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六五喵:报恩(1/2)
作者:桑莘
    何府。

    阳光从窗外照进来,洒落满床,花九懒洋洋的瘫在床榻上,舒服的甩了甩尾巴。

    距离遇到九郎已经过去了一月,那天之后,九郎果然如约每日都来送鱼。

    为了弄到鱼,九郎时常带伤前来,虽如此,却从未间断。

    见他还算良善,花九便在能够驭物之后,在地上写字,让九郎带她回家,毕竟一直躺在野外太脏了。

    因为能够驭物,九郎更加信奉花九,将她当作神明一般供奉。

    花九心安理得的指挥年仅六岁的九郎伺候她沐浴梳洗,吃饭按摩。

    花九也从九郎口中了解到,此地为苍国古灵郡药王县,现如今是苍历257年。

    这地界和年份花九从未听说过,再问九郎苍国在哪一州,九郎却又不知,叫他去问别人,也没问出什么来。

    他说药王县的人一辈子也没出过苍国地界,所以也不知道苍国之外还有何地,只知道苍国处于北地,毗邻青国和桑兰部。

    花九想了想,凌天界九洲八荒地域极广,有这么一个她从未听说也从未涉足的地方实属正常,毕竟修道之人从不在意凡人国都。

    除此之外,花九还问了九郎关于修真者的事情,九郎的回答依旧令花九失望。

    苍国只有过修真者的传说,却从未有人真的见过修真者,且苍国修为最高的便是他们那位踏入先天武境的国师,其他人只不过是寻常武者。

    问不到什么有用的消息,花九只能暂时熄了这份心思,想着等她伤愈离开苍国地界,找到其他修真者就能立刻弄清一切。

    因此,她到何府这些日子,除了专心疗伤就是听九郎每日在她旁边絮叨。

    现如今她刚刚修复经脉骨骼,不能化形,只能像个年迈的老猫一般缓慢行动,但凡高一点的墙头她都跳不上去。

    所以她干脆连这院子都不出,整日团在榻上睡觉,修炼《蛰龙经》,吸收此地稀薄到近乎没有的灵气。

    无聊的日子里,听九郎絮叨到成了她唯一乐趣,也因此知道了许多关于这个九郎的事情。

    九郎是何府最不受宠的庶子,他娘只是何老爷在外面捡到的一个穷苦女子,为了报何老爷一饭之恩就委身下嫁,进何府没多久便生下了九郎。

    九郎他娘在府内并不受宠,生下九郎之后更是大病一场,到现在还缠绵病榻。

    加上何府老爷常年在外做药材生意不在家,何府大夫人不待见九郎母子,十分苛待,故而九郎这些年活得跟个下人一般无二。

    住在何府最荒僻的院子不说,他娘病重没人伺候,身边只有一个忠心的大丫鬟碧桃,和一个自愿给九郎做小厮的顺子相伴。

    人丁稀少倒是方便了花九,不用时时刻刻防备着,她现在这幅身子,空有元婴初期修为,却发挥不出任何实力,就是一个寻常武者,只要算计得当,也能要她的命。

    吱——呀——

    老旧的木门被推开,九郎蹬蹬蹬的迈着小短腿跑进来,然后爬上床榻取出带来的清蒸鱼推给花九。

    “喵?”

    花九眼神扫了眼窗外,又看着九郎。

    九郎会意,傻笑道:“今日药堂没什么事,李师傅就让我提前回来了。”

    说完之后,九郎眼神闪了闪,偷偷把拳头攥紧藏在桌下。

    花九一眼就看破了他的小动作,心底默默叹了口气,知道九郎一定又是被李师傅打了手板赶出来的,不是因为九郎做错事,而是因为九郎太聪明。

    深宅大院,聪明就是错。

第五六五喵:报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