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六九喵:家族(1/2)
作者:桑莘
    “九郎,修士对于我们凡人来说是天神一般的存在,但是等你真正踏入这一道,你便会知道修士世界的残酷。一切都以资质和能力为重,从不看重血脉。”

    “资质若好,那你便是家族的荣耀,可以轻易得到你想要的一切,可若资质不好,那你就连地里的一块石头也不如,家族会轻易将你抛弃,就像娘一样。”

    “娘离家这么多年,从未有人过问,也从未有人在意过我的生死,我也不是没有写信回去过,可每一封都石沉大海。所以九郎,娘要你考虑清楚是不是真的要走这一道。”

    “若你下定决定,娘拼死也会助你回归家族,若你没有想好,那便歇了这份心思好好在这里过日子。等你长大,娘想办法让你离开何府到外面开间店面,娶妻生子。”

    婉娘一口气说了许多,说完又是一阵剧烈咳嗽。

    花九并非九郎,听完之后心里虽有些冲击,但没有那么强烈。

    且她想要离开此地的心非常坚决,所以想也没想便道:“娘,让我回家族吧,既然我已经走上这条路,那就没有回头的余地。”

    对不起了九郎,替你做了决定,不过事后我会好好补偿你。

    花九在心底默念,她知道的功法不少,到时候看看九郎家族是主修什么的,给九郎留下一套顶尖功法再指点一二,想他一定会在家族中活得很好。

    对于花九的回答,婉娘似乎并不意外,伸手摸了摸九郎的脑袋柔声道:“好,娘其实早就知道你会这样选择,娘一会就给家族修书,不出意外的话这两日就会有回复。”

    “娘,是让家族来接我们吗?”

    花九看着婉娘,最好的自然是让那边来接,如果是修士的话,说不定能看清此地的问题。

    婉娘点点头,“当然要来接,家族处于隐秘之地,出来容易回去难,娘只是凡人,可没那个能耐打开家族的大阵。”

    “好,那娘可否告诉我,外祖家修的是哪一道,比医道强吗?”

    花九这么问,是打算提前帮九郎准备,免得到时候九郎不过关,被家族的人放弃。

    婉娘皱了皱眉头,“咳咳,具体的娘也不是特别清楚,只知道修士的世界似乎有十二道派,家族中主要是武修和法修,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剑修。”

    十二道派?花九听到这个,心中突然大定,她一定还在凌天界,不是另外一个世界。

    “那家族在什么地界娘知道吗?”花九满眼期待的望着婉娘。

    婉娘咳了一阵,说道:“在苍国之外一个叫南阳谷地的地方,九郎你以后去了那里便会知道苍国其实很小,就算是南阳谷地也只是整个青龙州的一角之地。”

    花九眼睛一亮,彻底证实她就在凌天界。

    当初她从云梦岛道观用随机传送阵带着大家逃出来时,就落在了青龙州青山城外。

    居然是在青龙州,那她之前又是被君攸宁带到了哪里结婴呢?

    花九想不明白这些,干脆甩甩头不去想,只不过南阳谷地这个地方怎么有点熟悉的说,似乎有个很重要的家族就在那里。

    “娘,那外祖家姓什么,是南阳谷地很厉害的家族吗?”

    婉娘摸了摸花九的脸,又一次拿出她脖子上的玉佩,翻到另一面递给花九。

    “娘正要跟你说这个,若你能留在家族,便要随家族姓……”

    婉娘在花九耳边说着,花九接过玉佩看清背面那个字时,浑身一抖,脸色瞬间煞白。

    “……你外祖家姓君,按照嫡系辈分你该是‘攸’字辈,娘早已给你想好了一个字做名……”

    “‘宁’吗?”花九颤声呢喃。

    婉娘一愣,“九郎如何得知?对,正是‘宁’字,娘希望你这一生都能宁静安好。”

    “君,攸,宁!”

    轰隆!

    惊雷炸响!

    花九咻地握紧玉佩,浑身抑制不住的颤抖,南阳君家,居然是南阳君家!

    君攸宁很少提及他的身世,但是花九陪伴他那么多年,也曾偶尔得知他来自于南阳君家,只是那时她根本不知道这个南阳君家在哪里,毕竟凌天界叫南阳的地方可不少。

    “为什么?怎么会这样?”
第五六九喵:家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