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九二喵:突变(1/2)
作者:桑莘
    “三头魔犬?你怎么看出来的?”花九一边整理衣服一边问,态度随意。

    唐元扭了下脖子,喃喃自语道:“好像又不是,我也不能确定,毕竟三头魔犬在魔界已经十分少见了,暗魔首领那头也失踪许久,据说是被抓到昆吾当看门犬了,这之后在魔界三头魔犬几乎就绝迹了,就连犬牢都找不到,也培育不出……”

    “你说什么呢?”

    唐元回神,“啊,没什么,兴许是我看错了。前辈刚刚问什么,哦,刚才那个暗魔啊,他叫斩鬼,是之前跟前辈比斗的斩雷的哥哥,他还是犬牢的护卫军,听说前些日子去押送魔犬,应该是最近才回到城中的。”

    花九搓了搓快要愈合的右肩,“难不成他想找我报杀弟之仇?”

    “可能吧,不过前辈不用担心,在斗场中战死那是自愿的,怪不了任何人,除非是折牙挑战,否则在斗场外不允许以寻仇的方式比斗。”

    “这个折牙挑战上次就听你说起过,是怎么回事?”花九问。

    唐元解释道:“折牙挑战是魔族的传统,也是荣誉之战,不过代价相当大。前辈应该留意到,魔族身上最强的骨骼除了头骨就是獠牙,折牙挑战就是以獠牙为赌注,向对方下战帖,并且对方不能拒绝,任何人也不得干涉。而这跟斗场中不同的是,折牙挑战并不一定要对方死,可以将对方打败,在对方身上留下刻印,让对方成为自己的奴隶。”

    “现在魔界已经没有了奴隶制度,就连劣魔也全都解放,恢复自由,所以成为奴隶是十分耻辱的存在。而有刻印奴隶的魔人,若是再被别人折牙挑战,输了是可以用奴隶抵命的。斗场中的胜者受魔人尊重,但脖子上挂着众多獠牙的魔人,则被视作魔族的英雄,无论种族。”

    花九下意识的舔了下自己的小尖牙,“原来是这么回事……”

    “前辈还记得独龙吗?就是前辈第一次来斗场看到的那个巨魔。”

    花九点头,那个把人直接砸成肉泥的巨魔,她印象十分深刻。

    “独龙就是暗鹰的刻印奴隶之一,不过他也是自找的,当年暗鹰结丹期的时候,他不开眼对暗鹰发起折牙挑战,想借此进入神魔刹的核心,结果不出意外被暗鹰打败留下刻印。之后暗鹰就靠着他从斗场中获取魔晶修炼,现在暗鹰已经元婴后期,独龙还在结丹后期。留下刻印的奴隶若是不能得到主人的同意,连进阶都不行。”

    “那可真是够惨的。”

    “所以啊前辈,你要是在外面碰到斩鬼可千万避开,斩鬼是结丹后期,若是他对你发起折牙挑战,那就真的无法避免了。”唐元提醒花九,看他的样子倒是十分真诚。

    花九点头笑道,“我知道了,我会避开他。”

    花九跟着唐元拿了今日比斗的彩头,按照约定付给唐元四块魔骨之后便径直离开斗场。

    独自走在回城的路上,花九盘算着现如今她对于暗魔还有其他种族魔人的身体已经十分了解,没有必要再切尸体研究,所以今天得到的魔人骨头全都可以卖掉,再加上他们的腹袋,还有炼丹赚的魔石,应该够东南希挥霍。

    她来斗场比斗的目的就是了解魔人的战斗特点,现在也都了解得差不多,不过她一直都是和结丹初期和中期战斗,接下来若是要比,可以试试结丹后期的高手。

    除此之外,她也一直在找机会观摩元婴期暗魔的比斗,可两个月来一直都没有元婴期暗魔来斗场。

    这个可遇不可求,急不得,所以接下来她可以休息几天,让唐元给她留意元婴期那边。

    ‘碎骨散’她已经尝试炼制了一月,三天前终于出了一炉成品,虽然只有小小的一包,但她却十分好奇‘碎骨散’的具体功效,得找个机会试一试。

    不过这是她的底牌加杀手锏,不可以在斗场尝试。

    抬臂伸了个懒腰,花九仰头看今日天色暗淡,今日连魔界特有的血月也藏在乌云之后,冷风呼呼,预示着将有一场暴雨来临。

第四九二喵:突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