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五二喵:裂魂(1/2)
作者:桑莘
    见花九迟迟未动,君攸宁道:“‘融魂之术’事关重大,你以为我会不探查清楚你的全部?”

    花九沉默不语,怕君攸宁诈她。

    “风邪执念为引,化神天劫为助,置之死地而后生,神魂一分为二,一个便是过去的狸花,一个便是现如今的你,花九。”

    花九的身体不由颤了下,他果真知道全部。

    君攸宁轻笑起来,“我有时也真要感叹一句命运不公,你这小小猫妖简直就是集世间大气运为一身,凡胎化妖不说,斗兽场中九死一生你也能脱颖而出,跟随我三百年时间,虽然所学不多,但样样都能轻易修到极致。”

    “更有甚者,几乎必死的化神天劫之下你也能破而后立,修成超越天品的《蛰龙经》不说,还能轻易完成那几乎让我死掉的‘裂魂’。狸花……不,花九,你可知连我都在妒忌你。”

    花九皮笑肉不笑,都觉得她是好运,可好运背后,谁曾看到她的努力和付出。

    “好了,不提这些,狸花或许不愿出来见我,关于‘裂魂’和‘注魂’之法都在这里,这也是我修改之后最适合你的方式,你且自己修炼吧。我想,以你的天资,十日足以入门,十日之后我再来。”

    说完,君攸宁丢下一枚玉简,大袖一甩,瞬间消失在花九面前,而花九依旧被困在这间没有门的练功房内。

    花九一屁股坐在地上,没有任何迟疑的捡起玉简查看起来。

    半晌之后,花九放下玉简,尝试祭出狸花剑。

    狸花依旧不愿出来,无奈之下,花九只好闭目,意识于识海之中化身,自行去寻常藏在角落的狸花。

    当花九找到狸花的时候,她正把自己埋在一堆神识星沙之中,小小的身体缩成一团,看得花九十分揪心。

    狸花承受了所有的恐惧,而这恐惧迟早也会成为她的恐惧。

    等她剑道修到‘人剑合一’的时候,就是她和狸花重新成为一体,变回本来的,完整的自己的时候。

    所以,现在帮狸花克服掉恐惧,也是帮自己。

    “狸花,我们需要谈谈。”花九蹲在狸花身边,轻声道。

    狸花身体一颤,又使劲往星沙里缩了缩。

    “你别怕,他已经走了,现在不在这里,我们现在很安全,没有人能伤害我们,伤害你。”

    “你走,你这个坏人,你跟他达成协议,你们要吃掉狸花,你走!”

    花九叹气,直接坐在地上,爪子伸进星沙里找到狸花的脑袋轻轻的抚摸起来。

    “当时的情况你也知道,我根本没得选,而且到时候就算要被吃掉,也是我们一起被吃掉,我跟你一样害怕呀。”

    狸花没有反应。

    “狸花,与其像个鸵鸟一样埋起头,不如拼命寻找生机,你难道忘了吗,当初在斗兽场中的你,每天也是如此承受着各种大恐惧,但还是咬着牙坚持,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来改变现状。”

    “我们现在还有时间,还有机会,如果不抓住现在的机会,那就真的只能坐着等死。这段时间你一直封闭所有感官,所以你不知道我的打算,你就放开一点点,好好看一看想一想,我们真的还没到必死的境地。”

    说完,花九直接离开识海,她不能逼迫狸花,也不能给她太大压力。

    狸花就是她自己的另一面,她了解自己,终究会想通,只是需要一点时间而已。

第五五二喵:裂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