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遭遇伏击(2/2)
作者:荆十三

    “不过是一帮强盗土匪罢了,想要妖皇钟,那就看你们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中年男子听了他的话后也不恼,只是转头看向老者,轻声吩咐道:

    “师叔,你先去探探他的底,看看他还剩几分功力,竟然还敢如此狂妄!”

    “好,那就让老道我来见识一下传说中的妖刀到底有多厉害!”

    只见开始抢着说话的老者解下背上的宝剑,傲慢的向前轻轻踏出一步,瞬间就到了萧玉面前。

    握在手中的长剑对着萧玉胸口就是又快又狠的一招直刺,仿佛这一剑要把萧玉整个身体直接刺穿似的!不过,就在长剑即将刺到萧玉面前时,一把笔直的唐刀从萧玉的手中后发而至,刀尖直接和老者的长剑不差分毫的撞在了一起。

    唐刀和长剑一碰既收,在老者还未反应过来,身体仍然前倾的时候,萧玉反手向上一划,刀尖直指老者下巴。当老者感觉到杀机以至时,已经躲避不开了,只能努力的把头向后仰去,期望自己洪福齐天,避得过萧玉的刀尖。

    不过这一切又怎能逃过萧玉的眼睛,就在老者的下巴快要脱离从下撩上来到刀尖时,萧玉稍有弯曲的右手瞬间伸直,唐刀向前一送,刀尖直透老者脖子。在老者不可置信的眼神中,萧玉缓缓的抽出了唐刀,在刀尖刚脱离脖子时,老者便直接倒地身亡了。

    不过短短三招,蜀山剑派长老级人物就在萧玉手中饮恨一位,时间之短暂,招式之刁专,实在是出乎了在场所有人的预料。

    就是领头的中年男子,也完全没有料到这个结果,战前就已经确认萧玉已经受伤不轻,战力肯定也有所下滑。但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师叔只是稍有大意便把命丢在了这里。看来妖刀萧玉,确实变态,难怪能从京城一路逃到这川西大地来,实力有些超出想象啊!

    “众弟子听令,摆蜀山剑阵!用剑阵将萧玉困住,我再用掌门师兄赐予的飞剑来了结他!”

    见识过萧玉刀法后,中年男子也不再继续派人与他单对单了,而是直接让剩下的近二十人摆蜀山剑阵了,打算直接围死他!

    中年男子话音刚落,就见下车后散落在萧玉周边的蜀山弟子,拔出长剑,在一个年龄稍大的男子带领下,个个脚踩阵法迅速将萧玉包围在了路中央。

    如果是在蜀山山门,对方摆出看家的蜀山剑阵,萧玉绝对二话不说,转身就跑。不过现在就这不到二十人的蜀山剑阵嘛,可还真困不住他!

    唐刀再次出鞘,萧玉将剑阵仔细打量一番后,不退反进,直接向着蜀山几位一看就是新进弟子防守的阵地攻去。几位初临杀伐的新弟子,只是勉强抵挡了萧玉几招,就被格杀当场,让萧玉轻松破阵,传说中的蜀山剑阵在萧玉面前,完全没能发挥出它应有的实力。

    中年道袍男子看到死去的几位新近弟子,眼中杀意大盛,缓缓的将手中的三尺长剑抽出。只见这把长剑两面都刻满了符咒,在道袍男子的口诀中缓缓的浮空而立,剑尖直指萧玉。

    不等萧玉将剩下的蜀山弟子尽数屠戮,白袍男子的长剑就嗖的一声,就向他攻了过来。好在萧玉一直都将大部分的注意力放在了白袍男子的身上,见长剑攻来,直接就丢弃几个结阵自保的幸运儿,专心应付起了飞剑。

    认真起来的萧玉还是很变态的,只见细长的唐刀在他手中发出阵阵刀芒,与飞剑打了个旗鼓相当,有来有往的还颇为热闹。

    而另一边正努力控制飞剑的白袍中年,在见到萧玉使出刀芒后,直接接就楞住了。

    “萧玉,你竟然筑基成功了?难怪你能一路逃到川西来!不过,今天我有掌门师兄赐下的蜀山飞剑,就算你天纵奇才筑基成功,也注定要死于此地!”

    中年男子说完后,就从身上掏出一瓶恢复类的丹药来,像嗑豆子一样吃下。不到半刻钟,飞剑在他的真气支持下速度暴涨一大截,将萧玉打得节节败退。

    这时的萧玉更是有苦说不出,虽然已经筑基成功,有了真气,但是却晋升的莫名其妙,只能猜测和妖皇钟有关,对于真气的操控也是管中窥豹,肤浅得很。

    在先前的几次伏击中,他就已经受了伤,现在根本就发挥不出自身的实力,只能专心防守从四面八方攻来的飞剑,完全做不到有效的反击。

    不过中年男子想要将萧玉彻底杀死,也是难上加难,毕竟不是他自己的力量和本命飞剑,借用来的力量,消耗起来也远远不是几颗丹药就可以维持的。

    如果按照两人的武力值和输出来看,萧玉应该是能保住性命的!可是俗话说的好,阎王要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萧玉,就是这么一个上了阎罗王生死簿的倒霉催!

    在萧玉满身剑伤,白袍中年耗尽功力,飞剑掉落的时候,祖地来人了,那个和萧玉从小长大,称兄道弟的少族长,带来了足足三十位好手。

    结果很明显,现实毕竟是残酷的!萧玉离开了这个世界,带着遗憾,带着愤怒,还带着一份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