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九一喵:准备(2/2)
作者:桑莘
    咔嚓!

    手中木剑承受不住太庞大的生气,裂开两半,花九撇撇嘴,毕竟不是正经的剑,能让她练这么久已经很不错了。

    花九仰头,看山壁上还有那么一二……七八……几十棵雪松,顿时放下心来。

    殊不知,那些雪松是某人的心头好,每次外出归来,都要在对面山峰的亭子里,温一壶热酒,与人赏松论道。

    不知道等他下次归来的时候,看到光秃秃的山壁,会是个什么心情。

    花九收拾了东西回山洞,准备吃一顿之后再一次尝试炼制‘龟甲丹’。

    路上,她想到两仪剑和阴阳。

    两仪剑一阴一阳,两把剑都是攻击力强大的宝剑。

    而阴阳除了其本身的属性,还代表着这世间相对的事物。

    生为阳,死为阴。

    等她掌握了剑意拿到另外两种材料,她就有了一把阴剑,那如果她放弃另外一把阳剑的攻击力,转而将其打造成能够承载生气和治愈的一把阳剑呢?

    这个念头一冒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

    花九以她这三百多年的累积,从各方面论证这个想法,觉得可行性至少有五成。

    只要她能找到三种属阳又属木的极品材料,说不定就能锻造出这样一把阳剑来。

    而且,她还有一个极为大胆的想法,这样的两把阴阳两仪剑,说不定可以将跳出功法的限制,重现《轮回契》中的‘死道’和‘生道’。

    回到山洞,花九拿出空白玉简,将她的猜想全都记录下来,各方面细节也等着以后有了灵感再慢慢完善。

    等到能够出去的时候,她还要请教昆吾的前辈以及墨夫子,然后选出三种替代原本阳剑的极品材料。

    今天修炼各方面都很顺利,花九一开心又吃了好多。

    吃饱喝足之后,花九取出红莲鼎和药材准备炼丹。

    小小一个‘龟甲丹’,她这么聪明的喵都连续失败一个月,真不知道慕凌云当初是怎么发明出来的。

    处理药材,练习手诀,梳理每一步过程,花九确定无误之后,催动一枚留影玉放在旁边记录,然后开鼎炼丹。

    林中蝉鸣起伏,萤火虫明灭闪烁,淡绿色的光芒照亮花九认真的小脸。

    丹炉中‘咕噜噜’的沸腾着,她有条不紊的加入一味又一味的药材,同时打出一道道绚烂夺目的手诀加速药材之间的反应。

    当最后一味药材和最后一道手诀打入丹炉,花九盖上鼎盖。

    片刻之后,红莲鼎中的光华猛然一敛,一股异香顿时扑鼻。

    花九心中大喜,今日果然处处顺利。

    她掐着时间开鼎,就见幽幽一片暗红的鼎炉中,五颗按照她意念被揉制成小龟壳的土黄色丹药躺在里面。

    没有裂痕,没有焦黑,也没有异味,她终于成功了。

    花九马上拿过旁边的留影玉,将里面的过程再次复习一遍,又将心得体会记录在另一块玉简中,以确保下一次不会失败,并且会炼得更好。

    做完了这些,花九喜滋滋的对识海中的狸花道:“狸花,明日我们就可以再闯寒剑谷了,你期待吗?”

    狸花在识海中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打着哈欠盘成一团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