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九五喵:避雨(1/2)
作者:桑莘
    一魔一妖重新上路,仍旧是不紧不慢的走路往东。

    小轿子触动几个机关之后会变成一把背椅,花九坐在上面甩着腿,手拿一本春宫图册看得津津有味。

    她确实不着急赶路,如果着急的话,不用传送阵,她也有曳云舟。

    只不过从前她从未好好看过这个世界,所以现在想要一边赶路,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以一颗自由的心。

    凌天界很大,传闻曾有一个散修从结丹期开始游历凌天界的九洲四海,八荒五渊,结果游历到化神期都没有走遍所有地方,只好带着遗憾去了无垠海中心的易仙界。

    凌天界所有化神期以上的修士都会去那里,无论人妖魔,去了之后就很少再管外面的事情,除非像当年荡魔之战一样影响整个凌天界的大事,否则都不会出面。

    但这也并不代表其他人再也见不到他们,这些化神修士偶尔也会回到各自的宗门或者家乡,传道授业解惑,积攒功德业力,摸索参悟各自的道果。

    花九和魔猿走走停停,偶遇桃花成海,便停下来赏花休憩。

    魔猿生火做饭,花九便在花雨中练剑。

    两人还在林中发现一窝野生灵蜂,魔猿经验老道,花九偏生好奇,结果捅了蜂窝,惹怒了一窝灵蜂,追着花九满桃林乱窜。

    花九大喊着救命上窜下跳,魔猿就在一边抱着双臂,一副你活该的样子。

    花九看到,恼羞成怒的抓起蜂窝砸了魔猿满身蜂蜜,结果花九一身铜皮丝毫无碍,魔猿被叮了满脸红包,脸肿得话都说不出来。

    幸得桃林深处有湖,一大一小两个跳进湖中,才最终得救。

    傍晚时分,花九闻着花香躺在湖边睡觉,苦了魔猿还要辛苦垂钓,给她准备明天的吃食。

    一路上,大大小小的趣事不断,农田里偷瓜被狗追,森林里打猎遭虎围。

    救了几个遭打劫的小修士,缴了一伙凝气期的盗匪,盗匪太穷,被揍了三顿还抽了血。

    官道上茶铺里听茶博士说书,围观了两个修士的决斗,因为在旁边碎嘴,被两个修士一起砍,无奈之下和桃娘教他们做人。

    比武招亲扮成男妖赢了全场,发现新娘子满脸麻子还口臭后落荒而逃,被追了三十里险些跑断腿。

    魔猿责怪花九不拿出飞行法器,花九一本正经的说这叫生活,她从未享受过的生活。

    原本寻常人一个月就能走到的凤阳郡,花九和魔猿一路玩闹,走了一个多月,距离凤阳郡还有三百多里。

    魔猿背后的轿子上挂的行礼越来越多,大多数都是吃食,两人身上的衣服也越来越旧,被一路风尘洗去浮躁和忧愁,平添些许江湖散修的气息。

    这夜,电闪雷鸣,大雨旁落。

    所幸路遇一林间破庙,魔猿和花九一起进去躲雨。
第二九五喵:避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