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七四喵:突然(1/2)
作者:桑莘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

    吊脚楼中的书生日日诵读道藏经书,历经寒暑,不曾停歇。

    吊脚楼下的猫妖日日习武练剑,春去秋来,亦不曾间断。

    龙君的域界之中,时光缓慢,四季更迭无须,花九一剑刺出落春花,一剑收回破霜雪,她也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许是三年,许是五年。

    久到她早已伤愈,神魂稳固,元婴壮大,修为突飞猛进。

    也久到她符法武毒,幻乐画剑样样精通,从君攸宁那里学到的一切都已经变成她的本领。

    还有她的剑心,那颗因为小茶舍命守护而被奠定的剑心也已经凝练完成。

    此时她那胖乎乎的猫婴就盘坐在丹田的铸剑台上,膝头横着一柄黑剑,脑门上刻着一个大大的‘守’字。

    铸剑台下,一黑一白两条龙鱼一身剑鱗,围绕着铸剑台缓缓游动,形成太极八卦,吸收周围混沌之力。

    识海也在伤愈之后有所改变,原本的星空化作一汪星河,与周天星斗遥相呼应,吸收星辰之力时时壮大神魂。

    轮回道种宛如明月,在星河之中熠熠生辉。

    花九综合考量过自己此刻的实力,元婴和神识比元婴后期只强不弱,若是遇上元婴后期巅峰,也有一战之力。

    “舍生!”

    自己布置的大阵中,花九避开烈火傀的重锤,扬手握住从丹田中祭出的黑剑,剑心初成之时,她就将这把由狸花和梧桐融合而成的剑命名为‘舍生’。

    舍生,只为守护!

    花九身影在阵中闪烁腾挪,身后没有半分残影,《踏雪无痕》的身法已经被她练到大成,战斗之中足以瞬移。

    刷!刷!刷!

    数剑斩出,剑光化作黑鱼扑食烈火傀,吸收其火焰之力之后又化为白色游鱼,回身撞进花九身体,为她补充战斗消耗。

    这边剑意牵制烈火傀,那边花九瞬移到木灵傀身后,一掌劈下,满身繁花的木灵傀瞬间干枯凋零,化作一捧飞灰。

    五行傀儡被破去一个,战局立刻扭转,‘缠丝手’,‘碎骨爪’,‘凋零掌’,以及‘枯木剑法’等等花九所有学过的招式层出不穷。

    她不再将自己局限在道派之中,凡她会的,能杀敌的,她都会一一使出。

    顷刻间,便将大阵破去。

    身影在吊脚楼下落定,花九长吁一口气抹了抹头上的汗珠,看了眼旁边的计时香,今天她又比昨天快了一刻钟。

    咕~~~

    肚中一阵雷鸣,花九扬起一边耳朵,透过那读书声隐隐听到龙君的呼噜声。

    花九冲楼内大喊:“龙君,我去林中睡一会,吃饭的时候记得叫我。”

    没反应,花九狡黠一笑,一闪消失在吊脚楼前。

    花九才一消失,楼内的幻影立刻不见,原本还在打呼的龙君一个激灵坐起来,抹掉嘴角口水,伸出龙爪从虚空中抓出早就盯上的烤乳猪。

    小小乳猪烤得金黄酥脆闪着油光,诱人的味道叫龙君龙涎直流。

    正准备咬一口,他忽然眯眼,警惕的朝周围瞅瞅,没发现花九的踪迹,这才放下心来,嘴巴张到最大朝乳猪最肥美的地方咬去。

    啊呜!

    咔!
第五七四喵:突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