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二三喵:夜话(1/2)
作者:桑莘
    “师父说了,原本只有五成把握,但花九你带回来的是上魔魔晶,他现在有七成把握。”

    “太好了。”

    “萝卜萝卜!”

    三个人一齐欢呼,提着的心总算放下些许。

    “不过,”钟离话锋一转,三个人又紧张的看着她,“不过师父在治疗的时候不喜欢被人打扰,所以他要暂时封禁凌云殿周围,至少一年时间,除了我,你们都得离开。”

    “不行!”吕萌萌忽然出声反对,“我娘说了,木槿灵君可以借给我,但是我要看着不让任何人碰触木槿灵君的身体,我答应我娘的。”

    钟离走下台阶,“你放心吧,师父天生怕人,我刚进去看了,师父在木槿灵君身上罩了好大一张黑布,还在上面贴满了符,我师父是绝对不会碰她的。”

    “真的?”吕萌萌半信半疑。

    花九替钟离回答,“这点倒是真的,凌云师父每次给别人治疗都要站得远远的,要是必须碰触别人身体,他也会把人弄昏过去,再戴上厚厚的手套。”

    吕萌萌犹豫了半天,又看看快要消散的小茶,最终点了点头。

    钟离送他们离开凌云殿,临走前,花九忽然想起一事,叫萌萌和萝卜先回喵呜居。

    “师姐,我在魔界的时候遇到一个人,他跟我说,昆吾历经三次荡魔之战,斩杀魔人不计其数,那昆吾是不是应该有很多魔晶啊?”

    钟离定定的看着花九,突然一指头戳在她脑门上,“你这小脑袋瓜子一天想什么呢,昆吾要是有魔晶,师父还会叫你去魔界涉险吗?”

    花九捂着脑门,小声嘀咕,“我就问问,也没多想什么。”

    钟离深吸一口气,耐着性子解释道:“昆吾诛仙剑阵知道吧,那你知道诛仙剑阵开启需要耗费什么吗?”

    “不会是魔晶吧?”

    “对,就是魔晶,诛仙剑阵一开始就是用来防御魔族的,那时候正值大战资源紧张,昆吾便请沧海城武家出手,将诛仙剑阵改成以魔晶开启的魔阵,这样一来,前方斩杀魔族便可有魔晶带回,只要魔族不退,诛仙剑阵永远都可以开启,魔族也永远越不过昆吾山脉。”

    花九点头,“我明白了,第三次荡魔之战已经过去好几万年了,昆吾就算有魔晶储备,也早就消耗光了吧。”

    “亏你还知道,昆吾是怎么样的宗门你我都知道,只要入了昆吾的门,昆吾就绝对不会亏待任何一个宗门弟子,懂吗?”

    “多谢师姐解惑。”

    “好了,没事就赶紧滚吧,我还有好多事情要忙。”

    花九拱手告退,她才一踏出凌云殿范围,封禁凌云殿的结界立刻出现,将她隔离在外。

    花九走了两步又碰到吕萌萌和萝卜,她还是放心不下他们家的木槿灵君,站在那里不住的朝凌云殿张望。

    花九扯着一步三回头的吕萌萌离开,她一路上忧心忡忡,直到回了喵呜居,看到院中来回踱步的宁锦歌,才被岔开心思忘了木槿灵君的事情。

    “大师姐,你怎么在这里?”

    “萌萌,萝卜,好久不见。”宁锦歌柔声打招呼,不自在的偏过头,避开吕萌萌的视线。

    “大师姐你脸怎么了?谁把你弄成这样的,我去弄他!”吕萌萌恶狠狠的挥拳,看起来是真的生气了。

    “萝卜萝卜!”萝卜也凶巴巴的鼓起腮帮子,一副随时准备打架的样子。

    宁锦歌鼻头酸胀,侧身抹了下眼泪,她是真没想到,她的身份早已公开,大家还能这么关心她。

第五二三喵:夜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