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祭一世情(1/1)
作者:祈深
    她…未能为他披上战甲,只见她于他榻前守望,她尽力支撑心力,谓他定要归来!他拂手护她脸颊,道一句:“汐儿,等我!”

    她望穿他眼眸后的,那一抹哀愁,是她在他身上从未感受过的不确定,他离去时扬起的披风,她拽不住啊!任凭声嘶喊他,都不曾回首再看她一眼,真怕这就是,与他这一世的诀别!

    ……

    兵临城下,四面角声起,战马飞驰……

    她艰难地爬上城楼,病中再无红妆粉饰,不若虚白面容,凭栏倚望,唯祈你安……凤翅鎏金镗终抵不过那怪物!瓮金锤砸入你胸膛,刹那鲜血喷涌洒空。他瞧城楼回望,那神情意欲何为?是不舍?还是守不住承诺后的愧疚!

    她无法再直视他,羸弱的身躯就快站立不住……他注视着她转身离去的城楼,失望倒地……他是否以为她会弃他、怨他、不再相见?!

    她压制心绪,跑出城门……在他要落寞闭眼,准备离开这世间时,她踏寂风而来,跪地抱他入怀。他竟泣血笑对:“我以为你会恨我,不再见我最后一面。”

    她的身体瑟瑟发抖,早已是说不出话,只有一个动作,那就是紧紧地抱着他的头,紧一点!再紧一点!直到她以为他还是她的,他就是她的!

    她麻木地睁大眼睛,急促地呼吸,没有念头,什么都没有,泪落了……一滴,两滴……直到她喘着粗气,不断地叫“二声的啊”

    ……她没有办法,没有办法恢复平静,亦如病入膏肓的人!

    他拉住她的手,叫她看着他。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咽。她不敢!她不敢看他!她怕,她好怕这就是最后……她直喊着:“不!不!成都!我不!不要!不要!“

    他发出微弱地声音:“我的时间不多了,我…我…想再跟你说几句话,行吗?”

    她松开了,用双手拖住他的头,选择了一个她认为他会舒服的姿势,放在了她的双膝上,她看到了那个熟悉却有无比陌生的人。她拭去他嘴角的血,抚着他的脸。此刻,时空凝止,寂静安宁,她只看得到他!听得到他!这天下唯他们二人。

    她痴傻地望着他说:“若我们当日能不顾一切,结局不会是这样的,不是……”

    “傻瓜,我们不会不顾及旁人死活的。能与你今生相识苦思,纵使相伴数月而已,却也是我宇文成都此生大幸!”

    “不!不是这样的!不该是这样的!能再来一次我们一定不要回来!谁死都跟我没关系,没关系的!我没心,我不管!我只要你…只要你!你知不知道!”

    ……她喊着叫着,悲愤欲绝,痛哭着!

    她看得出他耗尽全力才抬起手臂,为她拂去泪,他竟也哭了,“要我怎能放心留你一人啊!我…今生在此终结,可你呢?我已无法再陪你走下去,我的一生于你不过匆匆数年,却要让你记我一辈子。我的汐儿,你要怎么办!是我对不起你和腹中骨肉……唯愿这缘来缘去不过梦一场,梦醒后,再无痕!忘了我吧。”

    他抽噎着,喘不上气了,她知道他没有时间了。她面对着他,道不尽,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她的心碎了,挤着笑颜说:“我与你相守的日子,虽短暂,却是我的一生,我们的一生。我不会忘了你,因为你是我前半生活着的唯一凭证,遇见你,爱上你,心甘情愿!余生借回忆过活,我会好好的,好好的……”

    她终是不愿见他离去的模样,再次抱住他。风袭面而来,携带梨花儿拂满整个战场,他的手…落了……她泪闭双目,仰面冲天大喊:“成都!”

    此刻,只觉身体中一股热流要涌出,而她压制不住,这血腥味,她向来是不喜欢的。

    卧地面对……“你不再了,我岂会独活啊?我早已将毕生的勇气皆付于你,如今,这空壳子是真的活不起……”

    这一生只能爱一个,顾不了那么多……

    想知道她的结局吗?