人都有这样一个储物袋,小茶每天晚上会将储物袋收回,早上装好他们各自喜欢的食物挂在厨房门上,就算是只吃土的萝卜,也有小茶为他筛去沙石的上好灵土。

    “你知道我最喜欢吃什么吗?”花九拍掉储物袋上的雪,从里面拿出一块麻辣鱼干。

    “以前我以为天尊给我的‘归墟海灵鲛肉’就是这世上最好吃的鱼肉了,可是后来我吃到小茶做的麻辣鱼干之后,我发现,我再也不想吃什么灵鲛肉了,那真的是难吃死了。”

    风邪不知道花九要说什么,见花九将鱼干递给他,他伸手接住,以为是花九的妥协。

    花九看着他,用眼神鼓励他吃一口。

    风邪不忍拂了花九的意,咬下一小口,鱼干入口咀嚼几下之后,辛辣咸香的味道在口中弥漫,辣得他眼泪瞬间冒出来,赶忙张开嘴吸冷气,感觉嘴里要着火一样。

    “好辣!”风邪抓起一把白雪塞进口中,那种火辣的感觉才逐渐消散。

    嘴里的味道过去之后,莫名的,他竟觉得很好吃,还想再来一口。

    甚至看着鱼干上面鲜红的麻辣粉,口中唾液都开始不自主的分泌。

    花九自己也拿出一块放在嘴里咬,边咬边说:“我很喜欢吃麻辣鱼干,可是老道士常常把我的麻辣鱼干藏起来,小茶还帮忙。他们总说麻辣吃多了要么上火拉不出屎,要么就会刺激肠胃拉稀,对身体没有多少好处。这些我都知道,可我就是忍不住啊,我就是觉得好吃,所以拉不出屎还是拉稀我都认了。”

    “我享受了麻辣鱼干带给我的满足感,我为什么还要抱怨它带给我的负面作用?”

    风邪浑身一震,手里的鱼干掉在雪地里,惊讶的看着花九。

    花九把剩下的鱼干都塞进嘴里,细细品味咀嚼。

    “老道士说过,万事万物都有两面,既然你享受了美好的一面,就应当承受它带来的苦难,如果没有承受苦难的心,那么你也不配拥有美好。”

    “狸花你……”

    “我不是狸花,我是花九!下一次,如果是小邪子要见我,我会很高兴,如果只是风邪……对不起……”

    说完,花九一把抓住风邪那条被风吹来的围巾,抡圆胳膊狠狠的将他甩在围墙上!

    砰!

    围墙轰然坍塌,风邪浑身麻痹倒在雪中,嘴角溢出一丝鲜血,眼睁睁的看着花九跃出围墙,快速消失在茫茫大雪之中。

    半晌之后,风邪身上的麻痹感消散,他扯了扯勒脖子的围巾,走过去捡起鱼干,一点点将它吃个干净。

    “狸花,你还是不够狠啊,为什么不干脆用毒药……”

    吃完之后风邪又一次麻痹倒地,后爪抽搐。

    “等等!我是不是应该先去找池瞑,万一他弄伤狸花怎么办,这下糟了,不行,为了狸花我绝对不能放弃!”

    风雪渐强,半人高的雪里,全身麻痹的风邪用脚尖和下巴,像条虫子一样,倔强的朝打斗声传来的方向蠕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