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四二喵:狂暴(1/2)
作者:桑莘
    花九咳了一声弄出动静,那人回头,花九一下子就认出了这个魔人少年,正是她之前买魔药时,那家店的老板狄临。

    此时他袖子上有一个‘宝’字的袖标,原来他是昆吾聚宝堂的人。

    “是你吼吼~”

    狄临咬字不清含混着魔语打招呼,笑起来露出下面锯齿一样的尖牙,看起来还是有点可怕。

    “你在干什么?”花九从狄临眼中看到善意,走过去问。

    魔犬用脑袋撞狄临,狄临把篮子里最后的肉丢给它,“喂它,它是魔兽,是吾们暗魔首领的……的吼~”

    花九脑中闪过一道亮光,一下子想起这头魔犬为什么那么眼熟。

    “原来它就是暗魔首领在凌天悬赏榜上悬赏寻找的,走丢的大魔犬?”

    狄临点头,魔犬吃完了肉,大舌头舔过狄临的脸,连头发都给他舔歪了。

    狄临‘吼吼’的跟魔犬说了些什么,魔犬退到水潭边趴下睡觉。

    “它怎么会在昆吾剑宗啊?还在这里给凌云峰看门?”

    狄临抹掉脸上的口水,手舞足蹈的跟花九说明前因后果,中间夹杂着很多魔语,不过花九连蒙带猜还是听懂了。

    这个原因让人啼笑皆非。

    原来暗魔部族首领的大魔犬不是走丢的,而是被荡魔堂现任堂主抓来以工抵债的。

    荡魔堂堂主到魔族执行任务的时候,碰上外出遛弯的大魔犬,靠撒尿标记路线的大魔犬不小心在她脚上撒了尿,而她那天又穿着她崭新的,人生最贵的一双小白靴,所以就……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狄临话说不利索,却又很外向健谈,他身上有种天然的亲和力,叫花九对他生不出疏离感来。

    正巧狄临也要去凌云峰后山,花九便跟他同行。

    狄临一路上手舞足蹈的说了很多,真诚的交流无法被语言障碍阻挡,花九虽然大部分时候在蒙,却还是听懂了狄临说的,也被他时而不知道如何表达的蠢萌逗乐。

    花九从狄临那里了解到,昆吾剑宗早在大约一万年前,就对魔族采取了接纳的态度,魔族也重新打开的闭锁的关口,开始和北乾神洲来往。

    只是从前的两次动乱在前,昆吾仍旧无法对魔族完全放心,便制定了一条规矩。

    沙狄、冰亚、森罗、巨魔以及暗魔五个部族,都必须将他们首领的直系亲属送一个到昆吾为质子。..

    狄临就是沙狄部族最新的质子,之前是他大哥,因为部族首领交替,他大哥被叫回去,就换了他来,他来昆吾还不到十年。

    来之前狄临还一直担心在昆吾会受罪,会像他们部族对待劣魔奴隶或者魔兽一样。

    结果来了之后,他发现一切都是他想多了,昆吾人从不曾因为种族、性别和年纪而歧视谁。

    被昆吾人瞧不起的,永远只有弱者。

    狄临剑道方面的资质一般,但在做生意上颇有天赋,所以很快就被推荐到昆吾剑宗掌管财务的‘聚宝堂’。

    剑门城那间铺子就是他一手开起来的,他不但将魔族的东西贩卖来剑门城,还会把剑门城的新鲜玩意卖到魔族去。

    狄临很喜欢昆吾的气氛,也很喜欢和昆吾的人相处。

第三四二喵:狂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