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
作者:忆南山之远
    我以为我将要这样枯萎,却不曾想某天一个掉队的傻子神仙意外发现了我,从此以后我的生活因为他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许多神仙在知道了我的存在之后不远万里也要来看我一眼,更有甚者,一度想要渡我成仙。只可惜我可能天生就没有位列仙班的命,他们翻来覆去、三五成群地试过很多次,一直都没有成功。我始终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没有任何改变。

    无数次的失败终于让这些神仙对我失去了研究的兴趣,他们渐渐不再来我这里打扰我,只剩下那个傻子神仙三天两头往我这里跑,却丝毫没有想要把我变成同类的想法。

    我一直痛恨他干扰了我的生活,所以每次他来,我都很少理他,但他却乐此不疲,得空便来与我说话。这样的情形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某一天,他带来了一个人。

    两人的对话一直处于他负责讲那人负责听的状态,此时我才知道,原来这个傻子神仙的地位仅次于天帝,是四大上仙排名第四的辰北,而他带来的人,是排名第三的他的哥哥,名为司南。

    起初这两人没人注意到我,后来辰北实在说的太累了,毫无形象地坐在我的身边,一块一块地往悬崖下扔着石头的时候,司南才发现有我的存在。

    相比较于辰北的聒噪,司南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一句话,显得异常的冷漠。被他看了几眼,我竟不自觉地心虚起来。辰北见他的注意力一直放在我身上,便跟他唠叨了几句我的情况。待辰北说完,他轻轻“嗯”了一声,然后向着我挥了挥袖。

    一阵云雾从他的衣袖处向我涌来,我只觉周身一阵凉意,意识有些模糊起来,随后云雾尽散,我在他的眸中,看见了一丝不挂的我自己。

    “啊!”

    尖锐地喊声贯穿了整个天地,辰北见状立刻尴尬地转过头,表明自己什么都没有看到,而司南没有任何反应,只是丢给我一套衣服,然后才背过身去。

    拜司南所赐,我终于褪去花的形态有了人形,而我也因此冠上了司南徒弟的头衔,成了半仙半妖的存在。

    我不再拘泥与花果山那一小片天地,开始一个人四处游荡,亲自去感受这片土地上的大好河山。

    后来我救了一棵刚刚化为人形的小茶树。

    后来我开了一家名叫轮回的小茶馆,雇了司南给我当茶师。

    再后来,我成了往生念的老板娘——苏卿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