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二七喵:惊变(1/2)
作者:桑莘
    当夜,东南希朝着女弟子居所方向去‘打探消息’,小茶则抱着花九坐在屋顶,晒着月光同花九聊了许多许多。

    大都是仙城中的趣事,比如胆小如鼠的小鱼宝,现在竟也成了阵灵大人,走到哪里都受人追捧,可他还是愿意飘在山门渡头的江面上装死,等待凌云志回来,就连鸿蒙会请他都不愿搭理。

    又比如城里现在多了很多猫妖,都是因为花九的事迹来学医的,以至于城里鱼贩人心惶惶。

    还有许大娘新请来的两位夫子,竟然是早年暗恋过许大娘的人,两个人天天争风吃醋,弄得许大娘亲自出手收拾了一顿才消停。

    花九听着这些趣事,回想着仙城的记忆,除了大战时经历的痛苦,剩下的都是美好。

    如果可以,当一切结束的时候,她也想回仙城去当个教书先生,就教医术。

    小茶说墨夫子走后,翠竹居还一直空着,找不到合适的医修夫子。

    花九问起灵石这个常年失踪人员,本不指望小茶这里知道什么,怎料小茶一拍脑门,说她知道灵石的下落,只是见到花九太开心,给忘记了。

    原来凌云志给许大娘去过信,他们在南坤部洲的历练已经结束,他如今带着灵石已经到达东域魔洲,要帮灵石寻根。

    凌云志在信中未曾提起太多关于灵石的事情,只说起灵石这些年灵智增长,开启了一些血脉传承记忆,料想他在魔族应该有些羁绊,所以前往东域魔洲,帮灵石解惑。

    听小茶说完这些,花九不由叹气,早知道灵石在东域魔洲,她就先去一趟那边,现在的路线和东域魔洲是完全相反的方向,要见到灵石,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去了。

    不过这一趟的路线设置,是可以见到小茶、吕萌萌和萝卜的,她还要去杏林海见金满堂和墨夫子,去妙音阁见宫夜游,还有一个君不欢,运气好的话经过素女宫,也能见上一面。

    聊着聊着天就亮了,花九毫无睡意,在小茶的伺候下刚吃过早饭,院外就来了一人。

    那是个筑基后期的男修,名叫柳俊艾,看起来温文尔雅,自保家门说是盘龙阁阁主五弟子,今日特来带小茶参观盘龙阁各处。

    东南希偏巧这时候回来,便跟着二人一同前往。

    盘龙阁虽为二流宗门却不乏野心,一路上从盘龙阁各处的建筑上足以看出,盘龙阁掌管着盘龙岭内一大片零散秘境,故而算得上富裕。

    阁内有一位化神仙君坐镇,阁主同三位长老皆是元婴期,剩下结丹期弟子千余人,筑基期弟子万余人,凝气期弟子更有十万余人,宗门规模着实不小。

    盘龙阁主修傀儡术,也涉猎其他道派。

    花九从柳俊艾那里了解到,盘龙阁风云会所开设的秘境试练,就是让那群人进入秘境,从秘境内的守护傀儡身上夺取五行令牌,然后打开盘龙神树所在的秘境通道,到达神树所在便算是优胜者。

    东南希听到这个,给了花九一个眼神,花九立刻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他们昨夜分析过,盘龙阁的猫腻最有可能出现在风云会上,小茶是客人,届时定然是跟随阁主他们直接前往盘龙神木所在秘境。

    参加不了风云会,也就少了许多探查猫腻的机会,只是筑基期级别的试练,东南希和花九都未曾放在眼中,闯一闯又何妨。

    花九传音小茶,由小茶向柳俊艾说明。

    柳俊艾听闻小茶也想参加试练稍稍有些意外,不过依旧和善的应下来,说会亲自禀告阁主,帮小茶争取。

    逛到午时,柳俊艾带三人来到盘龙阁内部坊市区,此处正热闹非凡,汇集了青宁州各个宗门家族的商号,兜售压箱底的宝贝。

    东南希去淘换了些画符布阵之物,小茶带着花九,沿途遇到的三阶以上的骨髓、玉髓、灵植精髓全都不放过,统统收入囊中,留着修炼《玄冥不灭体》用。

    还有一些灵药,价格比外面店铺的便宜些许,花九干脆一次性备足了货。
第四二七喵:惊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