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乡村的乐趣(1/2)
作者:全行缺金
    前几天手机收不到短信,身份验证不了,等到现在才更新,本文已经有20万的存稿,请放心收藏。

    “那行吧。”李世玉也觉得这个主意不错,愉快的就答应了。

    趁着现在刚下完雨,天气不是很热,两人拿着铁锹就开挖了。

    这块地不大,也就20来个平方,种菜经常被鸡吃了,也没什么收成,其他的外公这么大年纪了也干不动了,就一直空在那里。

    “外公,你就在旁边看着,我来。”李世玉脱了鞋,下到地里。

    “那行,你去挖吧,我教你。”外公本来想自己下场的,只是这身体实在是有点吃不消。

    李世玉几十岁的人了,这点小事还难不到他,将地里的土铲起,都堆到了这块地的四周,然后用铁锹拍实,再就着水,用稀泥摸一遍,前前后后忙了七八天,终于大功告成了。

    这个池子大概一米来深,其实挖得并不深,最多十来厘米,其他都是堤岸。

    连着一条非常非常小的小沟,也算是有活水,七八天时间,池子底部基本满了,再放水也放不进去了,外公就用竹子编了一个小栅栏,插在入水口。

    那天捞的小鱼都养在盆里,每天换水,都活得不错。

    放鱼这天,村里面的小伙伴们都过来了,不是说李世玉人缘有多好,而是这个年代要发生点新鲜事还真难。

    “海宝,你们去把这个鱼放进去把。”李世玉这几天还真累了,自己也懒得动手。

    听到这个命令,小伙伴们都争先恐后的去盆里抓,也不知道会不会直接抓死掉。李世玉也不管,反正这么小的池子实际上也养不了几条鱼,也就是图好玩。

    没几分钟,这些鱼就全部放进去了。

    “以后大家捞的小鱼小虾都发这里来,过年的时候大家都来分鱼,这个事海宝负责,放了鱼的才可以分,没放的就只能看着。”这么个小池子,鱼想养大都不容易,李世玉也没放在眼里,还不如给小伙伴找点乐趣。

    “要得,要得,以后谁要是捉到小鱼,泥鳅黄鳝什么的都扔到这里面啊,谁要是不放,我们就不和他玩。”李海雄得了一个毛毛小官,立马来精神了。

    大家也都附和着说:“就是,就是。谁不扔就不和他玩。”

    夏天是抓鱼的最好时机,小伙伴们有事没事都会去抓着玩,数量不多,放一斤辣椒也许够一餐的,以前都是拿来玩死了,现在都往这个小池子扔,没多久就鱼满为患了,也没人知道要喂些什么东西给小鱼吃,真不知道这些鱼会不会饿死。

    李世玉算是在村里刷了存在感了,以前就几个玩得好的在一起玩,现在走到那里大家都会喊一声“玉哥”。

    这个称呼是李海雄经常喊的,那些比李世玉年龄小的喊得理所当然,年龄大些的慢慢的也跟着喊,喊着喊着就习惯了,现在大家都不喊“玉陀”了,改喊“玉哥”了。

    这让李世玉高兴了好几天,终于摆脱了“玉陀”这个苦逼的称呼了。

    这个年代农村独有的,没有网络,没有手机,没有电视,甚至连本小说书都找不到,让李世玉慢慢的改变了,不像以前那样整天都宅在店里面泡网不出去,甚至连在QQ群里面,微信群里面都没有多少话说。

    现在大家早上,下午一起放牛,放牛的时候有时候偷乡亲的红薯.

    一般都是下午,下午4点多钟大家一起出去,将牛赶到山边,只要牛不下山,就不用管他,十几二十个小孩子玩起来没什么顾忌,不知道谁提议说要去地了偷红薯,这个时候红薯已经长大了,吃起来特别的田,而且这里距离村子有点远,也没有人看得到,大伙更加的肆无忌惮,不过一块地里面不能偷太多,要不然会被骂的。

    这样的活李世玉是不会动手的,看着他们在糟蹋别人家的红薯,也是一种乐趣。

    这个时候李海雄对李世玉说道:“玉哥,我这里有火柴,要不要煨红薯?”

    生红薯李世玉不太想吃,不过煨红薯味道倒是不错的:“你小子还带火柴啊,是不是早就这样想了。”

    李海雄也不否认:“我都吃过几次了,味道特别好。”
3 乡村的乐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