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九一喵:准备(1/2)
作者:桑莘
    “我觉得你看起来也挺好吃的。”花九把手指吮得响亮,眼中闪动着食欲。

    剑鞘一颤,嗖的飞起贴在山壁上,“吾没有说谎,吾之前也跟汝说过,吾乃闇骨木所制,天生就能吸收阴邪气息化为己用,这其中自然也包括剑意。”

    “看见前面树上那条藤了吗?去把那个吸收了给我看看。”花九指着百丈之外,缠在树上的一条紫色藤蔓道,那可是一条含着雷属性的剑意紫藤。

    剑鞘没动,气急败坏道:“吾不是说过了吗?吾仍需温养一段时日才能重返巅峰,吾在跟汝说正经的,既然吾能吸收剑意化为己用,相信汝也可以。”

    “具体方法呢?难不成你叫我直接生吞啊?”花九没好气道。

    剑鞘高深莫测道:“这种简单的事情当然要汝自己领悟,汝要是连这都不能领悟,那吾真是选错了人。”

    花九一把抓过剑鞘,抽出剑就把剑鞘捅到炉灶下面去。

    柴火噼里啪啦的响,剑鞘被烧去外面一层布料露出本来的样子,经过一年的温养,干裂的木头逐渐有了光泽,丝毫不能被火伤到。

    剑鞘在火堆里动了动,蹭开周围木柴颇有些舒服的样子。

    “这等灵火还想伤吾,天真!”

    花九提剑来到山洞不远处的水潭处,这里有一块一人高的巨石,上面被她画出人体脉络图,用来练习针术和剑术。

    《游龙剑》已经熟练,花九今日开始尝试用剑使出‘断针’。

    ‘断针’打断敌人法术,用灵气或者魔气催动皆可,有了《游龙剑》的经验在,以及《破剑诀》让她剑道基础扎实,不到半个时辰,花九便可以用剑使出‘断针’。

    不过目标只是不会动的石头,练习起来比较简单,尽管如此,花九仍旧认真练习,仔细琢磨每一处细节。

    以剑使出‘断针’,是她除了‘龟甲丹’之外,闯寒剑谷所必须的第二件事。

    ‘断针’能打断法术,大抵也能打断剑意的发作。

    练满一个时辰之后,花九以晶针刺穴,使出‘气针’帮助恢复丹田里灵气的消耗。

    如今打磨晶针这件事她只能抽出闲暇的时间来做,手边的晶针有十八根,如果剑术和针术结合顺利,晶针将不再是她的必需品,而是辅助品。

    再加上凝发成针她也一直在练习,大抵到结丹期的时候,她就完全不需要晶针了。

    休息片刻之后,花九折了根树枝,削成剑形握在手中,尝试以生气注入木剑当中。

    她一直在思考《轮回契》中的‘生道’,在剑招上附加治疗的属性究竟是如何做到的,不过她的见识还没有到那种地步,一时间也无法窥破其中隐秘。

    但是她想到了另一种方式。

    生气脆弱并且温和,很容易被剑所破坏,如果换了本身就是木属性的木剑呢?

    经过几次尝试,生气在木剑中的运行并不是很畅通,花九觉得这跟木头本身的质量有关系。

    她又沿着山壁寻找,最终爬上半山腰,找到一棵看起来有几百个年头的雪松。

    雪松傲立在山岩间,花九不禁想起了陈敬值最后那一战时,身后的剑意松树万根松针化为各种剑意齐发时的浩浩之威。

    甩头抛开杂乱的思绪,花九砍了松树,取树心那一截最有生机的木头重新制作了一把木剑。

    这一次,生气的运转顺畅了许多,花九抓紧时间开始尝试以剑运转生气,使出‘气针’和‘潜针’。

    磕磕绊绊的一直尝试到夜幕降临,花九连炼丹的时间也挤压出来,最终她用这把粗制滥造的木剑证明,她的推断是可行的。

    只要她够快,一瞬间内刺出九剑,就可以激发‘潜针’。

    但同样的,没有活人给她尝试,具体效果和用针催动有多大区别,花九暂时不得而知。

第二九一喵:准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