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天罚(1/2)
作者:有三只喵
    天界,广阔的天空不复往日的清澈,黑云聚集,整个天界都笼罩在一片肃杀而沉重的气氛中。

    此时的中央神殿一改往日的清静,从内殿到外部广场密密麻麻挤满了人,除却神殿最中心的祭坛,几乎再没有多余的落脚之地。

    “人都齐了吗?天罚马上就要开始了!”

    说话的是五名盘坐在祭坛上之人中的最中间一位。与紧张而惶恐的众人不同,这名身穿藏青色衣袍的女子极为从容。

    她眼眸轻闭,及地的乌黑长发乖顺的铺在身后,额头一点水滴状银白眉心坠衬得女子面容愈发娇艳。

    在她身后以同样姿势盘坐四人,三男一女,皆是相似装束。五人的灵力此时正源源不断地输入到前方高耸入天的石柱中。石柱顶端一道伞状结界笼罩神殿将众人护在其中,随着灵力地输入隐隐泛着微光。

    轰——

    天上的黑云聚集到一定程度,一道手臂粗地银白色闪电破开天际一般直直劈了下来,砸在结界上,带起一道波纹。

    “呜……”

    被天罚地恐惧气息笼罩,结界内有几个小孩子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又怕打扰到祭台上地五人,死死捂住嘴压抑着自己的哭声,令众人窒息。

    没人知道天罚是什么,只道自天界产生之初便存在。每五百年一次的天罚,数不清的雷电劈落天界各处,稍触一点便会令人消失于天地之间,不管其灵力如何。天界之人与天同生不入轮回,死亡就等同于回归天道。可以说,天罚是天界众人的噩梦,每次天罚就代表着天界大多数人的消亡。而之所以被称之为天罚,是因为人们认为这就是“天之怒”。

    好在前人在付出了无数惨痛的代价之后终于成功创造了一个可以勉强抵抗天罚的结界,结界由五位大祭司发动,可以说大祭司实力越强,结界就越牢固。但结界终究只能保护一部分人,每次天罚依旧是天界最大的劫难。

    可以说,经历这次天罚的人是幸运的,因为现任大祭司之一的风雾隐是天界有记载以来,实力最为强大的一位,诞生以来仅四百余年,实力却超过了历任大祭司,人们甚至私下称她为“最接近天的人“。

    此时祭坛正中的女子正是风雾隐,天界五大家族风家大祭司,除守护风氏部族外,还兼镇守天界中央神殿。除她外的剩下四人分别是镇守东方神殿的安家大祭司、镇守西方神殿的姬家大祭司、镇守南方神殿的姜家大祭司、和镇守北方神殿的洛家大祭司,而其中,只有雾隐被默认称呼为大祭司,至于其他四位则是通常带名称呼。

    现下结界内保护着天界的未来,大部分都是孩子或实力强劲或有权势之人,至于兼顾不到的其他普通人,则只能各自逃生自求多福了。

    随着天罚第一道惊雷劈下,人群中便隐隐开始躁动,虽是有结界保护,但那雷电之中所带的威压着实令人不适。

    “大…大祭司,轻萧和轻瑶不在这里…“正紧张间,人群中传来一道怯怯的声音,一个小女孩突然发现了什么,又怕影响到雾隐,踌躇半天终于还是小声开口。

    “你说什么?!“似是有些激动震惊,雾隐猛地睁开眸子。

    与常人不同,这眼眸竟不是纯粹的黑色的瞳孔,而是璀璨如星空一般,黑幕中带有点点光华,好似将一方宇宙都纳入眸中,在水滴的玉坠衬托下格外摄人心魂。

    不知为何,近百年来天界新生儿出生的越来越少,每一个小孩子都是整个天界的重点保护对象。风轻萧和风轻瑶是这一百年来风氏仅有的新生儿,且天赋颇高。二人虽不是亲兄妹,却一直由雾隐亲自教导,胜似亲兄。这对儿聪明伶俐的小兄妹十分招人喜欢,常年在清静的中央神殿陪伴雾隐,雾隐是真的打心眼里疼他们。

    此时听闻二人不在结界当中,雾隐终于一改之前的淡定。于公,天界的每个小孩都是重点保护对象;于私,二人算是雾隐的弟子,更是不能出现意外。

    朝台下风氏众人方向扫了一眼,雾隐抽出一只手轻点虚空划过,远处的画面兀地像一面水镜一般出现在众人眼前。

    已经被天罚劈地废墟中仅剩一间完好地小屋角落,小男孩面带惊恐,却倔强地将小女孩护在怀中,两个长相精致的小孩子蜷缩在一起脸上带泪,却都强忍着没有哭出声,这一幕让神殿中众人揪心不已。

    铮——

    天罚越来越密集,此刻东方突然一道惊雷落下,东方神殿一道亘古钟声惊响,

    “不妙,神殿受损,神殿下镇压的凶兽怕是要趁机逃窜!“听到钟声,东方神殿镇守者安歌睁开眼,遥遥望向东方,片刻后开口道。

    “无妨,天罚下凶兽即使逃窜活下来的概率也不大,过后再进行追捕“,雾隐眉头紧锁,视线紧紧锁在水镜上,祈祷兄妹二人能避过天罚。

    随着时间推移,一道一道雷电落在天界各处,结界中众人渐渐松了口气,这一届的五大祭司实力强悍,除了雾隐外,安氏安歌大祭司也是一名前无古人的强者,只是雾隐的出现略微掩盖了他的光环而已。结界在五人的维持之下格外稳定,加之两个小孩目前为止都像被天罚故意绕过一般,人们悬着的心略微放下。

    “要来了“

    略微抬头,天罚的最后一波才是最为恐怖的,雾隐内心焦急,十分担心结界之外的兄妹。小孩子早就该第一批进入结界,她并不想深究二人会出现在结界远方废弃房子的原因。只希望二人能渡过这一劫。

    星空般明亮的眼眸一冷,雾隐向下方人群扫了一眼。一双略带疯狂和慌乱的眼神没有逃过她的视线。

    黑云愈加浓郁,好像能滴出墨汁一般,天罚之雷也不再是单纯的银白色,而是隐隐带着鲜血的暗红,令人再次将心揪了起来。

    正紧张间,异变突生!

    水镜中,一道黑色影子极快向兄妹二人略去,二人却完全没有感知!

    “梦魇兽!“安歌惊呼出声!

    梦魇兽善于控制人心神,扰人梦境,是当初他废了很大劲镇压的,此时竟是趁乱逃脱,眼看还想附身至兄妹二人身上,以求苟活。

    雾隐抿唇,回头望了眼剩下四位大祭司,

    “辛苦你们一下“语罢,手中突然凝出一柄完全由灵力组合而成的光剑,小小的剑身带着浓郁之极的力量。雾隐竟是将她的灵力压缩成了实质!她站起身双手握住光剑,用力向脚下的祭坛上一插!光剑瞬间代替了她的角色开始像结界中缓缓输入起了灵力,以保证这结界的正常维持。
前 天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