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七五喵:鲤鱼(1/2)
作者:桑莘
    英灵谷内,沈清的葬礼略显冷清。

    荡魔堂的人都在外执行任务,就连预备役也不例外,沈清原本的搭档就是李鱼他爹,早已收到消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赶回来。

    赤霄峰来了一些沈清平日的好友和长辈,不过几十个人而已。

    还有很多人不是不来,而是不愿进入这种悲伤的气氛中,对于昆吾的剑修来说,沈清是在执行任务中英勇战死的,这是荣誉,是不应该难过悲伤的。

    天空阴云密布,雷声阵阵,却始终没有雨点飘落。

    一如站在墓坑旁的李鱼,面无表情的看着下面那个棺材里躺着的沈清,拳头握得紧紧的,一言不发。

    这一幕让旁边好些人看得心中酸涩,忍不住偏头去抹眼泪。

    “鱼儿,你节哀。”一个女修上前拍拍李鱼的肩膀道。

    啪!

    李鱼一把打开那女修的手,仰起头,眼里是满满的怒意,“节哀?我为什么要节哀,我娘死了,我连悲伤的权利都不能有吗?”

    那女修捏着手,并不责怪李鱼,只是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劝她,又怕她把悲伤全都憋在心里,只好说道:“如果你想哭,那就哭出来吧,这不丢人。”

    “我又为什么要哭,这个女人又不爱我,又不管我,看着我整天被人欺负也不帮我。人家都有娘疼,都是娘手心里的宝,就我是个野草,我凭什么为她哭。自从她舍下我进荡魔堂的那一天,我就知道她得死在外面,我去你大爷的!”

    李鱼红着眼眶,一脚踹起墓坑边的土,洒了沈清满身,扭头便走。

    旁边人震惊的捂住嘴,不知道李鱼怎么会是这个态度。

    有人怕李鱼出事要跟上,花九从树后走出拦住那人,表示她会看着李鱼。

    本以为李鱼会哭,可是花九跟了她一路,发现她硬是一滴眼泪也没掉,甩着木剑用路旁的草出气,似乎比起悲伤,她心里更多的是埋怨和愤怒。

    以及,不接受。

    李鱼发泄累了,走进小树林,贴着一棵树靠左下去,眼神空洞的望着地面。

    花九本想过去告诉她沈清的遗言,却忽然看到李鱼的爹风尘仆仆的赶来。

    那是个长相憨厚的中年汉子,结丹初期修士,花九能看到他眼里的悲伤,而在他看到自己的女儿孤零零的坐在树下时,这个男人眼眶红了一瞬,又马上把一腔悲伤压下,换上一副不那么沉痛的表情,走向李鱼。

    看到李多到李鱼身边坐下,花九默默离开,比起她,李鱼现在更需要的是她爹。

    李鱼看到她爹回来,并没有多大的反应,仍旧坐在那里揪着手里的草。

    李多什么也不说,就静静的陪着李鱼。

    过了许久,李鱼才哑着嗓子问,“爹,我是不是从一生出来就是多余的?阻碍了她进荡魔堂当大英雄的梦?”

    李多抬手揉了揉李鱼的脑袋,语重心长道:“不,你娘曾经为你拒绝过荡魔堂。”
第三七五喵:鲤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