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七三喵:闭环(1/2)
作者:桑莘
    花九沉默了片刻,龙君这番话是在提醒她,过去不可更改吗?

    “出事之后,老龙找到澄灵那小子,哦,就是你们口中的澄灵圣君。澄灵将事情告诉他师父凌天帝尊,谁知凌天帝尊好像早都料到会这样一般,只让老龙回去,忘了这件事,忘了时妤姑娘。”

    “好好一个姑娘就这么消失,老龙又怎能就此罢休,就日日跟在凌天帝尊身后追问,直到有一天,凌天帝尊许是被老龙缠得烦了,忽然问了老龙一个问题。”

    龙君顿了顿,“她问老龙,可知时间是何物,小娃娃,你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吗?”

    花九稍微想了想,在龙君问她之前,她好像从来都没考虑过这般高深的问题。

    “日升月落,四季轮替?”花九试探性的回答。

    龙君笑了笑,“老龙当时也是这样回答,但凌天帝尊却摇了摇头,然后她给老龙看了这个。”

    龙君又将手伸到屁股下面,不过这次没有再拿出奇怪的东西,而是抽出一根树枝。

    树枝笔直,没有分支,龙君将它横在花九面前。

    “这就是时间。”

    花九一脸茫然,完全看不懂。

    龙君笑了,“你现在的表情也跟老龙当时一模一样,你再细看。”

    花九定睛再看,这才发现树枝的尖端正在缓慢向前生长,耳边也传来龙君的声音。

    “时间不可回头,只会一直向前,而这向前的过程中,孕育了万物生灵,孕育了整个世界。可若是有人强行回头去更改时间,会如何?”

    龙君抬起另一只龙爪,用指尖在树枝中央某处轻轻一点。

    这时,从那一点之上,缓缓长出另一根树枝,沿着另外的方向继续生长。

    “明白了吗?”

    花九恍然大悟,点了点头。

    “您的意思是过去不能更改,若是强行更改,会让整个世界走上另外一条道,不,或者说,应该是会造就另外一个世界。”

    龙君眼底溢出些许伤感,“是的,凌天帝尊告诉老龙,时妤姑娘并没有死,只是迷失在了时间的支流中,再也无法回归。或许,她在另外一个支流世界中完成了自己要做的事,正很好的生活着。又或许,在另外一个世界,那让她这般拼命的根由都不存在了,她只能在绝望中度日。”

    “小娃娃,现在你还想回去杀那个人吗?”

    花九嘴巴张了张,听完龙君这一番话之后,她之前坚定的决心动摇了。

    另外一个世界,还会有她在乎的那些伙伴吗?

    如果没有,那她回去杀了君攸宁又有什么意义?

    只是,现在她还能回去吗?

    不对!

    “不对,”花九突然醒悟过来,“我的情况不一样。时妤祖师是去更改过去,而我已经存在于过去,这又如何解释?”

    龙君看着花九,点头道:“你确实不同,你比时妤姑娘多了轮回道种。而且……或许你能做到凌天帝尊说的那件事。”

    “什么事?”听到还有机会,花九两只耳朵高高竖起认真听龙君说。

    龙君依旧拿着那根树枝,之前的分支快速生长,只不过并非笔直,而是有了一定的弧度,越来越接近树枝主干,直到同主干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完美的环。
第五七三喵:闭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