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作者:忆南山之远
    石头走后,我一如从前没有它时一样独自活着,偶尔我也会想起向别人打探它的消息,且不说我无法移动,单是要我说出和石头有关的东西,我都说不出来。

    这世上猴子多的是,个个都长得那个样子,天知道我到底是想要找哪只。况且哪有猴子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我若这么形容,听过的人都会以为我脑子有问题。

    每每想到这件事情,我多少都会有些失落,但转念一想,如此也罢,它本就与我没有任何关系,我们之间有的只是它一厢情愿的陪伴,如今它离开了,或许再也不会回来,这联系断了也好,省得我费心想念。

    抱着这样的想法,我一如以往一样过着我悠然自得的小日子,每天晒晒太阳,数数星星。这样安逸的日子让我几乎丧失了思考的能力,所以当石头再一次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我记不起它的名字。

    它的模样比我第一次见到它时变了不少,但它那一身赤金色战甲上流转的光芒,仍同当年它破石而出时散发的光芒一样。我很高兴得想喊它的名字,可我望向它的眼睛,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我知道它再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石头了,也许从它想要踏进天庭的那一刻起,它就已经不再是它了。

    那天我们一起呆了好久,就像它没离开时那样。我们都默契地保持着沉默,一直到天快亮的时候。

    “苏苏,曙光初现之时,就是我率领众妖攻上天庭之时,你说,我能胜得过这天吗?”

    很多年后我才明白它这一句话中究竟隐藏了多少我所不知的感情,但那时我对此一无所知,以至于我最终选择沉默以待。

    我早知以它之心性,作出这样的选择是一种必然,只是天道有序,想要逆天而为,后果,向来只有魂归魄散这一种。我虽早已看惯生死,但看到我这一辈子唯一熟悉的石头如此义无反顾地踏上这条路,到底还是不忍面对。

    许是知道我故意逃避回答,石头也没再追问,只是轻轻的叹了口气,轻柔地抚了抚我的花瓣。

    “苏苏,记得,花开之日,就是你消失之时,你要知道,这世上没有任何人值得你开花,所以好好的做你的昙花妖,不要让任何人看到你花开的样子。”

    这是石头与我说的最后一句话,还不等我有任何回应,它便消失在我的视线中,这一消失,就是三千年。

    它离开的第二日,在太阳本应升起、带来霞光万丈的那一刻,整个天空却满是如墨似得黑云阵阵翻滚,完全掩盖了初阳的光华,在这遮天蔽日的云浪下,狂风夹杂着闪电呼啸肆虐,带着似要毁天灭地的气势席卷而来,整个人间如同大劫将至,一副即将毁灭的景象。我看着眼前的一切,看着周围四散逃命的野兽,看着被狂风摧残的同类,那一个瞬间,我突然觉得这个世界无比残忍。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三天,整个山峰上所有的动物都逃往别处避难,所有的植物都被摧毁殆尽,只有我,一朵在外人看来微小又娇弱的昙花在这狂风雷鸣中存活。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我可以逃过这场劫难,包括我自己,但我不想去寻找答案。我就安然地立在那里,仰头看天,直到一切恢复平静,直到一切一如从前。

    我不知道那一战结果究竟如何,没有任何人来告诉我,但我知道是,这一战之后,人们世世代代都会记住石头的名字——齐天大圣孙悟空。

    石头大闹天宫之后,花果山毁于一旦。这里再不是以往钟灵毓秀的修仙佳境,而在此处修行的生灵除我之外亦全部灭绝。

    再没有任何生灵想要到这里修行,终于这偌大的天地之间,就只剩下我这一朵昙花孤独地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